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考培专栏 > 【语言考试】雅思口语提分太难?快来get正确学习方法

【语言考试】雅思口语提分太难?快来get正确学习方法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考培专栏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本站原创

考过雅思的小伙伴们都反馈相比较阅读,口语部分真的很难拿分。很多阅读得了8分的学生在口语部分只能拿6分。优越君想说,雅思考试真题太重要了!

部分考生认为,国内英语教育对口语应用的重视程度不够,不少学生在口语基础薄弱的情况下根本没有机会练习。同时,雅思考试注重使用非书面语言进行流畅的沟通,但国内学生的英语学习通常只涉及英语书面语言这一块儿。还有大部分中国学生都没有把口音纠正过来。其实,很多老师在义务教育阶段,对自己的英文发音并不重视,对学生的发音也不会要求太多,所以很多同学的发音习惯不太好。

认识到自己口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这对考生而言至关重要。口语虽然是很多人的弱项,但是这并不代表口语成绩无法提升。我们分别从准备方法答题方法来说:

一、准备方法

雅思口语备考分为长期备考与短期备考。长期备考的考生可定期用英语交流,寻找英语为母语的native speaker沟通。如果没有这个条件,考生还可以找美音或英音的英语听力短片,先把听力练习做完,然后试着模仿发音,从基础开始提升。但如果是短期准备的话可以针对性地做一些专项训练,找到一些高分范文进行准备,背诵时要了解大致框架然后学以致用

这是对考生口语基础的一种提升。而近期的备战则是专门针对考试而进行的强化训练。考生在确定要考雅思考试后,需要在背诵中逐步揣摩这些文章的框架,积累素材,学以致用。

二、答题方法

雅思口语考试的第一部分为“简答题”,是从题库里抽取的。第二部分为命题口语回答,学生根据相关话题回答几个问题,第三部分为个人陈述,考官会根据第二部分考生所说的内容给考生提出几个问题。考生在口语考试中首先需要做的是精简答题,这一部分在细节上并不需要考虑太多。考生在第二部分的回答中要更多考虑答题的逻辑和思路。正如写文章需要照顾行文章法一样,学生的回答要力求逻辑通畅。第三部分更加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对逻辑性有很强的要求。(在和考官交流时,要使用符合口语表达特征的语言,避免过于书面。而且实际表达中并不是仅仅将每个词字正腔圆地读出来就行还涉及到音变现象)

所以大家只要掌握好方法备考起来就会比较轻松,平常掌握了基础知识、充分练习雅思考试真题,在考试时不过度紧张就可以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