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条件 > 【英国留学】业内人士揭秘医学生出国留学条件?为什么说申请英国医学专业最难?

【英国留学】业内人士揭秘医学生出国留学条件?为什么说申请英国医学专业最难?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条件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本站原创

医学,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学生们追捧的专业之一。毕竟,成为医生不仅意味着拥有令人尊敬的职业,还代表了对生命的承诺和责任。然而,对于那些想要出国留学攻读医学专业的学生来说,这个梦想常常伴随着严苛的条件和极高的竞争。在众多留学专业中,申请医学专业可以说是最具挑战性的之一,尤其是当目标是英国时。为什么申请英国的医学专业如此困难?出国留学条件究竟需要哪些?今天优越君就带大家来了解医学生出国留学条件都有哪些吧。

一、早期规划

申请英国的临床专业,尤其是临床硕士课程,常常需要具备一定的学术背景和预备知识。对于许多学生来说,这个道路可能需要在早期的教育阶段就开始规划和准备。优越留学受到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中国驻英大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等部门多重认证,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英国本土留学机构,在协助学生申请专业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佳的申请方案和指导。

想了解具体的录取offer,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录取榜单】

最理想的情况是,在英国高中阶段就开始学习相关课程。这种路径要求学生在英国高中预科课程学习期间选择与临床医学、麻醉学、外科医学等专业相关的科目。这样的学术背景会使申请临床专业更加有竞争力。

同时,还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对国际学生来说,雅思成绩至少达到7分,普遍来说小分也不能低于6.5。

优越留学提供语言考培服务,拥有经验丰富的教育顾问和语言考试培训师,他们了解不同语言考试的要求和难点。他们可以为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充分了解考试内容和考试技巧。

▶扫码下图即可免费领取《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或者直接点击【在线咨询】>>预约专业顾问为你答疑解惑!

二、申请条件——以热门高校为例

1.本科申请条件

申请英国的医学专业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但也备受挑战。在众多条件中,A-level成绩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之一。

这些大学都要求学生在A-Level考试中获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化学、生物和数学等科目中。此外,它们通常还要求学生参加BMAT(医学入学考试),并进行面试评估。医学专业在英国属于高度竞争的领域,因此入学要求相对较高,学生需要在多个方面表现出色才能成功申请到这些大学的医学课程。

2.硕士申请条件

正常申请流程允许学生直接申请硕士学位,专业选择范围广泛,包括但不限于公共健康、传染病研究、康复理疗、公共卫生、营养学、药学等领域。英国提供完备的医学、牙科、护理等与健康相关的专业研究生课程,供国际学生选择攻读。

通常要求雅思的分数在7.0,在工程、物理科学或数学学科专业获得2:1或更高的学位。

【优越案例】

姓名:C同学

录取院校:伦敦国王学院

录取专业:Cardiovascular Research MSc

医学专业申请之所以被认为难以成功,是因为在英国本土,医学专业的录取名额通常非常有限,同时,英国政府将医学列为保护型专业,限制了留学生的招生名额。这是为了确保医学教育的质量和医疗体系的稳定。此外,医学专业学习时间成本高,医学学习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通常情况下,本科医学课程需要6年,前三年为非临床教学,后三年为临床教学。毕业后,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助理医师培训才能成为正式的医生。这导致了学习医学的时间成本相当高。

【优越福利】

更多留学福利资料可以点击链接查看:【福利专区】2023留学资料大放送,助您决胜申请季!

尽管申请英国医学专业存在挑战,但成功的机会并非不存在。关键是提前做好准备,包括在高中或本科阶段取得优异的成绩,充分了解相关出国留学条件,积累医疗相关经验,准备面试,以及了解每所医学院的具体要求,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录取到自己喜爱的学校。

以上是【业内人士揭秘医学生出国留学条件?为什么说申请英国医学专业最难?】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出国留学条件】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