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考研后留学收割爱大、曼大LLM,喜提红圈所“敲门砖”

【双非逆袭】考研后留学收割爱大、曼大LLM,喜提红圈所“敲门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4-01-03 来源:本站原创

大家好,我是Bright,法学本科毕业后直接去了英国爱丁堡大学深造,现在每天在中世纪的古堡上学,拼了老命的泡图书馆,生活既浪漫又充实。

成功案例

23fall上岸故事

我一个双非背景、均分普通的法学应届毕业生,是如何通过写文书、软背景补充,在申请材料中技巧性盖过均分劣势,在既吃学历又吃均分的法学英硕一众申请者中成功上岸的呢?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和优越的硕士留学申请故事。

【学生申请档案】

本科背景: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均分88.9+

语言成绩:雅思8.0,无GRE/GMAT

申请院校:LSE、爱大、KCL、曼大

录取院校:爱大(入读)、曼大

OFFER展示:

PART01

Gap year?!No!!

我这成绩卡在法学系属于不上不下,有点尴尬,本科毕业找工作人家要硕士、找实习呢人家又想要学生,我既卷不过考研又不想Gap一年,虽然大家都好像说今年没考上就明年再申请,但是我绝对不想这样!

因为空着的一年很难找些事情干,可能无所事事就这样过了,所以我想既然国内不收我,那就去国外嘛,多简单的事。

我申请时梦校是LSE和爱大,LSE绩点不够,最终入读爱大(拿到结果真的好开心!!)很多人关心我是怎么申到的,先从大家最感兴趣的这部分讲起。

01 文书来点实在的!

英国这个国家它整体就old-fashioned style,偏老派正统的作风,申英硕能不能成,就看硬背景(学校+GPA)、软背景(实习/科研/竞赛/奖学金)。

我的硬背景弱了点,虽然均分89在外行人看来还行,但其实真的不高!华政法学本身就很卷,我那一届要求达到92.5(真是个很恐怖的数字)。

只有从软背景下手,像拿过奖学金、挑战杯得奖、发起过问卷调研、获得**荣誉肯定重点突出,而实习这块能写的更多。

有些申请人要名气,会希望自己实习的title非常响亮,但我的两段实习都是小公司,能写的感悟和体会也非常多。

写文书不是堆砌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要把自己在这段实习中收获了什么讲出个三五六来。

以我来举例:

我想去学知识产权,那我首先从我的实习中去找,工作中哪些部分和知识产权相关就把它写进去;

我目前通过实习对于知识产权的感悟是什么?

我在学校中学习到的知识,让我理解的感觉是什么?

我在未来的留学中我希望能够学到什么,能够帮助我在工作中去怎么样去发挥自己?

...

↓↓爱大offer(部分)↓↓24fall学员背景库

02 有一群好室友的重要性

我申请时是带着雅思8分(写作口语均7.0)的成绩去申,帮助很大!雅思我准备的蛮早,因为当时室友们都在考雅思,我也就顺便考了一下。

想法很简单,因为雅思这个东西,即使不出国,去申请工作或者什么,对方也会问你"英文成绩怎么样啊"。

给六级不是不行,但是我觉得可能有一些认可理念上的倾向性,人家就是更青睐有一个雅思或者托福成绩的申请人你能有什么办法?

小建议

雅思其实可以早一点考,即使你不去留学你也可以考一下。如果有留学倾向的话更要注意,现在英国有些院校的语言成绩要求很夸张,特别是游戏相关,有的专业小分都到8分,临时考确实考不太出来,真的看运气。我的有些同学是22年7月才把语言弄出来,早一点把语言给解决掉的话,后面也可以给法考、考研这些腾更多的时间出来。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留学方案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也可直接拨打电话预约专业老师:4006661553

 

PART02

留学是块难啃的硬骨头

我是大三下半学期开始准备留学,没有机会重修绩点,但好在留学方向很明确就想往法学方向深造,有目标就比较好前进一些。

考虑到美国比较危险,香港可能排斥内地人,以及费用性价比、个人喜好等等,申请时只申了英国的学校(实际发现英国最近这些年它的门槛越来越高...好险...)

插播一条小建议

英国最近这些年门槛是越来越高,如果只申这个地区,可能有一点小小的危险,比如申请不到比较好一点的学校。

如果对于地域没有那么排斥的话,我觉得多申请几个地区也是不错的。

01 我是怎么开始的!

最开始是去小红书、知乎看人家的申请经验,发现比较好的一些学校像UCL、LSE这种就特别重文书,后期找中介也是特别注重这块,觉得自己要去跟进这件事。

但是我自己要兼顾考研和法考两个考试,时间很紧张确实不能再分出空来写文书,就想到找一个中介辅助来分担压力。

在这里夸一夸优越,当初选择优越一方面是价格比较实惠(总体也真的很不错),我只要提出我的一些要求,文书老师包括其他老师就会帮我去完成这些东西,不用太需要我费心

还有一方面是它的文书系统,真的很好用,我可以及时去跟进文书进度,随时提出我新的一些诉求,老师的反馈也非常的及时,双方能够很好的进行沟通,像我有个同学报的另一个中介就没有这个系统,文书给的也比较晚,体验感就不太好。

还有想感谢优越的Lina老师和Amanda老师,因为我大三才找到优越比较晚了,来不及重修绩点,为了弥补这个弱势,对文书要求很高,光PS就改了7、8遍,加上当时在实习,随时有新的感悟想加进去,提出来后文书老师就帮我继续去run去修改,整个文书过程就在不停的改改改。

如果对文书要求不像我那么高的话,其实优越给出的文书初稿质量都是很ok的了。

02 如何兼顾考研与留学?!

有很多考研没达到预期、或者对本科学校or专业不满意的同学,我的建议是两边一起准备,这样不会落个两头空。

如果真的非常想去考梦校,可以去尝试,但不要全身心完全扑在上面!完全可以两边从容进行,比如大部分的时间放在考研上,另一头再找中介帮忙申请留学,做一个双保险。

小建议

未来的同学如果比较早就有留学打算,建议趁早刷一下绩点,尤其现在越来越卷的情况,法学均分90以上都很多,未来对于纪检方向的要求可能会越来越高。

如果考上了院校然后还不想去,当然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没有考上,还有一条退路,可以去出国留学,两头不落空。

--给大家展示我的时间线:

2022年5月

考研、法考两手抓 同时准备留学

联系到优越并签约开始各种准备

开启第二段实习(5~7月)

2022年7月

推荐信、CV等申请材料准备齐全

文书不停的增删修改,最终定稿

2022年10月~2023年3月

投递并等待反馈

2023年3月先后收到曼大、爱大offer

确定入读爱大

2023年7月

获签,9月飞往英国办理入学!!

PART03

当个律师真的很不容易

法学系不仅学校要求的越来越高、同校间的竞争也快打破头,加上英国对国内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先看看自己未来的职业去向,规划一下,千万不要盲目去尝试。

对我来说,学法学的话大部分人更加推荐去美国读LLM(虽然巨贵),方便以后进红圈所,但我更偏向进企业做法务,这个时候QS排名更加重要。

在英国它院校的QS排名更加好一些,我在那边也能考SQE这种,更方面综合下来还是英国好,所以不觉得亏。

小知识:

红圈所:中国目前八家最大的一线律所「通商, 环球, 海问, 竞天公诚, 君合, 金杜, 中伦, 方达」

SQE:全称是SolicitorsQualifying Examination,从2021年9月开始实施,并将最终取代当前的LPC+两年Training Contract培训合同的英国律师执业路径。

01 介绍一下我的专业!

我在爱丁堡读的法学分支偏知识产权和数据合规,这个专业方向是创新、技术与法律,主修课程有数据与信息保护、AI与法律、软件与法律等,也可以选择知识产权法、医疗法方向的课程。

我认为法学更多是一个思维方式、一个法学思想体系的指导,包括律师去做一些案子,不是说遇到的所有东西都是已经掌握的,我去看一些判法、看这里如何处理这些案子,如何思考一个问题,是能够开拓思路的。

另外国外会比较注重小组讨论等合作,这些国内相对欠缺,然而日后我在工作中肯定是要和我的团队一起去解决问题,那么在这个方面的话我觉得来国外深造肯定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02 巨大的生活挑战

在英国有三样必须适应,一是教育体系(语言/上课方式),二是课业压力,三是比你优秀一大截的同学

因为很多工作党会去国外读研,他们有经验有阅历,很多知识触类旁通,一下就能转过弯来。

像我这样应届生出来读研会面临不小的压力,会觉得好像别人都懂得很多,自己好像什么都不知道那种感觉,落差挺大。

03 不逼自己一把不知道自己这么优秀

我去国外读研除了门槛低,时间成本少,不用像国内要死要活卷上岸,最后只为了给导师当小工使唤外,最重要还是想逼自己一把。

在国内总是爸妈帮我把好多事情做好了,没有太多机会锻炼自理能力。出国后我一个人了,没得找了,只能自己一个人去解决。

我没有离开过上海,离开这一年可能会很想念家里,很想念妈妈!但我希望能给自己创造环境,逼迫自己锻炼生存能力、做决定的能力,以后生活还很长,这会帮助我不去太走太多弯路。

@优越留学

我觉得很多事情硬着头皮上,这个过程慢慢的会发酵、摸索摸索着也就学会了,未来再遇到相似的难题,因为有过成功的经历,就不会那么恐惧。

因为有的时候有些事情不是说你不会,有的可能比较懒,有的害怕未知,但是当真的去尝试了以后,可能就会发现也没有那么的难,会发现有很多事情其实我是可以做到的。

留学本科、英国硕士留学怎么进行?

现在在爱丁堡每天努力学习,过得非常充实,与优越相伴的整个申请季下来,梦校也申到了,各种可能我也尽其所能去尝试,没留下什么遗憾,也希望我的学弟学妹接我的好运,和我一样顺利拿到梦校offer!!

PS:英国真的非常值得来,还在等待的学弟学妹不要灰心,你们一定会收获好的结果!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也可直接拨打电话预约专业老师:4006661553

以上是【考研后留学收割爱大、曼大LLM,喜提红圈所“敲门砖”】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名校案例】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