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首页左栏推荐 > 【G5院校】竞争激烈不要怕,优越留学帮你走出“模版拒”的困境

【G5院校】竞争激烈不要怕,优越留学帮你走出“模版拒”的困境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首页左栏推荐 发表时间:2021-12-3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的申请季异常惨烈,我们在微博、小红书等渠道看到了很多高分被拒的案例


而且拒信原因通常都是竞争激烈的“模版拒”,并不是“院校不在list”、“均分没有达到要求”,或者是“专业背景不符”这些由于硬性条件不足而被拒信。


那么当我们的硬性背景符合学校要求的情况下,我们自然想要避免这种“模版拒”的情况发生,那就且看我们优越留学是可以帮助同学获得offer的。

L同学来自一所211院校,均分成也很接近90,从硬性背景来说自然是非常优秀的,但是她找到我们优越留学的时候,明显是非常不自信的状态,因为那段时间整个微博到处都是高分被拒的案例,其中甚至不乏985/211背景90+的均分被G5无情拒绝的case,包括还有那封著名的邮件截图


(北大学生均分要90才能申请曼大)

当时甚至传出了“英国大学今年不接受中国学生”的谣言了。那L同学当然也有一个G5梦,目标很明确,就是要申请排名高的学校,冲刺牛津剑桥,但是申请的形势告诉她,她需要更专业的指导,才能更加稳妥地拿到G5的offer。

【申请难点】

一、实习经历缺乏,文书素材不足

再综合分析学生的背景情况以后,优越的顾问老师发现L同学的实习经历是比较欠缺的,同时实习经历的欠缺带来的是文书缺乏好的素材,本身L同学申请的“老流氓”专业就是一个职业导向性很强的专业,因此短时间内弥补实习经历的不足成为了我们的首要目标;


二、语言成绩不足

其次我们还注意学生的雅思成绩目前只有6.5分,而法律专业又是一个语言要求极高的专业,因为大量的文献阅读以及复杂的专业词汇都对申请者有着很高的语言要求,法律专业也一般是每个学校中语言要求最高的专业之一,如果可以在申请之前提供一个合格的语言成绩,也是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材料。


【亮点操作】

既然分析出了申请难点,那么顾问老师必定要针对这几项难点来解决问题。接下来就看优越的顾问老师如何操作:

1、软背景提升,配合外籍文书头脑风暴

实习的重要性是学校写在招生要求上的一个“必填项”

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就要求学生在PS和CV中需要体现相关的研究以及实习经历;


爱丁堡大学也有明确说明,非学术部分的比例已经占到了40%。


在同学实习不足的情况下,我们的顾问老师给L同学安排了一段实习:一家英国公司的法律服务助理的实习工作。在实习工作中,L同学感触颇深,从实践角度对法律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并且自己的专业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有了这一段实习,优越的外籍文书也有了文书写作的材料。在文书中着重强调了L同学经过实习,丰富且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内容,对于法律中的商法从实践角度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L同学也积极配合我们,自己准备了一份高质量的written work,优越的文书老师帮助检查了语法等,最终顺利斩获了UCL的法律专业offer。

2、提升雅思,保持课程均分

目前L同学的唯一优势就是均分了,均分优势的情况下,专业是比较对口的,并且每年法律专业的硕士申请竞争不是很大。学生竞争的群体也就是国内985,211的学生以及海本。所以顾问老师一再和同学强调,必须保持好均分。同事就是专注雅思学习,并且为学生推荐了优越的雅思提分服务,通过短期的一对一,终于将同学的雅思分数从6.5提到了7.5分。


【案例总结】

通过这个案例,优越给想要申请G5名校的同学们以下几点建议:

1、软性背景提升

申请G5名校,软背景非常重要。

例如商科的同学可以选择商业分析师助理一类的职位,申请传媒的同学可以选择数字学习与发展顾问助理一类。

这些实习不仅可以提高申请竞争力,也是文书写作的第一手素材。具体的职位选择和同学们申请的专业及未来的职业规划有关,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咨询优越的顾问老师哦~

2、雅思提升

很多同学可能会像本案例中的L同学一样,在学校的时候专注于提高均分,却忘记了雅思的重要性。在申请G5这类名校时,大家的均分都差不多,这时候雅思成绩和学校背景就更占据主导地位。所以在提升均分的同时,也要努力刷雅思。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