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香港前三】考研失败从零准备,跨专业拿下香港大学dream offer!

【香港前三】考研失败从零准备,跨专业拿下香港大学dream 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本站原创

大家好,我是Aaron,室内运动派的985理工男,从考研失败找工作、到放掉500强offer转留学,中间gap一年,今年在香港开启新的学习生涯!

这段旅程有优越陪我非常幸运,今天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亲身经历的申请经验。

优越档案信息卡

本科背景:大连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工程/GPA3.52

语言成绩:雅思6.0,无GRE/GMAT

录取院校:港大、港理工、港城市

最终入读:香港大学/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IELM)

offer展示


01

放掉500强offer去留学

PREMIUM EDUCATION

22年我大四,一心只想考研提升学历,3月底得知落选,自己不想继续卷二战,准备换赛道。

一开始没有想到留学,投了很多简历拿了几个offer,包括比亚迪,其中一些比较想去的单位,因为专业或学历被拒,还是很想提升学历。在那个时候,父母给我指了一个方向,建议我去留学,读个研回来再找工作,于是我开始了解留学,百度了很多之后,觉得留学真的可行。

01 去香港 现实主义派选择

我对供应链、商科这块很感兴趣,本科绩点还可以,申南洋理工或者新国立其实比香港更好,但我最终还是选择只申香港。一来我不想跑那么远,在香港读个研就很好;二来家里人觉得欧美、新加坡那边比较危险,不放心;三来有学长申的比较远,因为疫情在国内视频授课,没能出去,印象就不太好。

港大优势学科(小小的实力震撼)

QS世界学科前20专业:牙科/牙科学、教育学、社会政策与行政、语言学、地理学、建筑与环境

THE世界学科前50专业:教育学、临床与健康研究、社会科学、商业与经济学、生命科学、工学、理学

02 半工半读 时间规划大师

最先给我下offer的就是港大(感谢!!),随后是港理工、港城,23年3月确认入读港大,中间gap了一年,在比亚迪做全职工作。

刚准备那会纯小白,加上要面试找工作,没有那么多精力分给留学,像各种简历的准备这种。这这里真的要感谢优越的Ashely老师和Wendy老师,留学全程交给她们帮我去安排和规划,尤其是准备文书等材料的时候,非常负责。Ashely老师前期帮我普及了很多知识,选校选方向帮助非常大,Wendy老师从准备材料一直跟进到拿到正式offer,非工作时间也都会给回复。

与资深顾问Ashely老师聊一聊

扫描图中二维码预约

我的申请时间线

2022年3月~2022年4月初

考研失败,求职结果不满意,转留学

I

2022年4月~2022年4月初

找机构:4.1联系到优越,4.7签约

定校:申香港高校,开始准备申请资料

接下比亚迪全职offer

I

2022年4月中~2022年7月底

考雅思:7月底出分6.0

I

2022年7月~2022年10月

毕业拿证,正式入职比亚迪(全职1年)

文书修改润色,将比亚迪经历加进去,更贴合招生要求

I

2022年10月~2023年3月

开始投递并等待反馈

2023年3月确认入读港大

I

2023年4月~2023年7月

5月申请签证,7月获签

结束比亚迪全职工作

I

2023年9月

前往香港办理入读

02 

跨专业底气来自500强工作经验

PREMIUM EDUCATION去留学就是想提升下学历,考研路没走通,直接就业只能拿到不太满意的offer,这样一比较,去留学确实更适合我。除了能提升学历,也能体验跟大陆不同的那种大学氛围,锻炼下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一年时间不长,在课业压力下会过的很充实,毕业后正好年轻力壮,可以马上进入就业。

01 985+文书+500强经历=100%契合

本科我学的环境工程,申IELM背景有点弱,只能靠工作经验弥补,比亚迪给我发的offer属于供应链部门,综合之下去了比亚迪。比亚迪本身供应链这块做的就很出色,再加上有500强的背景,知名度比较高,对我跨专业背景肯定是加分项。

@24/25fall学弟学妹

未来如果打算换专业!!

如果还在大二大三,这段时期弹性比较高,可以多找各种不同方向的实习,实践出真知永远是真理,千万不要拿毕业后的正式工作当试水砖。

如果申请留学,尽量选择一些跨专业友好的,像我们专业对跨专业接受度比较高,同学中也是各种本科专业都有,如果想换专业的话不妨一试(学长学姐都很热情哦)

留学本科、硕士怎么申请?

点击▶【添加微信】,联系优越客服领取资料或预约咨询。

02 边工作边考雅思=bug指数飙升

我申的港大IELM(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属于理工科,课程主要是供应链,可选修金融工程这样偏商科的专业。因为我希望能学点金融相关的,这样毕业后我去外企、去大厂,会更实用更有帮助。但是我的雅思有点费劲,准备时间太短了,3个月多一点,7月底出分6.0,申港大够了,高一点的港中文要6.5,就不行了。

@24/25fall学弟学妹

雅思尽可能早点考!!

港校要求申请带雅思,如果像我一样先工作,时间又拉的很紧只有3个多月,真的超难。

实习挑选黄金原则!!

核心是重质>重量,选择实习看①公司名气 ②部门跟专业贴合度

03

从焦虑到安心 缺颗"优越牌定心丸"

跟优越结缘的过程很丝滑,考完研我就想着去留学,当时有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学长,他通过优越去了UCL,就找他拿到了推荐。聊下来觉得不错,很快就签了,后面真的非常庆幸运气太好,比亚迪工作很忙,如果不是刚好找到优越里这么优秀的老师,帮我去安排和规划,一路下来不会那么丝滑。

01 主打包揽一切

我清楚我的优势是985、均分还可以,弱势就是跨专业背景不足、没有雅思。并且前期没有任何准备,对选校选专业一无所知,过程左摇右摆拿捏不定,又要分出九成精力给比亚迪和考雅思。这种时候一个很负责、掐着点催你交材料的老师,真的救了大命。整个过程我最满意的就是定制化文书,我的素材其实挺多的,经历又杂又乱,加上跨专业申请,什么经历帮助最大、放哪里最合适完全一头雾水。优越的文书老师帮我改了1版、2版..到最后定稿,呈现的文书逻辑性和故事性感觉把我这个人升华了一遍。

↓↓优越套餐系列↓↓向上滑动查看

02 在香港的留学体验超nice

来了港大真的感受很好很值得,不过这边的物价和房价不低,而且个人感觉香港比较拥挤。我在的校区是一个半山腰,山顶能看到海景,风景绝好,特别喜欢香港未来如果有合适机会,也有打算留在这里工作。另外,我这个人比较宅,偶尔健健身、跑步、游游泳、打羽毛球,没有伴可能就是室内健身派了。未来希望逛逛所有的港校校园,参观它们的图书馆,再去爬爬山,从香港飞去其他国家旅游,计划真的蛮丰富。

我的申请过程很顺利,来香港之后的留学生活真的超出我想象外的充实又精彩,一点都不后悔放弃比亚迪offer出来留学。而且整个申请过程中自己能力也得到很大锻炼,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申请和我一样顺利!最后祝大家的申请季完美收官,顺利收获梦校offer。

以上是【【香港前三】考研失败从零准备,跨专业拿下香港大学dream offer!】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