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 【留学费用】去哪个国家留学最省钱?英国最便宜的留学地区让人意想不到!

【留学费用】去哪个国家留学最省钱?英国最便宜的留学地区让人意想不到!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 发表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站原创

不少小伙伴都吐槽过英国留学太贵,尤其是在高消费的伦敦地区。人们纷纷提及英国留学成本较高,而且伦敦的生活费用远远超过国内一线城市。曾经有人好奇地询问:在英国留学一年的花费需要多久才能够赚回来?

近期,英国的Natwest银行展开了一项调查,针对来自63个城市的3052名英国大学生,对英国各城市的生活开销进行了详细统计。令人惊讶的是,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生活压力最大的城市并非伦敦!这也让一直在考虑留学成本的学生们开始思考:到底去哪个国家留学最省钱呢?

一、 2023英国生活压力最大城市

令人惊讶的是,对于学生来说,英国生活成本最大的城市竟然是爱丁堡!调查显示,爱丁堡的生活成本负担能力达到了74%,几乎比全英国平均水平高出三分之二。而排名第二的是格拉斯哥,负担能力为68%,伦敦地区以59%的比例排名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英国学生生活指数下降了30%,这表面上意味着学生们的生活状况有所改善。然而,在这种表象之下,英国生活成本上涨所带来的压力也开始显现。近一半(47%)的学生在学期结束前就已经用光了预算。

此外,居住在牛津地区的学生相对较少依赖学生贷款,更多地依赖奖学金和助学金。在苏格兰城市如爱丁堡和格拉斯哥居住的学生具有较低的收入,因此在生活指数方面,这些城市的学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这一系列数据和现象,让人重新思考了在哪个国家留学可能更省钱的问题。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二、 2023英国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然而,伦敦地区的学生依然是全英国每月花销最高的群体,平均每个月花费1445.32英镑,其中包括房租以及其他所有开支。在其他大学城的花费方面...

总体而言,英国的平均每月花销为1048.3英镑,与去年相比,总体花销下降了9%。这主要归因于伦敦地区学生的高额花销,其中主要原因是伦敦地区的高房租。伦敦地区的平均房租每月达到840.3英镑,而全国平均为591.9英镑。

相比之下,纽卡斯尔和谢菲的房租相对较低,分别为441英镑和473.7英镑。

与此同时,大学生花费最少的大学城是约克,每月仅为838.77英镑。约克位于英格兰北部,是一座拥有壮丽大教堂的城市,非常适合旅游。约克的交通成本比伦敦便宜近60%,此外,约克的学生平均每月房租仅为506.7英镑。

三、不同地区英国学生的生活差异显著

(1) 布里斯托、考文垂和牛津的学生在兼职工作上花费的时间最多,每月超过24小时。

(2) 牛津的学生热衷于在学校内学习,平均每月达到127个小时,远远高于其他地区。而利兹紧随其后,每月平均学习时间为70小时。

(3) 利物浦的学生则更倾向于外出社交娱乐,每月平均酒精消费为52.79英镑,比英国均值高出71%。

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学生在食品、生活用品等方面的花销变得更为严重。与去年相比,超市购物的花销急剧增长了44%。

生活成本的上涨导致学生们更难以储蓄。英国学生每月的平均储蓄从去年的109.30英镑下降至今年的100.95英镑。然而,在这个困难时期,剑桥地区的学生却逆势而上,比去年额外储蓄了26%的资金。

与前几年相比,总体来说,今年的学生似乎更加专注于学业。由于物价上涨,学生们减少了社交活动的时间,转而投入更多时间参加讲座、完成作业以及在图书馆学习。

从这些数据可以清楚地看出,英国不同大学城的生活成本差距以及生活方式的差异都很大。当然,这也为留学生提供了许多文化和职业机会,这些机会可能会在将来带来更大的回报。

【优越留学福利包】

留学费用成为众多学生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考虑去哪个国家留学最省钱的问题时。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多方面因素,包括国家的生活成本、学费政策、奖学金机会等。

然而,无论选择哪个国家,学生都应该考虑留学所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如全球化视野、学术氛围和人际关系网络等。在做出留学决策时,要综合考虑个人和家庭的经济状况,并寻找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

▶扫码下图即可免费领取《留学费用盘点》,或者直接点击【在线咨询】>>预约专业顾问为你答疑解惑!

优越留学是一家在英国注册的中介机构,受到过受到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在2023年秋季,共有5558份大学录取通知书斩获,其中英国地区的录取通知书总数达到4568份。同时,在澳大利亚地区,学生们获得了518份录取通知书,其中96%的录取通知来自澳洲的八大院校。另外,在香港和新加坡地区,同样有出色的表现,学生们共计收到了408份录取通知书,其中94%的录取通知来自“港三新二”高校。

如果你需要英国留学申请的帮助指导,欢迎咨询优越留学,我们会对学生的能力和综合实力进行多维度评估,辅助学生及家长精准定位选择学校!

以上是【去哪个国家留学最省钱?英国最便宜的留学地区让人意想不到!】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去哪个国家留学最省钱】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