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对话新国立/LSE学姐:多国联申+早规划,留学也能”卷“出一条生路!

对话新国立/LSE学姐:多国联申+早规划,留学也能”卷“出一条生路!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11-15 来源:本站原创

在之前分享的文章中一直在和大家说,留学要趁早!主要是现在留学环境竞争激烈,其次能早点发现自身申请条件的不足,也就能早发现、早规划、早弥补缺憾!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学姐,充分展示了什么叫做“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学姐本科就读于一所财经类院校,号称财经界的“黄埔军校”,同时拿到英国“伦敦政经(LSE)”、“爱丁堡”、”曼彻斯特“、“新加坡国立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offer,妥妥的人生赢家!

【学姐申请概况背景】

院校背景:本科毕业于国内“四财一贸”的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均分89.5+

收获Offer:

英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SE)

MSc Real Estate Economics and Finance

爱丁堡大学

Economics / Economics (Econometrics) / Economics (Finance) MSc

爱丁堡大学

Finance, Technology and Policy MSc

曼彻斯特大学

MA Economics

新加坡——

新加坡国立大学

Economics - MSc

新加坡国立大学

MSc Quantitative Finance

香港——

香港科技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Economics

就读院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Economics - MSc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一所位于新加坡的综合性大学,在2024年QS世界排名中,NUS首次挤进TOP10,位列全球第8名,连续六年在亚洲排名第 一,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 一院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最新世界排名: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8

2023THE世界大学排名:19

专业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硕士项目旨在为企业和一些政府或非政府机构输送经济学专家以及经济顾问,同时也给需要扎根经济学领域做学术研究的学生提供更专业的指导。

申请要求:

• 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或相关领域(例如金融、会计、数学、统计学、物理、工程、运筹学);或

• 经济学或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平均成绩至少达到B级或同等水平,并成功完成由至少三名经济学硕士委员会成员主持的口头面试形式的分班考试;

• 具有须经研究生委员会批准的其他资格和经验

“哈喽~大家好,我是C学姐,很开心能够接受到优越的邀请,目前在新加坡读书,有关留学申请我觉得是更重的是要提前规划,下面我将把整个申请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到学弟学妹们更多的帮助~”

点击▶【添加微信】,联系优越客服领取资料或预约咨询。

 


一、刚开学就想“退学”

我决定出国留学的时间还是蛮早的,其实是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有想到要出国留学。为什么做这个决定呢?归因于在校期间的体验。

从进入中央财经大学半天不到的时间就想退学,因为这个地方实在太太太偏了!学校在昌平区,从学校到市区基本上要一个半小时,几乎要跨越大半个市区。还有一条最重要的原因,我想学法律专业,而爸妈觉得不想让我太辛苦就不太支持我读法律,最终还是选择了经济学专业。

学校不喜欢、专业不喜欢、考研压力又很大,卷不过但又躺不平,自己一度想要退学,此时我就想到了高中班主任对我说过的话:“世界很精彩,或许可以走出去看看~”,我突然醍醐灌顶,思考了许久,终于做出了这个大胆的决定!

于是“出国留学”的种子就埋藏在了内心,悄悄的生根发芽。

二、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当有了留学的想法之后,就开始在网上搜集相关信息,由于对留学流程不熟悉,就在网上对比多家的留学机构,我是从知乎了解到的优越,然后在微信公众号找到了联系方式,添加到了优越留学的顾问老师Eugene的微信,我们线上聊的蛮好的,当时就签了合同,然后约到线下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沟通。

和Eugene老师沟通了我的基本情况之后,老师帮我做了多国联申全方位的规划,我自己不用操心很多事情,最终定了英国、新加坡和香港的学校,现在看来,多国联申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性,建议学弟学妹们申请的时候:

1、选择学校的时候尽量给自己多一些选择,冲刺院校和保底院校都要覆盖。

当时Eugene老师给我做了三档学校的选择,冲刺院校、匹配院校、保底院校,起初我是有一些担心申不上,老师鼓励我,让我追求更好的学校,于是也冲刺了英国的G5、王曼爱华等名校。

2、实习+刷分“双管齐下”,因为英、港的申请更看重背景和均分。

定好学校后,我在大二开始准备雅思考试、Gmat的,同时趁暑假进入了一家深圳的券商公司实习。后来发现我虽然准备的会比较早但是身边都是国内985和211的同学,大家都很强!然后我就在GPA上下功夫,比如:高等代数、数学分析、还包括线性代数这些都是尽量拿高分,至少也要87分以上。

3、如果对留学流程不熟悉尽快找中介,自己全身心投入考试和实习中,真的省事很多!

整个申请过程中,我几乎都是跟着优越老师的规划走的,优越的老师在择校的时候不仅很专业,负责写文书的外籍老师也非常的走心,在写文书前老师会给我一些问题,然后再进行头脑风暴,发散思维并深度创作,力求高质量的文书。

“而且每次修改我也都参与到流程中,每个阶段的申请进度也都会同步给我,服务积极又高效,真的省了我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除此之外,建议大家,如果想要留学就趁早做准备!像我们财经类院校基本都选择了读研,留学人数也不少,实在是因为国内大环境太卷了,而且很多人都把申请周期拉长了很多,甚至大一的时候都已经有很明确的目标和院校,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留学了~

三、幸运,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最终,我如愿的拿到了的offer,考虑了专业性价比和距离的问题,爸爸妈妈也不想让我离家太远,综合考量后,最终选择了新加坡国立大学。

学校“吉祥物”

从大一大二厌学的状态,到拿到offer,说幸运其实也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正确的规划。其实用经济学知识能帮到我很多,经济学提供给我一个看世界的一个视角,让我对一些社会问题有了更深入的分析,于是也让我慢慢喜欢上了经济学。

现在回头看自己的大学的生活,我觉得是庆幸做出了留学的这个决定,且提前做了规划,能让我有机会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优越&学姐QA时间】

Q1:从“厌学”到“留学”的决定,父母持什么样的态度和看法?

C学姐:他们一开始观念比较传统,一致觉得回家考公务员挺不错的,我和他们做了多次的沟通,他们知道了国内经济形势急剧下滑,他们也知道现在考研压力大,后来转变了一些固有的观念,觉得出国好像也还不错,也没有给我很大压力。

Q2:可以分享一下当时你申请留的学整个时间线嘛?

C学姐:我是大二考出的语言成绩,大二和大三就把实习给搞定了,去年9月份国立中秋节申请的,我把Gemat成绩考出来后,大概10月初就开始递交了,优越的老师帮我定了目标院校后就开始准备文书,陆陆续续递交了。

Q3:如果说让你现在回头看自己的大学的生活,有什么遗憾和庆幸的事情?

C学姐:我很庆幸的做出了出国留学的决定,让我在内卷的制度内获得了一些喘气的机会,我很庆幸我提前做了规划,提前准备了实习,提前为GPA做准备!遗憾的是我只能选择新加坡,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英国看看!

Q4:然后最后的一个问题也是比较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出国留学网络上的争议还蛮大的,想问下你如何看待这件事?

C学姐:我觉得这要从不同的视角来分析,很多人会举反例说:出国就是花这么多钱读个水硕回去,啥?不会还真有人认为出国留学很水吧?在国外,真的,我现在每天晚上都要上课,其实就算每天要到图书馆来,想拿到好的成绩其实也挺难,一边做实习一边读书压力真的蛮大的。

反而,留学其实可以遇到很多跨文化、跨国籍的有趣的人,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对方交流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对我个人来说是这非常重要。

而且,我觉得每个人生活方式不一样,但最重要的是首先你要认识自己,想明白你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我不知道我未来想要做什么,但是当下我就想在不确定性中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看世界,你认为你只是拿钱买了国外的学历,其实很多东西已经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渗透到了你的思想中,其中的收获远比想象中的要多的多!

以上是【本期顾问经验分享:2023上岸路 | 八申八中!英国G5、美国TOP 10、香港前三offer大满贯!】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优越顾问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