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硕士申请 > 美国大学篇!Top30里含金量超高的一年制硕士项目推荐,薪可百万!

美国大学篇!Top30里含金量超高的一年制硕士项目推荐,薪可百万!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本站原创

一年制硕士以其学制短、学费成本可控等为国人所热爱,但其中也不乏有含金量过低的野鸡项目,连毕业回国后求职都成问题,连累一年制海硕被贴上如“水货”、“混学历”等标签。

今天来聊聊美国众多一年制项目中,在录取标准、学习难度、名企青睐度各种标准上含金量极高的热门项目(资料参考US.News Top30)。

优越君特别提醒,美国留学申请需要提前1年规划准备,25Fall想上车的要抓紧啦!

0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024QS世界第10、US.News第15

推荐项目:

Master ofEngineering(MENG)

加州大学的工程硕士有两种:Masterof Science(MS)、Master ofEngineering(MENG),前者为学术型(MS),学生可自己选择是否写毕业论文毕业;后者通称职业型硕士(MENG),学制常见一年!

同时,程序设计就是工程硕士(MENG)的一个项目,强调核心领导力、技术深度和核心项目分析,往届毕业生入职Amazon、Apple、Ancestry、波士顿咨询、麦肯锡等公司,从事产品、项目、市场分析、高级顾问等,前景不错。

02.哥伦比亚大学

2024QS世界第23、US.News第12

推荐项目①: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MS)

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项目由哥大的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和商学院合作开设的一年制硕士项目,属于STEM领域,毕业后在美国享有3年的OPT。

课程深入研究运营工程、管理领域的实际应用。毕业生有的进了咨询公司任分析师或助理,也有在投行、基金、其它金融机构等不同职能部门任金融分析师。

推荐项目②:

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 Science,MSMK

该项目以就业为导向,同样属于STEM领域,毕业享有3年OPT,学制分为两个学期,要求修完共10门研究生课程,去年该项目录取率仅8%,偏低,参考去年GRE量化均分:168分。

数据显示,哥大该市场营销硕士毕业后,在6个月内的就业率为100%。

03.哈佛大学

2024QS世界第4、US.News第3

推荐项目:

Master of Education

哈佛的教育硕士也是一年制学制,国际生占比约25%,曾在2021年进行重组,当下教育学硕士共分为5个项目:人类发展与教育;教育领导、组织与创业;学习设计、创新与科技;教育政策与分析;教学与教师领导。

04.麻省理工学院

2024QS世界第1、US.News第2

推荐项目:

Master of Finance

MIT的金融硕士非常出名,为18个月学制,录取学生多数拥有理科和商科背景,GPA平均3.8、GRE量化均分170,该项目允许提前毕业,前提是在12个月内完成所有课程。

课程能满足金融机构、头部企业、咨询公司、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任职要求,过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非常理想,平均年薪达10.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3.5万)。

05.耶鲁大学

2024QS世界第16、US.News第5

推荐项目:

MSCS

耶大计算机科学硕士是以就业为导向的1年制学制硕士项目,该校在计算机领域学科排名虽然不尽人意,但在硕士人才的培养上可谓一流,采取小班制教学,教授可以充分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

毕业后有很多机会进入google、facebook等国际大厂,值得推荐。

06.南加州大学

2024QS世界第116、US.News第28

推荐项目:

MS in Finance

南加大马歇尔商学院在面授教学常居全球最前沿,金融学理学硕士为16个月学制,不要求工作经验,在一众美校金融相关的专业要求中,是对应届毕业生比较友好的类型。去年录取学生平均GPA 3.53,G类均分分别为:GRE 320、GMAT 714。

马歇尔商学院的毕业生6个月内的就业率95%,学生可依托学院名气在就业市场上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往届学生去向主要有投行、商行、咨询公司等,平均基础薪资74,987美元(约合人民币53.8万)

07.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2024QS世界第33、US.News第21

推荐项目:

Master of Management

该校的管理学硕士项目为10个月学制,无工作经验也可申请,课程包括市场管理、应用分析、世界经济等,学校公布的最新录取数据来看,申请人GPA均分3.54,申请人的本科背景广泛,有来自心理学、经济学、通信专业等专业的学生,没什么硬性的专业学科背景要求。

该项目毕业后6个月内就业率为88%,平均收入为6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3.4万)

08.纽约大学

2024QS世界第38、US.News第35

推荐项目:

MS in Accounting

会计硕士是纽约大学近几年才开设的新项目,对背景看的比较重,项目有先修课要求,如金融会计原则、会计管理原则等,课程以CPA为导向,要求一年内修满30学分。

录取学生近一半会计出身,绝大部分有商科背景,平均GPA3.6,GMAT平均701,30%的申请人有工作经历,平均工作经验3.56年。

09.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2024QS世界第132、US.News第22

推荐项目:

Master of Accounting

UNC的会计学硕士项目也是1年制学制,毕业生3个月内就业率达98%,90%进入会计师事务所,71%进入四大会,竞争力非常强,往届带工作经验的申请人表示,该项目毕业后工资增长率22%,升职率36%!

且项目对背景要求非常宽松基本不卡专业,被录取的学生平均GPA3.38,平均年龄24岁,平均GMAT610分。

今天介绍的学校及相关专业都有着极高的录取门槛以及就业回报率,有意向申美国的同学看过来!

以上是【美国留学费用一年多少钱?留学费用由哪些部分构成?】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美国留学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