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Joylin:如何在计算机专业中“卷”出一条生路?多国联申方案+时间规划硬核上线!

优越上海Joylin:如何在计算机专业中“卷”出一条生路?多国联申方案+时间规划硬核上线!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7-25 来源:本站原创

各国硕士留学申请都有这三大热门阵地:商科、工程、计算机。

商科卷生卷死,工程自带专业壁垒,而计算机成了这几年炙手可热的领域,申请难度与日俱增。

计算机专业留学凭借其高薪+好润的优势,每年都有源源不断的学生或工作党趋之若鹜~

既然僧多粥少,那就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把选择的范围扩大。

然而每年都有一些大胆选择多国联申的冤种宝贝们be like:

为什么我自己DIY多个国家/地区申请,结果没有OFFER只有OOOO!

千万注意!多国联申不是简单地做加法,而是要有策略地组合、规划,才能实现offer最优化,避免当炮灰。

所以我们今天来出一期【计算机专业】的多国联申方案,以及该如何规划好申请时间。

计算机专业

多国联申的

选校攻略

01

先说明一点,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申请优势,具体申请时要具体分析。

这里优越君根据以往的申请经验,概括地划分八类申请背景,邀请优越顾问Steve老师给出相应的定校建议。

985/211

不同均分区间怎么选校?



优越案例丨英国、香港、新加坡联申

申请背景

211院校,自动化专业,GPA3.8+,雅思7.0

收获offer


双非

不同均分区间怎么选校?



优越案例丨英国、澳洲联申

申请背景

双非,软件工程专业,均分77

收获offer


计算机专业

多国联申的

时间规划

02

多国联申抛开申请时间差异,还有一个重要影响因素——留位费。

很爱闲唠的优越君:之前我们有同学同时申请了港大和帝国理工学院,港大先发制人发放了offer,一个多月后同学又收到梦校IC的offer。但由于已经缴纳了十几万港大留位费,只能忍痛割爱拒绝了IC……

虽说升学时钱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足够动摇你的选择。尤其是申请了香港院校的同学们,一定要安排好申请策略,尽可能规避缴纳高额留位费。

同时申请英、美、港、新这几个地区的计算机硕士项目时,递交申请的先后顺序及最佳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英国

发offer时间:递交申请一两个月左右

交留位费时间:一般是发放offer后的一个月左右

英国很多项目不需要缴纳留位费,热门院校计算机专业留位费金额大约在1000-2000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9000-1.8w元),还算友好。再加上英国院校大多采取滚动式录取机制(Rolling Admission),先到先得,抢占先机更重要。

所以申请英国院校的最佳时机是第一时间开放即申请,集中在9-10月份。

中国香港

发offer时间:offer高峰期一般在2-4月份

交留位费时间:一般是发放offer后2-3周

香港院校基本都要交留位费,而且出了名的贵,港前五计算机专业留位费在1.5-10万人民币之间

港大MSc Computer Science留位费:36000港币(约3.3万人民币)


港中文MSc Computer Science留位费:110000港币(约10.1万人民币)


港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 MSc留位费:50000港币(约4.6万人民币)


港城市MSc Computer Science留位费:16800港币(约1.5万人民币)


所以,申请像港大、港科技、港中文这样留位费比较贵的学校时,如果这个学校不是你的第一顺位,没必要在9月一开放申请就提交。

可以推迟到一轮申请晚些的时候如10-11月份左右,但是不要拖到二、三轮申请。

港城市虽然留位费比较便宜,但作为保底校时也不需要尽早申请,避免给保底校交留位费,白白浪费一笔钱。

新加坡

发offer时间:一般在3-5月份

交留位费时间:一般是发放offer后2-3周

新加坡大学不是滚动式录取,只要在DDL之前提交申请即可。新国立和南洋理工发放offer的时间一般在每年三四月份,而且新国立不收留位费,其实是比较有利于多地区联申的。

有足够的时间权衡手里的offer,如果有更心仪的学校可以等申请结果出来再做选择。

美国

发offer时间:一般在1-4月份

交留位费时间:4月份

美国留位费制度比较人性化,费用一般在500-10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3000-8000元。

而且大多数学校缴纳留位费的时间是在4月1日左右。无论是从时间还是从留位费角度,基本不会影响你的offer选择,非常适合多地区联申,或者作为考研Plan B。

澳洲

发offer时间:递交申请后3-4周

交留位费时间:确定入读满足入学条件后

澳洲院校基本不会要求你拿到offer立马交留位费,而是需要满足conditional offer的所有条件后再去缴费申请COE。

所以澳洲院校适合跟其他地区搭配申请,不仅下offer快,也没有留位费时间限制。只要在DDL之前,任何时候都适合申请。

认真科普中的优越君:英、美、澳项目留位费金额较低,时间也比较宽松,大家可以安心按时申请。对于香港和新加坡院校,如果不是首选,香港和新加坡学校申请时间可以稍微推后。比如9月份申请英国院校,10月份申请香港院校,但最好不要超过11月。早申早录的概率更大,但如果你申请的香港和新加坡院校只是你的保底或稳妥选择,没必要第一时间申请,给自己的梦校多争取一点时间。

扫码添加小助手

解锁1V1免费留学咨询


以上是【如何在计算机专业中“卷”出一条生路?多国联申方案+时间规划硬核上线!】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顾问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