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留学移民】美国移民局官宣:STEM专业留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绿卡!

【留学移民】美国移民局官宣:STEM专业留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绿卡!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美国移民局(USCIS)公布了H1B抽签的初始注册结果,并向中签的申请人发送了通知。据不完全消息统计,机构和律所的中签率达到了25%,比去年多出一倍。

此同时,针对H1B和H1B1等I-129表格的申请地址发生了重大变化:移民局服务中心将不再接受此类申请,所有4月1日之后的申请必须在USCIS lockbox locations提交。

图片来源:美国移民局官网
本次美国移民局官宣中,还特意为广大留学生送上了一份大礼:F1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绿卡美国留学申请的同学要重点关注一下了~

众所周知,留美毕业生想要获得绿卡,需要走“F1→OPT→H1B→绿卡”流程,主要卡点就是H1B签证非常难抽,尤其是今年,申请量达到了恐怖的78万,这也意味着,中签率只有14.6%,将出现八位留学精英竞争同一个中签名额的情况。这时候,USCIS的举措无异于是及时雨了。

01

本次举措对留学生有哪些重大利好

首先,优越君想提醒下有留美意愿的同学,本次移民局更新并不意味着原有政策改变,只是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解释澄清。其中,有2点是需要同学们重点关注的。

01 F1签证期间可以直接申请绿卡

以前普遍认为,F1身份是不能有移民倾向的,但这其实是一个误区。本次政策明确指出:“留学生在求学或实习期间可以直接申办绿卡,申请过程不会影响他们的身份。”

如果你有赴美留学,并留在当地发展的打算,那么未来的职业发展可以尽早规划起来了。虽然美国方面开了这个口,但是难度还是有的,只有EB-1A和NIW国家利益豁免两种人才可以无需雇主支持,自己提出申请。

02 持有F1签证的STEM学生可以申请在初创公司工作

这也是本次指南中真正利好留学生的消息!这意味着,美国正在大力扶持STEM人才的引进。众所周知,STEM专业的留学生本身已经能享受36个月的OPT,如今再加上这一优势,可以预见,未来STEM专业的留学人数将迎来新一轮暴涨

注:STEM专业是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和Mathematics四大类学科的总称。在大数据时代,也会有涉及编程等知识的商科,例如BA,开始加入STEM专业中。了解BA专业指路《起薪40W+,双非75+也能申,新的留学风口已经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官方对雇主提出了以下3个要求↓↓↓
  • 遵守培训计划要求
  • 在E-Verity中保持良好的信誉
  • 为外籍雇员提供与美国员工同等的薪酬

02

申请美国STEM专业要做哪些准备

美本、美硕分为ED(早申)和RD(常规申请),绝大部分同学走的是RD申请途径,申请关键阶段是当年的12月至次年的1月。院校一般有固定截止日期和分轮次申请两种,想要赴美深造的同学一定要提早留意相关信息。

需要准备的材料

  • 学术成绩单
  • CV:需要突出学术背景、STEM相关实习和项目经验
  • RL推荐信
  • 语言成绩单:需带托福/雅思递交
  • PS:需要突出STEM相关研究、实习、工作经历
  • 重点关注院校是否要求带GRE,提前准备

如何保持竞争力

  • 学术能力:数学、科学相关学科GPA尽可能提升
  • 课外活动:数学竞赛、STEM俱乐部、STEM活动志愿者都是很好的软背景素材
  • 标化成绩:硕士阶段语言标化成绩起到“门槛”作用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更多美国留学STEM专业申请相关内容,可以扫码添加小助理预约咨询,我们资深的顾问老师会及时给到大家指导建议。

以上是【【留学移民】美国移民局官宣:STEM专业留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绿卡!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美国留学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