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 【英本留学】剑桥官宣取消公校本科招生限制,国际生的春天来了!

【英本留学】剑桥官宣取消公校本科招生限制,国际生的春天来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英国本科留学一大利好消息公布!《每日电讯报》发文称,剑桥大学官宣“将取消对公立学校学生的本科招生比例限制”,在选拔学生时会将学生的学校考虑在内,但不再设定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获得入学名额的比例限制!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官网

那么,本次剑桥取消公校“配额制”后,对招生会产生哪些连锁反应呢?且听优越君为你分解一二。

一、“配额制”或将成为过去时

早在2020年,剑桥曾公布计划,承诺将同一时期的富裕背景学生与弱势背景学生比例从15:1减少到8:1。从Ofs最新分析结果看,剑桥大学已于去年超额完成了目标,来自公立学校的新生比例增至72.9%。

根据剑桥大学独立报纸Varsity首发讯息,剑桥大学将取消公立学校的本科招生指标,并已经着手制定2025-26学年至2028-29学年的入学计划。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官网

在本月初举行的在线公开会议上,剑桥大学代表表示:“剑桥没有为新计划规定任何基于学校类型的招生目标,这个新招生计划将持续到2029年。”这对于英国私校生和国际生而言,也算是少了一层申请限制。

二、国际生的春天要来了?

根据UCAS官方数据,近五年剑桥的国际生占比原本就是在持续走高的。其中,中国学生申请人数从2018年的1500+人提升到了2022年的2750人,Offer发放数则是提升到了375封,上涨了27%。

那么,本次剑桥取消公校生占比,又将有哪些连锁变化呢?优越君大胆开麦预测一下。

1、多国联申竞争更激烈

本次剑桥取消“配额制”,或将引发留学圈蝴蝶效应。早前,受公校生占比影响,大量私校优等生被迫转战美国赛道,这批学生可能会在“配额制”取消后选择回归。而公校生也可能在国内不再招生倾斜后,迫于竞争压力转投他国赛道。

同时,本次招生政策修改,也意味着申请竞争的平等性和公平性进一步提高。院校在发放offer时将会更加看重申请者的成绩和表现,同学们需要及时关注剑桥各项招生信息变化,并提升自身综合实力。

2、剑桥专业要求或将提升

目前,剑桥还未发布25Entry申请指南,但可以预想到,一旦“配额制”取消,大量优等生涌入,剑桥的热门专业招生要求势必会相应抬高。

从外界已经掌握的消息看,剑桥今年已经小幅提升了IB成绩要求,从原先的40-42分提升至41-42分。更多专业招录政策细节变化,优越也会持续关注,并给大家带来第一手的申请信息。

三、优越强势带你破局

面对不断调整的申请动态,优越也总结了一些牛剑备考小妙招,需要的同学可在线咨询或添加微信(youyue-yygl),预约免费升学规划指导。

以上是【【英本留学】剑桥官宣取消公校本科招生限制,国际生的春天来了!】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本科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