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死磕GPA?换个思路也能低分斩获G5offer

【申请干货】死磕GPA?换个思路也能低分斩获G5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本站原创

当大二的你百无聊赖地坐在思政课教室里,抬头看到几个眼熟的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坐在前排认真听课,你被他们求知若渴的思想觉悟打动了......不要误会,他们只是来刷绩点的。说不定还会一边上课一边在网上提问:如何快速而有尊严地刷GPA?

刷绩点,是很多留学党都经历过的路。毕竟申请英国留学,GPA是院校考察学生背景的重要一环。很多英国大学要求GPA低则80+,动辄85+,让很多70多分的同学望而却步。想要搬开这块申请路上的绊脚石,就不得不拼了老命刷绩点。优越要告诉大家的是,这招确实很有效,但是能提升的空间有限,不能一招吃遍天下鲜。如果实在刷不动,或者错过了时间,我们有其他的办法可以让你获得招生官的青睐,向你伸出橄榄枝。

接下来分享两个凭借低GPA逆风翻盘的优越学生案例:第一位同学GPA3.3成功申请了英国top3的IC;

第二位同学双非、GPA2.67跨专业申请,拿到了QS世界排名前100的学校offer。

来看看我们是怎么做到的吧。

一、科研弥补背景,IC不是梦

1. 同学背景

本科某985大学生物学专业,GPA3.3

F同学虽然本科院校是985,但GPA只有3.3。他在找到我们优越之前,已经咨询过不少留学机构,大部分中介看到他的GPA就一盆冷水浇下来:G5没希望,最多也就是爱丁堡大学这样的了。不过优越的老师没有第一时间做评判,而是认真看了他的成绩单,并详细询问了F同学的科研经历后,认为有把握冲刺G5。最终F同学在优越的帮助下拿到了帝国理工大学的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sciences专业录取。

那顾问究竟凭什么做出这样看似不同寻常的判断呢?

2. 亮点申请操作

IC这个专业是专门研究基础的分子和细胞生物科学的,所以非常注重申请者的科研能力。而F同学同学在本科阶段有两端高度匹配的科研项目,一段是研究IncRNA和心血管疾病的关系,另一段是研究PAR3基因对胶质母细胞瘤细胞的影响。这两段“硬核”科研经历是我们申请的突破口,整个文书也是围绕两项科研的细节来展开,从而突出了F同学过人的科研能力。

后续面试时,面试官也是对这两个科研项目非常感兴趣,基本都在围绕科研来提问交流。而F同学也对答如流,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成功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顺利拿到了帝国理工的offer。

3. 申请建议

其实,F同学的成功申请在优越并不是个例。从这两年的申请情况来看,软背景的正面影响越来越明显。以前只是隐性的加分项,现在有不少学校直接在招生标准中明确表述,希望学生能够具备对应专业的科研或工作实习经验。

例如:

IC商学院强烈建议申请者准备相关实习或者工作经验。


KCL官网也是明确表示建议同学们准备相关实习或者工作经验。


爱丁堡大学也明确表示,非学术能力的比例已经占到了40%。


如今英国申请的整体难度较之前有所提升,甚至会有211/985均分90+的申请者被名校拒之门外。优越注意到,如果想拿到顶尖院校的offer,光有成绩是不够的。优越这两年能顺利被顶尖学校录取的同学,大多会有一个比较亮眼的点,比如高含金量的实习或者科研经历,抑或是高分GMAT/GRE等。

因此,我们帮同学申请时,为了尽可能提高成功率,会建议同学多做一些与申请专业匹配的背景提升。我们可以提供G5藤级教授亲笔推荐信的海内外科研项目、世界500强企业的核心实习岗位等背景提升项目,尽可能提升申请者的竞争力,在申请中为同学们增色不少。所以永远不要因为成绩给自己设限,也不要低估自己的可能性。

二、双非、低GPA、跨申成功,圆梦top100

1.同学背景

主修:某双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GPA2.67

非全日制辅修:某211院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GPA3.2

C同学本科背景很一般,首先双非院校,在英国很多大学的list上是排除在外的。其次,因为对本科行政管理专业不感兴趣,她希望跨专业申请到自己更感兴趣的数学专业,而且目标是QS世界排名前100院校。另外,主修专业与想申请的专业不匹配,且GPA只有2.67,即使有辅修相关专业加成,能弥补的作用也非常有限。可以说是debuff叠满了。

在听C同学介绍完背景和诉求之后,优越顾问老师也表示确实是有难度。但是考虑到我们家之前也有过类似背景的成功案例,还是有信心放手一搏。

2.亮点申请操作

C同学是转专业申请,虽然辅修过数学课程,但是几乎没有数学相关的实践经历。而目标申请的几所院校基本都要在PS和CV中能体现出相关的实习或科研经历。

因此顾问老师建议C同学自学一些数学网课,并且根据要申请的专业给C同学提供了两段数学相关的科研竞赛类的项目,一段时是“应用数学专题:博弈论模型及其在经济行为预测中的作用”,另一段是“2020青杯数学建模大赛”,并且还获得了二等奖。这两段竞赛项目在文书中也占据不少笔墨,通过获奖经历的论述,体现出C同学非凡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学天赋。C同学选择了优越的外籍文书团队,与国内文书老师一起对文书进行修改润色。文书显然打动了多位招生官,后面面试时也同样抓住了面试官的眼球,大大提升提升英国名校的录取几率。最终,C同学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格拉斯哥大学的MSc in Mathematics和伯明翰大学MSc Applied Mathematics专业的offer。

3.申请建议

如果同学申请英国留学的背景竞争力不够,不要一味降低目标,可以早做准备、提前规划。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申请时的各项流程都要预备足够的时间,尤其是文书写作。绩点低的同学更要重视文书写作,让专业的文书老师去深度挖掘同学的优势,扬长避短,生动地讲出你的个人“故事”,从而打动招生官。

留学申请不同于考试型升学,院校背景、成绩是常规标准,但不是唯一标准。无数案例告诉我们,打开思路选择会多很多,另辟蹊径,说不定你也可以通往你的“罗马”。

大家还会读: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G5名校】不打无准备的仗,优质科研项目成功助力拿下IC重磅offer!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