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谁说专科无逆袭:英国留学,教你如何走捷径?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谁说专科无逆袭:英国留学,教你如何走捷径?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本站原创

最近几年,本科学历已经成为在就业市场上的“准入门槛”,专科生的就业形势每况愈下,那是越来越难,越来越没有竞争力。要么这种环境下,刚毕业或未毕业的专科背景的同学们应该怎么做才可以逆风翻盘呢?


今天优越的顾问老师Nianl以一个学生作为案例,给大家详细介绍下,专科背景的同学想去英国留学,咱们可以选择哪些方式,并且哪种方式更适合自己的情况

案例分析

我18年有个同学,当时就读于上海的一所专科学校,由于高中不努力,因此上了一所专科学校,临近毕业的那个学期,先以试试水的心态在上海地区投了一些简历,但是得到的结果都因为学历原因被拒,万念俱灰之下在家里亲戚朋友的介绍下,想到能不能试一下出国留学这条路。在第一次咨询就跟我坦白,说网上看到过一些信息,说专科背景的学生申请不到什么学校,即使申到了也都是很差的野鸡学校,属实心态已经崩了。

但作为专业的顾问老师,专科背景的同学还是有很多出国留学的途径可以选择的。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我详细给这位同学讲解了专科同学出国可以选择的途径。

一、直接申请硕士

第一种就是直接申请英国硕士

在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前提下,大专生也是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硕士。

英国个别大学可以接受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例如考文垂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大学都可以的,但是申请的专业比较有限,一般都是商科,但也有实践性强的专业提供,例如计算机科学和酒店管理。

如果是有管理层的经验的话,也可以考虑申请mBA的专业

有以下条件的同学,可以直接申请硕士:

2年大专毕业生+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雅思6.5

3年大专毕业生+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雅思6.5

二、英硕预科

那么重头戏来了,第二种方法就是申请英硕预科

英国部分大学有硕士预科课程,里面不乏一些qs排名前100的院校都有开设硕士预科项目,比如像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杜伦大学,包括从去年开始招生的南安普顿大学。同学们完成硕士预科后并且达到要求的成绩之后,就进入相对应的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大部分的专科同学都可以考虑申请硕士预科项目。

但是预科直升有一个前提,就是必须达到要求的成绩。所以有些同学会担心预科期间无法适应学业,导致成绩没有办法达到直升要求,现在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我们优越留学推出的学科指导项目,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个问题,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联系优越咨询。

三、插读本科

最后还有一种就是插读本科,也就是Top-up课程。

top-up课程,可以理解为我们国内的专升本。是英国一些大学针对中国三年制大专学历或者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开设的,专升本课程学制是一年,为本科课程的最后一年。成功完成课程的学生可以获得可以被学历认证的学士学位。学生还可以继续申请硕士课程,继续攻取硕士学历。

top-up 属于一种转学的学位,所以一般大学不会对这个项目有详细的介绍。如果决定了就读该专业请找专业留学机构,结合同学自身情况,逐一评估申请院校专业本课程的可行性,确认名额和院校要求之后,提交相应材料开始申请。

案例解决

而我这位同学采取了最保险的申请策略就是硕士预科和top-up课程同时申请,最后她拿到了考文垂大学的top-up课程的offer以及谢菲尔德、纽卡斯尔的硕士预科offer,但是考虑到本科学历文凭的重要性,最后选择就读考文垂大学的top up项目,最后凭借了在top up阶段的好成绩,顺利拿到了利兹大学的传媒专业offer(btw,这个硕士也是我帮她申请的,骄傲脸),20年回国之后在一家4A广告公司拿到了一份营销策划的offer,同时还顺利完成的上海落户(又一个人生小目标达成)

最后和同学们总结一下不同背景适合的专科留学途径。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专科留学】专科成功上岸,轻松拿下QS前100名校MBAoffer(含视频分享)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