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加坡留学 >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本科申请指南:高考后怎样申请出国留学?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本科申请指南:高考后怎样申请出国留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加坡留学 发表时间:2023-08-30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时代的发展,家长们在孩子备战高考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着未来的留学计划。这种双管齐下的准备,使得高考不再是唯一的选择,留学成为了备受关注的一条优质教育路径。

近年来,新加坡作为亚洲备受瞩目的留学胜地,吸引了众多中国家长的目光。在孩子高考结束后,将他们送往新加坡接受全球顶尖教育已成为一种新趋势。然而,新加坡究竟有何魅力,而高考后怎样申请出国留学呢?

一、新加坡留学申请方案

方案一:高考成绩直接申请

在获得高考成绩后,同学们可以立即申请新加坡的大学。高三在读的学生如果在高一和高二期间表现出色,并且有雅思成绩,也可以申请。

1、新加坡公立大学要求:

(1) 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以上,约50分左右,英语单科不低于120分;

(2) 雅思6.0-6.5分以上(某些专业可能要求更高);

(3) 符合基本入学条件,并通过学校的初审后,还需要参加大学的入学面试,以确定入学资格。

注意:用高考成绩申请入学会推迟一年入学。想要当年入学的话,需要在高二时考取SAT1和SAT2以及雅思/托福,并在高三上半学年开始准备申请。

推荐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新跃社科大学。

2、新加坡私立大学要求:

(1) 学术均分不低于70%,低于标准者可进行单独评估;

(2) 雅思总分不低于5.5分,或通过校内英语测试+语言课程入学。

注意:新加坡私立大学的专业课程和语言课程都有多次开课,不同学校的开课时间不同。

方案二:参加新加坡A level考试

A level考试,也称为A水准考试,是新加坡的一年一次国家考试,相当于新加坡的高考。

A level的考试成绩在申请新加坡大学时具有最高优先考虑权,也是最具竞争力的。此外,在英联邦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A level成绩也受到高校认可。

若同学对高考成绩不满意,想要参加新加坡A level考试,需在A level预备班学习一年,然后参加考试。

A level考试的数学、理化科目与国内相近,但英语要求更高。对于中国高中三年级学生来说,整体难度并不大。若具备高考一本线的实力,可以在读完A level预备班后参加考试,用成绩直接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和英联邦国家名校。

方案三:使用其他国际考试成绩申请

公立大学还可以使用IB、SAT、A-Level、DSE等考试成绩进行申请。同学们可以根据不同考试的成绩标准,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形式,并根据各个考试的成绩来申请相应的院校。

这些方案提供了多种途径供学生选择,在确定留学新加坡的路径时,考虑到个人情况和兴趣,以及所申请院校的要求,做出最合适的决策是至关重要的。

二、新加坡本科院校推荐

1、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世界级的顶尖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享有盛誉。在2023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NUS位列全球第11,是亚洲排名第一的大学。

申请要求:

高考:一本线以上70-100分不等,不同专业有不同分数要求。某些专业可能需要参加入学测试或面试。

UK A-level:通常需要4门A-level课程,要求全A或以上成绩。

IB:需要获得国际文凭的IBDP学生,具体课程要求根据专业而定。

AP/SAT/ACT:要求各类考试成绩,具体要求包括课程和分数。

语言要求:雅思6.5或托福网考92-93。

【优越留学案例分享】

同学背景:高三学生 雅思听力8.5,阅读8.0,写作7.0,口语6.5,总分7.5。满分660学生高考分数599

录取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录取专业:计算机专业

W同学对计算机领域充满热情,他在高中时就积极参加了计算机相关的竞赛和项目,展现出了出色的编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位同学与优越留学Stone老师合作,得到了顾问老师Stone的专业指导。Stone了解了W同学的背景和申请情况后,针对他的雅思成绩和高考成绩,制定了申请策略。由于W同学的雅思成绩相当不错,且他在计算机领域有一定的竞赛和项目经验,Stone鼓励他尝试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计算机专业。


扫描图片二维码,或点击【在线咨询】>>预约专业顾问为你答疑解惑!

在申请过程中,Stone协助W同学完善了申请材料,包括个人陈述和推荐信等。她帮助W同学突出了他在计算机领域的兴趣和经历,同时强调了他的英语能力,特别是在雅思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最终,经过努力的申请过程,W同学成功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在最近的23fall申请季中,共斩获了5558枚offer。其中,英国地区的offer总数高达4568枚,展现了强大的申请实力。澳大利亚地区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518枚offer,其中96%的offer来自澳洲八大名校。此外,香港和新加坡地区同样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共收获408枚offer,其中94%的offer来自“港三新二”院校。

2、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南洋理工大学于1991年成立,如今已发展为研究型全球性大学。在2023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NTU位列全球第19,亚洲第四。

申请要求:

高考:一本线以上70-100分不等,不同专业有不同分数要求。

UK A-level:通常需要4门A-level课程,要求全A或以上成绩。注意不接受申请年份8月份的A-level成绩进行申请。

IB:需要至少3门高级水平课程(HL)和3门标准水平课程(SL)的优异通过成绩,满足最低考试科目要求。

AP/SAT/ACT:要求各类考试成绩,具体要求包括课程和分数。

语言要求:雅思6.0或托福网考90。

在申请这两所大学时,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申请要求和方案,以及准备充分的语言成绩和其他材料,以提高录取机会。

随着教育观念的升级,家长们开始在高考备战的同时也考虑着留学的选择。新加坡作为热门留学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和学生。对于计划申请出国留学的家庭来说,了解怎样申请出国留学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通过留学机构的帮助,家长们可以更加顺利地为孩子安排一条充满发展机会的留学之路,从而为他们的教育和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以上是【新加坡本科申请指南:高考后怎样申请出国留学?】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怎样申请出国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