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博士留学 > 【PHD申请】疫情、内卷时代逆行,我辞职去英国读博

【PHD申请】疫情、内卷时代逆行,我辞职去英国读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博士留学 发表时间:2023-01-25 来源:本站原创

我是一名英语专业学生,本科毕业于一所双非院校,随后在香港一所大学读的硕士。在经历了疫情以及国内日益内卷的职场环境后,我做出一个决定——辞职,出国继续博士留学。2022年10月我前往格拉斯哥大学读博,重新找回对学术的热爱与理想。申请phd着实考验申请人的专业与耐心,我在DIY失败过一次后,吸取之前的教训,谨慎选择了有博士申请实力的优越留学帮忙,最后收获了满意的结果。

一、BG&申请情况

毕业院校:本科——内地某双非院校;硕士——香港某大学

专业:英语专业

雅思:7

申请方向:小语种

申请地区:香港、英国、新加坡

申请结果:约克大学PHD;格拉斯哥大学PHD

二、申请难点

Phd申请不同于本科和硕士申请,决定权在导师手上,申请关键在于套磁和研究计划书。

1.套磁

发邮件和教授取得联系,表明自己的研究意向,让导师认识你,征求导师的意见。这一环节必须做好调研,要根据导师的背景对套磁信进行修改,不能模板化。

2.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

研究计划是博士申请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通过研究计划可以全面地衡量一个申请者对学术的认知,相关领域的学术知识积累,对基本的学术规范的了解,以及学术和科研的潜力等等。研究计划一定要跟导师的研究兴趣挂钩,所以要针对不同导师修改或另起一篇研究计划。

优越留学福利包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

 

3.申请过程

2021年1月,我找到优越顾问老师详细沟通了我的个人情况以及申请意愿,顾问老师迅速有条理地列出需要准备的各种材料。与此同时,顾问联系好外籍tutor准备做研究计划的修改和指导。我的tutor毕业于剑桥大学,本身也是和我研究同一领域的,所以非常专业。除了指导学术思路上的问题,tutor还针对我可以申请的学校以及导师的提供了很多过来人建议。

由于我在之前DIY时完成了部分研究计划,有自己意向明确的研究课题,tutor在此基础上指导我完成了研究计划初稿。并且根据不同的导师再继续修改、调整,直到符合导师的研究领域。短短半个月,我直接确定好了目标学校和申请导师。

2021年2月,这段时间主要是在准备文书,优越有专门的文书老师来负责文书材料。我在顾问帮助下筛选出意向导师后,文书老师针对不同导师撰写了不同的套磁信来建立联系。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套磁时间了。

2021年2月至6月,套磁环节困难重重。有的导师直接婉拒,也的导师表示对同学的研究计划很感兴趣,但是没有通过学校教务审查,只能从头再来。套磁是申请时非常考验耐心的一个部分。整个过程中顾问老师一边积极和导师保持联系,一边安抚我,让我保持着一个比较良好的心态。

2021年6月至12月,tutor老师和我沟通之后重新加选了几位导师套磁,这一次很快收到了约克大学以及格拉斯哥大学的两位导师回复,表示很感兴趣,想先通过视频会议初步交流一下。虽然只是简单的聊天,tutor老师还是坚持和我进行了一些对话排练。由此,我和导师的meeting也完成得更加顺畅。

2021年12月至2022年初,雅思提分,收到正式offer。面试时导师希望我把雅思小分再提升一下。期间我也一直和导师保持着沟通,按照导师的建议不断修改研究计划,最后终于在22年初功德圆满,收到了正式offer。

面对国内外不断反复的疫情,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对于未来担心的不是疫情,而是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疫情之下,出去和回来都变得艰难,但唯一可以确信的是坚持自己所爱的事情,不管是博士留学还是专注事业,相信最后都会反哺自己的人生。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