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 UCAS公布2023英国本科申请数据!国际生如何拿下热门专业?(附案例&真题资料)

UCAS公布2023英国本科申请数据!国际生如何拿下热门专业?(附案例&真题资料)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23-09-19 来源:本站原创

先放福利!为了帮助各位同学申请理想的英国大学,优越君整理了英国本科申请详细资料,包含《英国TOP20大学A-level申请要求》、《名校本科申请要求对比(A-level、IB、IGCSE)》、《高考成绩直申英国&香港院校的名单及要求》、《牛剑本科申请考试真题》等内容。

想要申请英国本科留学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回复文件名称领取。例如扫码后发送【英国TOP20大学A-level申请要求】即可领取相应材料!

英本申请

一、2023英国本科申请数据

前不久,UCAS公布了英国本科申请人数(截至6.30的数据),我们先一起来分析一下数据结果吧!

1、2023中国学生申请英本数据

截至6月30日,UCAS共收到英国本科申请667650份,比起去年同期下降了2.3%,约减少1.6w人。中国大陆学生2023年在UCAS递交的申请人数约30700人,比去年减少约2%


中国申请数量减少,会不会代表竞争减小?

真不一定如此!

1️⃣中国仍然是申请人数最多的留学生来源国,整体数量仍然非常庞大;

2️⃣其他国家的申请数量上升,意味国内学生还面临海外的竞争对手。

3️⃣中国学生申请会“扎堆”热门专业,如工程与技术、计算机和医学等,竞争激烈。

2、让留学生“卷生卷亖”的热门专业

英本申请最🔥的专业是?

据UCAS数据统计,2023(非欧盟)国际学生申请数量最多的专业Top 5为:

business and management(98890份)

social sciences(62910份)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50,540份)

computing(44,670份)

subjects allied to medicine(38,080份)


cr. UCAS官网

2023年变🔥的专业有?

而对比2022申请季,2023年也出现了几个黑马专业,比去年申请数量有一定增长。申请人数增长超过10%的专业有👇

geography,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tudies申请人数增长14%

veterinary science申请人数增长12%

physical sciences申请人数增长11%

agriculture, food and related studies申请人数增长10%


当然啦,申请人数增长多,不代表难度一定就比申请人数增长少的专业高。

💡举个例子,2023年农业和兽医科学veterinary science的申请人数比2022年增加了12%,但实际上申请人数只有1840。

💡对比看法学专业,申请人数只比去年增长了1%,但是2023年的申请数量有30730份——没有增长的意思可能是一直很卷,卷得很稳定。

二、英本申请如何拿下热门专业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英本热门的申请方向也无外乎商科方向、工程技术方向以及新兴的领域。优越君带大家一起看一下①热门方向的top名校②成功案例的申请分析(超详细版)

1、工程与技术方向

QS给“工程与技术”细分了以下这些小学科:


在最新更新的2023 QS学科排名中,英国地区工程与技术专业Top 5大学分别是:

🔘剑桥大学

🔘牛津大学

🔘帝国理工学院

🔘曼彻斯特大学

🔘UCL

咱们挑综排不在Top 5,但工程与技术在Top4的曼大来说说。曼大的工程与技术在英国排第四,世界第三十二;像是机械工程、化学工程、电子电子工程等专业都属于曼大的优势专业。曼大的工科十分优秀,也吸引了很多优秀的学生申请。2023申请季中,优越资深的导师们已输送了不少学生前往曼大工科就读英本,优越君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其中一位学员的申请故事。

优越案例

案例分析

💡时间落后好几个月,成绩单迟迟开不出

X同学和家长找到优越的时候是在去年11月——这对于英本申请来说,是晚于同批学生几个月的进度了。

一边时间紧迫,另一边X同学的校方迟迟没能开具成绩单,也让同学和家长分外焦虑和着急。

💡优越资深导师上线,主打迅速+专业

优越北京团队的资深顾问Joann老师立即向家长了解孩子情况,X学生的成绩是数学B、物理C、化学B、中文A*,也明确表示目标是曼大的土木工程。

Joann老师迅速为家长提供了对应的申请信息,并结合X同学的预估成绩,提供了解决方案,家长也十分认可Joann老师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

💡出色的文书助力拿下曼大offer

优越的文创团队更是在第一时间加急撰写,初稿和修改打磨到最后定稿仅用了10天时间,同时更是极高的保证了文书质量。

在X同学、家长以及优越顾问老师和文创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击破时间紧、任重的层层难关,即时为X同学递交了申请。出色的文书和科学的定校规划方案,也让学生顺利拿到了梦想中曼大土木工程的offer!


2、商科类:会计金融 Accounting&Finance

较主流的商科专业包括金融、会计、市场营销、管理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等类别。其中英国大学通常会将会计和金融合并为一个专业,也就是Accounting & Finance或Financial Management。以华威大学来说吧,华威大学商学院下设的本科课程有管理学、国际管理学和会计与金融专业,其中会计与金融专业就深受中国学生申请的偏爱。

华威大学AF专业还在英国《卫报》当中位列全英第二。根据QS学科排名的评分划分,华威和曼大的AF是和G5之一的帝国理工同属一个梯队的,其申请难度不可小觑。


案例分析

💡预估成绩AAB,曾打算去澳洲

C同学找到优越时,是在去年夏天,其实时间还算充裕。C同学当时最大的苦恼就是苦于经济A、会计A、数学B的成绩,完全没有申请的目标和方向,连留学意向是英国还是澳洲也没想清楚。

💡优越导师面对面指导,帮助同学确立目标

优越广州顾问团队的Sunday老师发现,C同学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在心里放一根“定海神针”。因此和同学在优越上海办公室线下见面进行了深度沟通。

从英澳两国本科申请的数据对比、再到录取率来为同学讲解难度,又为同学准备了过往的案例,细细给C同学分析当下要做何准备和提升,以及如何选定目标。

经过老师专业的指点,C同学在慎重考虑后决定申请华威的商科。

💡搞定成绩,丝滑申请,一周get华威offer

接下来的时间里,C同学按照老师的规划有条不紊推进成绩、软背景等各方面的申请事项,同时也积极配合文创老师撰写文书、提供更丰富的背景信息和修改意见。最终在11月递交申请,并且顺利收获offer!


3、医学及相关科目:生物医学 Biomedical Sciences

医学相关专业是近几年新兴的就业热门,23年UCAS统计的国际学生英本申请数据达到了38,080份。医学及相关科目一般有生物医学、解剖学、生理学和病理学。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等等。其中生物医学属于申请热度较高的专业了。

2023 QS学科排名中,生物医学Biological Sciences专业位列全英Top 3的分别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以及UCL。UCL的生命科学学院是世界领先的生物医学科研中心之一,无论在教学还是研究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甚至国家医学研究中心(NIMR)也位于此。

而生物医学就是该学院的下属院系之一。这个专业主要结合了基本生物学以及临床科学研究,在英国医学与生物学相结合的学科中规模最大。据统计,22/23学年UCL的生物医学本科共有2033份,但offer率仅为28%,还是具有一定竞争性的。


案例分析

💡目标明确,只欠东风

G同学在起初是由家长联络到优越的,与大多数咨询时一头雾水的同学们不同,G同学的家长很明确孩子的申请目标:英国,生物方向。

💡精准匹配擅长生物科学方向的导师

G同学的家长希望能够有擅长生物医学方向的女导师来辅助申请,优越立即为其匹配了同在上海地区的资深顾问Kelly老师。凭借专业的实力和数不清的过往成功案例,G家长很快就认可了Kelly老师。但在Kelly老师的要求下,还是和G同学本人进行了沟通,直至确定了同学内心的目标和需求后,Kelly老师才安心进行细致的规划和指导。

💡成绩过关,定校科学,G5轻松拿下

G同学的成绩优异,IB总分达到43,也满足所有的科目分数要求。出色的学术水平,再结合定制化的文书,让G同学的经历“大放异彩”,最终收到了G5院校的offer!

留学既是对自己在未来就业市场上的价值的投资,更是对人生的投资。所谓人生的“Be-Do-Have”模式,就是先明白你想“成为”谁,再去为此“做”出努力,最后才“拥有”成果。留学的道路更是如此,明确目标、付诸行动才能有心仪的结果。

祝大家都能收获2024申请季的好消息~了解一手英国留学申请资讯、干货及学生案例,欢迎添加优越小助手~

以上是【优越上海Steve:UCAS公布2023英国本科申请数据!国际学生都在“卷”的专业有哪些?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本科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