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加坡留学 > 【录取案例】NUS上岸路:211均分82,首战告捷拿下新国立Dream Offer!

【录取案例】NUS上岸路:211均分82,首战告捷拿下新国立Dream 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加坡留学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本站原创

 #S同学申请档案# 

背景院校:211

背景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

均分:82

申请国家:新加坡

录取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录取专业:化学工程 MSc (Chemical Engineering) Programme

留学顾问:优越北京Eugene老师

新国立offer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本期跟大家分享的案例是23fall硕士留学申请的一次提前批申请,因为早早在提前批轮次中就拿到了Dream offer,S同学首战告捷,果断放弃了其他学校的申请。这种一击即中的运气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然而运气背后她付出了哪些努力?今天我们来揭晓一下。

一、书面难题变成选择难题

作为一个背景条件中规中矩的理科生,S同学心里一直埋藏着一颗“世界名校”的种子。原本想通过考研更上一层楼,可越到备考后期她越觉得希望渺茫,S同学决定跳出圈子寻求出路。从考研转向留学并不是由繁到简的过程,留学申请反而要面临更多的选择题,首先要解决的重大难题就是:该申请哪个(些)学校?

一般来说,我们都会从地区到学校再到专业一步步确定下来。

1、选择国家/地区

S同学读研是为了毕业后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她优先考虑一年制的硕士课程,所以新加坡、香港、英国就是很合适的目的地。港新的名校数量相对较少,一般也就是港三+新二这五所院校。而英国名校资源非常丰富,英国TOP10的大学基本都在QS世界排名前50,对S同学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项目。所以几乎没怎么犹豫,S同学的目的地锁定在英国、香港、新加坡这三个地方,接下来就到了关键的选学校环节了。

2、选择意向学校

作为一名化学专业的学生,S同学希望兼顾学校排名和专业实力,既不想要“鸡头”也不想要“凤尾”。所以优越留学顾问老师为她择优筛选了6所学校,QS排名均在世界前50:

UCL(2023QS排名第8)

爱丁堡大学(2023QS排名第15)

曼彻斯特大学(2023QS排名第28)

香港科技大学(2023QS排名第40)

新加坡国立大学(QS排名第11)

南洋理工大学(QS排名第19)

(PS:港科大在2024QS排名跌至60名,但胜在专业实力强)


3、选择专业

S同学未来想继续在化学领域发光发热,硕士申请的专业必然要和化学高度相关。只不过纯化学专业难度系数大、选择少,这时候就需要从课程设置和学校培养的方向来选专业了。

另外国外大学有很多交叉型学科,很多化学相关专业并没有设在化学院系下,需要专业的顾问老师来发掘。例如新国立的Master of Science (Chemical Engineering)是在设计与工程学院(College of Design & Engineering),而Master of Science in Chemical Sciences设在理学院(Faculty of Science)。优越顾问给S同学详细对比了两种专业的课程设置、申请要求等信息,最终选择了化学工程。

 【优越君提示】

想知道你适合申请哪些学校和专业,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二、6个方案,为什么只取1个项目?

1、走提前批避开申请大军

对于S同学这样“半路出家”的申请人,前期并没有大量时间做足够的规划和提升,所以只能在已有装备下发挥出最高武力值。很多人知道避开竞争激烈的热门项目,却忽视了时间差的重要性。S同学去年暑期找到我们优越留学时,距离23fall正式申请还有3-4个月,大部分同学都在忙于暑研。深入了解需求后,顾问老师没有建议S同学补充实习或科研,而是优先考出雅思成绩,尽力赶上新加坡的提前批申请,后续常规轮次申请也能照常进行。

2、梦校NUS是最理想的选择

在顾问老师建议的6个选校方案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是S同学最向往的学校。新国立化学系是新加坡顶尖的化学系,也是亚太地区最好的化学系之一。2023QS学科排名中,新国立的化学工程专业排名世界第6,也是选校方案中排名最高的学校。不管是学术水平、国际影响力还是地理环境,新国立都是S同学心目中最好的选择。所以在S同学考出6.0的雅思成绩后,我们立马帮他递交了NUS提前批申请。冲刺梦校来打头阵,其实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了解更多QS学科排名,可以点击链接查看:留学圈重磅排名,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即将发布!

三、和优越结缘的故事

在优越顾问老师眼里,S同学一直是一个很谦逊有礼的学生,而且心态平稳,做决定又很果断。她能从几个月的考研备考中毅然决然抽开身,也能在精挑细选的申请方案中选中1个放弃其他学校,这份魄力和胆识在同龄人中是相当超前的,申请团队的老师们也在心中暗自佩服。

准备申请的过程也比较顺畅。定校方案只花了三天时间就确定下来,文书只修改了两遍,S同学对文书终稿很满意。服务顾问再三检查后,8月底顺利递交了NUS申请,一个月后我们就成功收到了offer。从6月签约到8月递交申请再到9月拿到录取,只花了三个多月时间!

优越君提示:

24FallNUS化学工程硕士也在今年7月1日开放了提前批申请,目前已经截止。常规轮次申请尚未开放,想申请此专业的同学要抓住机会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以及合格雅思成绩。

申请要求:拥有工程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包含化工、物理、化学、材料、环境、能源等),最低平均成绩绩点(CAP)3.00,获得包括核心模块学分在内的40个学分。

语言要求:托福不低于85;雅思不低于6.0

想要加快步伐早日拿到offer,请尽快联系优越专业顾问老师为你量身打造一个最合适的方案!

以上是【本期名校案例:NUS上岸路:211均分82,如何首战告捷拿下新国立Dream Offer?】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名校案例】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