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从双非二本到QS前50,硕士留学之路越努力越幸运!

【双非逆袭】从双非二本到QS前50,硕士留学之路越努力越幸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4-01-24 来源:本站原创

本期的主人公C同学,来自一所双非二本院校。下面,请跟随优越君的视角,一起回看C同学如何通过3年时间,一步步完成硕士留学申请后实现人生蜕变。

【优越档案信息卡】

本科背景:双非

本科专业:学前教育(国际课程合作)

GPA/均分:83

语言成绩:递交时无语言成绩

录取院校:墨尔本大学

录取专业:Master of Education

墨尔本大学
想深入了解同款offer条件,
请扫描上图二维码添加微信获取↑

一、步步为营出国路

与大部分大三才开始筹谋升学的同学不同,踏进大学校园没多久,C同学就已经明确了自己未来4年的努力方向:出国。

C同学本科选择的专业是中外合作办学3+1项目。除了常规授课外,老师常常给同学们分享一手的国际教育信息,学校也经常组织各类研讨活动,这一切无疑让C同学对国际教育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很快,C同学就精准定位了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两件事:成绩和实习履历。

从大一寒假开始,别的同学都在商讨如何挥霍假期,C同学却已在留意实习生招聘信息,努力抓住每一次丰富自己履历的机会。从助教到实习老师,从头部教育公司到公办幼儿园,三年间,上海的大街小巷见证了C同学来去匆匆的背影。

二、正式成为优越人

大三结束时,自觉终于准备妥当的C同学,开始了自己的院校申请路。

期初,C同学计划申请的是英国院校。在多方信息查找后,C同学发现,英国院校非常看重学生的本科背景,虽然合作办学院校的排名尚可,但仍旧无法改变本科院校在国内被划分为双非的事实。这难免让C同学心头打鼓。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C同学决定,寻求外援,向前辈取取经。在老师的帮助下,几经辗转,C同学与本校一位已经上岸的学姐取得了联系。更令C同学感到惊喜的是,学姐本科就读的与她是同一个专业。

于是,在学姐的安利下,C同学结识了优越留学的ivy老师,命运的齿轮从此开始转动。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也可直接拨打电话预约专业老师:4006661553

三、顾问老师的申学经

在了解了C同学的详细信息后,Celina老师指出,C同学的优劣势都太过于明显。

◉双非本科背景会对院校申请形成桎梏

◉多段与本专业对口或相关的实习经历,可以让院校在同等本科背景、成绩背景的情况下,进行优先选择。

在这种情况下,Celina老师认为,C同学可以在英国未明确拒绝接收双非学生的院校中进行选择。但是基于近两年英国教育学硕士申请人数逐年攀升,录取条件可能紧跟着“水涨船高”,Celina老师并不建议C同学只申请英国的院校,可以选择其它国家的院校进行保底。

优越顾问Celina

立即扫码添加顾问微信详聊!

四、犹豫不决的考学人

总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因双非受到专业限制的准备,真正到了被告知可能与部分名校无缘的时刻,C同学还是很失落。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她开始犹豫不决,是坚持申请英国院校,“不撞南墙不回头”,还是接受ivy老师的建议,寻求更多可能呢?

最终,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8月初,C同学下定决心,与ivy老师商讨制定了英国主申,澳洲辅申的混申路。

优越tips:

鉴于24Fall院校录取爆满的情况,建议申请英国院校,尤其是热门专业的同学,尽早确定自己的主申院校。

如果院校早期已经收到了大量的优质简历,后期投递的文书材料可能面临严苛筛选,如非特别出彩的简历,将不予发放offer。

1、精益求精备材料

待到文书素材提交完毕,时间已经来到了8月底,此时距离24Fall网申通道开放仅有2个月的时间了,文书写作校对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

经过数次详细沟通,多轮细节打磨,12月,文书终稿出炉,投递工作正式启动!由于投递时间较晚,且英国院校已于10月底收到了大量的申请材料,截止目前,C同学刚刚成功收割了墨尔本大学的offer,其他英国院校仍在等待回应中。

2、产品推荐卡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全方位竞争力,适应不同需求,在申请中脱颖而出,优越推出“至臻系列”。外籍导师1V1进行文书材料指导,给你冲刺世界名校的最大底气。

更多外籍文书详情可点击链接查看:【致臻系列】优越外籍文书高端定制,助力学生拿下理想院校offer!

约翰·邓恩曾说:“提前计划的人能够制定实现梦想的步骤,而不提前计划的人们只是被牵引着前进而已。”希望同学们都能早规划,早准备,最终成功上岸!

以上是【从双非二本到QS前50,硕士留学之路越努力越幸运!】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名校案例】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