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考培专栏 > 【考培干货】教你1min准备15个关键词,快速上手雅思口语P2人物类话题!

【考培干货】教你1min准备15个关键词,快速上手雅思口语P2人物类话题!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考培专栏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本站原创

今日分享嘉宾:Alan老师

  •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毕业的帅气小哥

  • 11年一线教学教研经验的宝藏级教师

  • 专攻出国留学雅思口语8分冲刺 教学零差评



在雅思口语P2的4大类话题中,人物类相对其他的类别还是比较容易上手和拿高分的。但在实际考试中考生往往会不重视1分钟的准备。


全文将以下题为例,围绕如何利用1分钟这个点来进行详细讲解。


Describe a person who you think is good at welcoming visitor 

. Who the person is (1 2)

. How you knew this person (2 1)

. How this person welcomes visitors (3 3)

. Why you think this person is good at welcoming (4 4)



首先,在看到题目时,可以先花1-2秒的时间来排序4个Tips的顺序。考官会根据考生关于4个tips的完整度来评判,而不会对顺序加以限制。


所以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顺序或习惯来排序:既可以先介绍人在介绍认识的方式,也可以先介绍方式在介绍人。


建议在看到题目的时候在Tip边上表明顺序(顺序看上方红色数字标注),我比较倾向于第二种。


在实操中发现先描述认识的经过比较符合介绍事件的逻辑,然后通过相处和后续的了解能更细节的描述这个人的基本介绍。


其次,在确认顺序后,梳理作答关键词也极其重要,其目的是提示,所以最好是写单词而非句子或者是短语,中文英文都可,一般以14-15字为最佳。


接下来我们从人物类常见的四个 tips 分别展开如何思考关键词。

以下干货含量过高,小白同学们建议二刷、三刷,读懂为止哦。


PART.01

关于 who the person is 这一问题,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描述人的基本点去展开。


当我们介绍一个陌生人给到身边的人时,我们往往会从一些纬度去介绍,比如可能想到年龄,长相,职业等。


Age, Appearance, Job, Hometown (relationship),在这里其实还能有一个额外的点,如果这个人是你身边的人,还额外增加一个 relationship (红色标注)


PART.02

关于 How you knew this person 这一问题,可以从叙事的三个纬度来展开,分别是 when , where, 和activity。


详细来说,在 when 这点,还可以从广义的时间段比如 last year 延伸到狭义的时间段,例如 summer vacation 。介绍 where 时,可以从大框架的地点入手比如 campus, home, library 这些实际存在的地方,也可以从虚构的地方展开比如 internet, chat room , game apps等。


最后一个 activity 的拓展最好做到和 where 呼应,以 campus 为例,可以从打招呼,接待别人,找不到路展开。

PART.03

关于 How this person welcomes visitors 这一问题,则推荐代入法来拓展,即以第一人称作为视角,参考关键词:Food and drink (snacks, coffee, etc) , Catch up (daily talk, study, gossip), Games, Meals。

如果我邀请别人来我家做客的时候,会准备一些吃的(零食-红色标注)和喝的(咖啡,茶,水-红色标注)。也可以多聊天,谈话的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工作或学习,也能涵盖日常生活,八卦等(红色标注)。


 如果有孩子陪同可能还会一起打游戏。在快离开的时候可以邀请留下吃饭或者送客下楼 (红色标注)


PART.04

关于 Why you think this person is good at welcoming这一问题,需尽量避免说一些很宽泛的评价比如 good 之类的,可以结合上段的描述比如吃,喝联系到 considerable。


如果提到了留客人吃饭那就可以呼应 hospitality。 如果一直持续的聊天尤其是陌生的人的时候,可以用 ice-breaker。一个事情对应一个感觉会更有层次和逻辑。


来回顾一下今日内容,今日我们介绍了人物类常见的四个tips的推荐关键词,考生好好练习能有有效帮助提高自己的雅思口语水平和备考信心,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下一次的分享中,Alan老师将进一步为我们讲解如何围绕关键词展开一篇高分的口语例文,纯纯干货,不要错过。


别走,这里再告知大家一个好消息,Alan老师的专场口语讲座定档下周六啦,挑选当下与考生最密切相关口语难题,通过深度分享和现场实时互动,让在场学生收获茅塞顿开的难得一刻!


们在优越等着你的参与,先给大家放个小小的讲座内容预告:

1、为什么你的口语万年5.5?

2、你真的知道如何高效使用口语题库吗?

3、24fall等成绩换uncon,口语如何快速提分?


讲座时间场地安排及现场打卡奖励等详细信息欢迎关注【屠鸭有约】,正式邀请函即将放出!

 

 

为什么选择优阅考培?

优阅考培部门专注留学语言考试,已认证雅思官方合作伙伴、朗思考试备考中心等,提供考试辅导包括雅思、托福、PTE、朗思、多邻国等常规类,以及GRE、GMAT、SAT,国际学科A-Level、IB等考试辅导。




该班型(智越雅思)为线下面授课程,提供保7服务,承诺在出勤率及提交作业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学生出分不达7分可免费重读

课程结构:64节雅思正课+32节雅思基础课+4场全真模拟考试

班型配置:3~6人精致小班+8年以上教龄的海归师资+每人专属学习顾问实时在线答疑

上课时间:4周周期,每日朝10晚4密集练习

智越雅思线下班详细介绍


以上是【【考培干货】教你1min准备15个关键词,快速上手雅思口语P2人物类话题!】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出国留学雅思】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