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加坡留学 >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研究生留学选公立or私立?一篇文章打破留学前期认知信息差!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研究生留学选公立or私立?一篇文章打破留学前期认知信息差!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加坡留学 发表时间:2023-10-09 来源:本站原创

相信很多想要去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的同学都想过这个问题:是申请新加坡的公立大学,还是选择私立大学?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会因个人情况而异,其实产生这样困惑的原因还是因为国内外存在信息差,不了解公立私立的区别。因此,本文旨在探讨这两种留学选择的不同之处,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需求,做出明智的决策。

一、学校区别

新加坡拥有六所公立大学,其中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在全球排名中表现卓越,无论是本地学生还是国际学生,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都需要具备出色的学术成绩和英语水平。对于中国学生而言,通常需要高考成绩达到985/211分数线以上,并获得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才有资格申请新加坡的公立大学。公立大学的硕士学制基本在1-2年。

新加坡也拥有一些高质量的私立大学,多数与国际知名大学合作办学,毕业后获得的学位在全球范围内广泛认可。这些学校拥有丰富的历史和卓越的师资力量,校园设施也不逊于公立大学。私立大学的课程注重实用性,具有广泛的市场认可度,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职业发展途径。私立大学的硕士是1-1.5年。

了解不同类型的大学和适合自己的路径重要性可想而知,对于非学霸来讲,优质的私立大学就是上帝留给你的一扇窗,有些大学的要求会较之低一些。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二、各自优势

1.学校优势

公立大学在学术声誉和资源方面表现出色,但其入学门槛通常相对较高,这使得一般人申请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

优越留学具备多年新加坡留学经验和丰富的案例,为有意向在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留学规划和申请支持。专业的咨询顾问老师可以根据学生的学术背景、预算和兴趣,提供合适的新加坡公立大学选择建议。他们了解各所学校的特点和要求,协助学生做出明智的选择。

【优越案例】

姓名:W同学

背景:英本 均分72

录取学校:南洋理工大学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私立大学入学门槛较低,实际上采用了宽进严出的教育模式。另一个显著特点是私立大学与国际知名大学合作办学,毕业生获得的学位在全球范围内广泛认可。这意味着学生可以在新加坡攻读与海外大学合作的项目,获得欧美大学的认证,甚至有机会继续在欧美国家深造。

2.学费优势

新加坡的公立学校在学费方面享受政府的补贴,因此相对而言,申请去这些学校留学的学生可以享受较为低廉的留学费用。这种留学方式适合工薪阶层家庭或者条件有限的学生,但需要具备出色的学术成绩和认真的学习态度。

相比之下,新加坡的私立学院学费相对较高,但与欧美国家相比,仍然具有一定的费用优势。入学时对学生的学术成绩限制较低,这意味着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获得高等学历,从而提高了性价比。

想了解具体的录取offer,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录取榜单】

在公立与私立大学之间,每个人都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和目标权衡利弊,做出明智的选择。无论选择哪种类型的大学,都将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在存在信息差的世界里,了解不同选择的差异和优势至关重要,希望优越君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想在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的学生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留学之路。

以上是【新加坡研究生留学选公立or私立?一篇文章打破留学前期认知信息差!】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新加坡研究生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