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考培专栏 > 马来西亚宣布取消雅思笔试,中国区笔试也会消失?假的,别信!

马来西亚宣布取消雅思笔试,中国区笔试也会消失?假的,别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考培专栏 发表时间:2024-01-24 来源:本站原创

早在2023年,雅思官方无论是内部交流会,或是增加机考考场等实际动作,便已将机考&笔考的命运阐述的十分清楚:雅思机考将逐渐替代传统笔考,成为考试主流。

往期回顾:中英雅思交流会现场:2024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考试部工作坊-南京站!

唯一没想到的是,它竟然来的这么快!出国留学雅思申请人们要注意了。

一、笔考退出历史舞台?谣言!

马来西亚官网显示,最后一场纸笔考试是2024年2月24日,往后3月开始一片空白,只剩机考可选。为什么会如此突然官宣取消纸笔考试?网传说法中可信度比较高的是由于马来西亚内部的贪腐问题。

解决了最大的疑问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此次马来西亚的行动会不会波及到中国大陆考区、中国香港考区?报了2024年笔考场次的同学不会又要惨遭临时取消?笔考真的要从此退出历史舞台了吗?

首先酱酱先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放心,以上现象在中国短期内不会出现!

首先,看BC公布的2024年中国大陆笔考场次,所有场次仍是正常状态,可报名、可缴费,并且在内部交流会中,官方多次强调中国区考生擅长的考试方式各有不同,并且雅思笔考也有利于在与托福(托福只有机考)等考试的竞争中胜出。

很多打字慢、更习惯传统纸笔考试的考生对机考适应不良,因此选择雅思比选择托福的概率大很多,由此看来无论出于考生适应性,还是官方竞争,中国区的笔考短期内不会大规模取消!

谁会和2000多的报名费过不去呢是不是?

2024年雅思笔考场次

中国雅思机考&笔考考位👇

雅思考试

再看中国香港地区,网传香港6月考次即将被取消,但实际上官方报名通道仍是正常状态,可报名、可缴费,小伙伴们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通知为准。

二、雅思笔考 VS 机考!

虽然官方2023年在机考考点、考次上大规模增加,但是纸笔考试有它独特的机考替代不了的优点,至少酱酱我作为传统九年义务教育出来的“老牌风做题”,首次体验雅思机考系统,那完全叫一个手脚并用都追不上脑子的痛!

扫码免费领取优阅考培机考模考名额

可自主查分,送讲师点评↓

雅思机考和笔考分别有什么特点,适合什么样的人?

简单来说:跟电脑这玩意儿混不熟的,选笔考准没错!图出分快图蹲考点便捷的,选机考就成!大致区别如下:

 



曾有同学咨询为什么雅思官方会增加这么多机考考点,不花钱吗?优越君这里从官方角度解释为什么机考场次远远多于笔考:

◉机考考场监管透明,如马来西亚雅思漏题重灾区便是笔考;

◉机构认证门槛较低,有利于雅思下沉进入二三线城市;

◉方便考生就近考试,刺激考试需求;

◉机考作文在线上进行,减少考官必须身在内地的硬性要求,运营成本减少;

◉机考举办快捷时间灵活,有利于增加官方考试费收入;

◉疫情不断关停考场的经历,使得机考为考生、官方更重视。

好叻,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所有内容,大家要以官方通知为准,网上五花八门的传言尽量不听、不信,保持辩证的看待问题是我们学习外语时必须具备的一个思维能力噢!

以上是【GRE又白考了?ETS发布最新GRE考试年度报告,中国考生均分卷出新高度!】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出国留学雅思】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