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服务体系 > 【考研留学】考研&留学双规划,如何快人一步加速申请?

【考研留学】考研&留学双规划,如何快人一步加速申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服务体系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本站原创

2024约有438万人报名了考研,数字虽然庞大,但却比去年少了36万,而且是9年来首次下跌。这对我们紧张备考的考研er来说属实是一个好消息,竞争对手减少了,“上岸”的机会也就更大了。

不过对于想申985/211名校硕士的同学来说,这减少的36万恐怕还是杯水车薪。要知道近几年名校考研录取率普遍不超过20%,重本报录比10:1是家常便饭,很多人为了“防卷”甚至选择了“逆向考研”(从985/211/双一流院校考研双非院校)......

所以很多同学在这个时候会增加一个选项: 硕士留学申请

考研和留学两手准备,一边安心考研,一边申请国外学校托底,进可攻退可守。因为时间紧张,优越留学针对考研党特别设置了快速申请通道(fast track)

线上:考研·留学咨询专线▶【添加微信】,无需排队等待即刻咨询。

线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各地办公室设置了专门的考研学生咨询室,上门时只要告诉前台是考研学生,可以优先安排老师咨询,免去等待时间。(分秒必争!)

地址:

上海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办公楼2号门402室(陆家嘴地铁站步行2分钟)

北京分部:北京市东城区银河SOHO D2座(8楼)50838(地铁2号线朝阳门站步行2分钟)

南京分部: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C2室(新街口地铁站步行2分钟)

广州分部: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385号太古汇发展项目办公楼1第7层


事实上每年都会有很多考研同学找到我们帮忙申请留学,速度要快!申请要稳准狠!我们不妨先来看两个案例。

同学A丨考研留学两手准备




院校背景:211本科

专业:公共事业管理

均分:89

语言成绩:无雅思

同学保研失败后投入了考研大军。因为时间紧迫,怕再次和研究生失之交臂,便和家长一起找到优越留学,希望我们同步帮忙申请国外硕士课程。幸运的是,A同学如愿考上了国内研究生,我们也帮他申请到了英国名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后来他们反复斟酌对比了考研录取的院校与所收到的英国大学offer,最终选择入读LSE。


优越君提示:如果最后选择国内211/985的研究生Offer放弃国外offer,我们可以退一半中介费哦!



同学B丨考研后留学




院校背景:985本科

专业:物理专业

均分:81+

语言成绩:无雅思

同学在考研结束觉得并不理想,在父母建议下立即投入英国留学申请。因为对本专业并不感兴趣,未来想转到计算机领域工作,所以需要有计算机相关的硕士学位。成绩不高跨申计算机方向还是有很大难度的,最终还是在优越顾问的帮助下拿到了大数据offer(Big Data and Digital Futures MSc),为未来的职业道路铺好了垫脚石。

看到这里优越君想问一下正在考研的同学,你是更倾向第一种还是第二种呢?无论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我们都有应对策略来帮助大家尽可能拿到最好的offer。如果你也有考研还是留学的疑问,也欢迎添加我们的小助手咨询~

优越君敲重点: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一、考研转留学,如何加速申请?


现阶段已经到了考研最后冲刺阶段,建议家长协助办理留学事宜,以免考生分心。

其实也很简单,首先尽快把同学基础信息和我们专业顾问沟通好,我们就能启动申请;其次帮忙联系就读学校或在学信网搜集申请材料(如成绩单、学历证明等),先把留学准备工作做好。

与此同时我们的定校方案、申请文书都可以走加急通道,申请材料一但到位我们就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所以如果顺利的话,定好方案后最快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就能完成申请。

 优越极限申请案例 

 2023考研转留学,两周完成申请

BG:双非法学专业

均分:87

OFFER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OFFER专业:法学硕士LLM

-----------------------------------------

Timeline:

→ 2022-11-16【签约优越】

→ 2022-11-28【确定方案】

→ 2022-12-15【递交申请】

→ 2023-02-27【收到offer】

Y同学属于考研之前转留学的一员,去年11月初找到我们优越留学。因为很多学校12月底截止申请,想在DDL之前努力拼一把,启动了我们的加急服务。优越顾问和文书老师快马加鞭分工协作,仅半个月时间就帮他准备好了成绩单、实习证明、定校方案、推荐信等各种材料,期间文书同步改稿、定稿,顺利递交了申请。最后成功录取了曼大、华威、布里斯托以及墨尔本大学。


有同学提出疑问:建议大家考研结束后再申请留学吗?

 

优越顾问Russell:

12月考研到了末期乃至结束后,留学还处于前期的申请轮次。但英国院校一般都是rolling basis,也就是谁申请材料先到就先审核谁,直到offer发完,典型的”先来后到”。甚至如果申请人数爆了,offer提前发完,那么申请通道也会提前截止。

所以12月准备留学申请、或是等到考研出分后再申请,虽然来得及,但实际选择的范围会缩小很多,这一点非常不利。而且考研结束正好赶上国外圣诞节假期,也会耽搁一段时间。要时刻谨记,时间越往后路越窄。

P.S.有难度不代表不能实现,以往我们也是有不少成功案例的。点击链接可以查看考研后极限申请案例

🙋‍♀️ 案例一:

考研二战失利转向英国留学,一个月极限申请拿下华威商学院重磅offer!

🙆‍♂️ 案例二:

优越北京Kail:考研后再战硕士留学,横扫南阳理工与港大!

🤷‍♂️ 案例三:


二、考研+留学同步准备   

如何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双线准备更需要合理分配时间,既要保证在国内的学业成绩,也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准备留学申请。


💡 在1-3月都是前期准备的阶段。一方面搜集好考研信息,包括想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考试科目相关的书籍资料。另一方面找好合适的留学中介来统筹后续申请。一旦确定下来,顾问老师会根据你的本科院校、GPA、科研/实习情况等背景做精准的评估和定位,确定好申请的学校和专业。之后你就可以先安心备考了。


💡 暑假之前,考研先打一波基础,课业也不能马虎,争取期末考高分维持好均分。如果申请香港、新加坡学校,雅思也要先准备起来,可以和考研英语同步复习。到了暑期是很关键的阶段,一方面要开始考研一轮复习,与此同时要和文书老师沟通好文书素材,逐一搜集好PS、CV、推荐信、成绩单等申请材料。有余力最好能完成一段科研/论文等软背景提升,给留学申请作保障。


💡 等到了9-11月考研冲刺阶段,也就进入了留学申请季。服务老师会帮你进行一系列的申请流程和材料递交。等到考研结束后,大家就可以安心等待offer、考雅思或托福,做好留学出行前的准备。


🔔 最后提醒大家,在全力备战考研科目时,也可同步申请国外的心仪院校,两项并不冲突哦,在考研完成之后陆续收到国外院校的offer,获取更多的升学机会和可能。

如果大家不知道如何规划,优越也推出了【考研+留学双保险】 的计划,绝不让同学放弃任何一次实现梦想机会!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优越上海Daniel:走近英国G5 之外的“魔法院校”——爱丁堡大学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