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Rhea:伯明翰官宣破产!准留学生:24fall还能申请伯大吗…

优越上海Rhea:伯明翰官宣破产!准留学生:24fall还能申请伯大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本站原创

9月留学圈最震撼的新闻莫过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正式宣布破产!


01伯明翰——成为英版底特律?

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地方政府之一,其市政委员会/市议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包含114项条款的通知。

通常情况下,这种情况被描述为地方政府实质性宣布破产。

为什么会破产?

在伯明翰市政委员会的官方声明中,明确指出“破产”与当地的“平等薪酬索赔”案有关。

早在今年6月,当地政府就曾表示潜在的索赔责任金额约在6.5亿~7.6亿英镑之间,并且这一赔偿金额正以每月500万至1400万英镑的速度不断积累。

其实到了这一步,伯明翰政府就已经是这个状态了:

除了索赔压力,当地采购甲骨文的IT系统也对财政产生了严重影响。由于三年的延误,成本可能高达1亿英镑。

是否影响留学生?

此时已经有精神头满分的24fall产生了危机感…

24fall选手Robby:伯明翰破产,我们还能申请伯明翰大学嘛?!!!

优越君:伯明翰破产不是伯明翰大学破产啊喂!!

根据英国的《地方政府财务法案》,发布了所谓的“114条款通知”后,地方政府就不能再答应新的开支。

简单粗暴理解就是:因为赔款的缘故宣布破产,当地政府没钱,所以要把以后的支出暂停。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地方政府专家Tony Travers教授的解读是,这样会影响城市的外观和居住感受,并且打击城市的声誉。

伯明翰大学作为伯明翰的一所公立大学,对留学生一些福利待遇上、公共服务方面可能会被波及,另一方面则是伯明翰的财务困难,或许会导致学费上涨,给留学生的学费压力增加,但是在官方消息出来之前,建议大家多多蹲官方的消息和校方的表态。

不过优越君帮大家看了下,伯明翰大学官网公布的财政收入来源占比,政府补助仅占9%,而学校最依赖的收入是学费,占比51%。(谁不得说一句谢谢留学生?)


伯明翰大学官网

所以说,申请季的同学们可以先别担心,只要选校规划足够科学到位,按部就班申请即可~

02 全英存在感最低的是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算得上是英国百强学校里存在感略低的一个了……比如它的标签常年挂着:

刻板印象大盘点!

1► 985/211低均分选手的万年保底校!

2► 双非均分不到85的必选项!

3► 打破英校死卡list和成绩门槛惯例的QS前百学校!

4► 国内双非财经校?你们在UoB拥有单独的list哦!

ok,咱们来康康伯明翰大学的真面目吧~

03 那些年从你全世界路过的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俗称“伯大”或“UoB”,成立于1825年,于1900年被授予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颁发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伯明翰大学也是罗素集团、米德兰兹创新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

插播一个冷暖交替知识:

伯明翰大学校内设有唯一的校园火车站(University station),从这里到达伯明翰市中心仅需10分钟。

再来说说伯明翰大学很👍的的校友实力;

伯明翰大学有10位诺贝尔奖得主和3位英国首相。杰出的中国校友更是国家科学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如“中国地质力学之父”李四光、两弹一星元勋姚桐斌、以及中国金属物理领域的奠基人柯俊等人士。

伯明翰大学对双非很友好?

2024年QS排名中,伯明翰大学跃升11名,位于全球Top 84,全英Top 15。

像是人文艺术、会计和金融等专业都属于它的王牌专业。商学院、计算机和工科方面都颇负盛名。

值得一提的是伯明翰大学的商学院,也是获得了AACSB、AMBA、EQUIS三重认证的商学院。优越的23fall有不少收获到伯明翰大学商科专业offer的学生,既有稳妥申请的双非学生、也有作为保底选项的985学生~

伯明翰大学不会是每一位学生的梦校,但对于追求前百排名的学生来说,它无疑是选校时不可或缺的选择。

各专业具体申请要求以及中国大学list可以添加优越客服微信(youyuekf_1006)获取。

优越优秀案例-双非学员

申请档案①

申请背景:

双非院校,均分80,金融专业

收获offer: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MSc Financial Management

OFFER展示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优越优秀案例-双非学员

申请档案②

申请背景:

双非院校,经济统计学,81

收获offer: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MSc Economics

OFFER展示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那么伯明翰大学list为啥说是双非友好呢?咱们以商学院为例看看~

伯明翰大学商学院申请要求

一类

39所“985工程”院校;

均分要达到75+

二类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2(总榜)或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1(总榜)排名前100的大学,非‘985工程’的其他“211工程”院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均分要达到80+。

三类:

非经济学类其他研究生课程: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2(总榜)或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1(总榜)排名101-150位的大学,以及南京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

均分要求达到85+

以下经济学类研究生:

Economics MSc

Financial Economics MSc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Banking MSc

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 MSc

要求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2(总榜)或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1(总榜)排名101-200位的大学。

均分要求达到85+

重点来咯~虽然对每一种类型的学校,伯明翰大学都给出了成绩门槛,但是官方也表态,如果你的学术背景优秀、专业成绩优秀、甚至说拥有相关的工作经验,那么即使有5分的差距,学校也是会酌情考虑的!

2024申请季已经热烈拉开序幕,咱们也来推测一波伯明翰大学申请情况。

23fall UoB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员都是分轮次录取,商学院首轮申请在10月24日就截止,备战24fall的同学们,要抓紧做好准备咯~

这里再给大家分享一下英国24fall各大学的授课型硕士项目申请开放时间表作为参考👇

以上是【优越上海Rosie:南安普顿大学官宣:11月29截止中国学生24fall申请!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美国留学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