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暴涨11.5%!2023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中国留美国际生稳居榜首!

【美国留学】暴涨11.5%!2023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中国留美国际生稳居榜首!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本站原创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IE)发布Open Doors 2023 Report。

门户开放报告,即Open Doors报告,由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局(ECA)、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联合统计所发布的全美教育门户数据(相当权威)。

报告直观展示美国国际生人数、生源国占比、专业偏好、研究领域、学术水平、国际生对本国国民经济影响等留学综合现状,对于留学生家庭决策、未来职业趋势判断有着重要参考意义!

Ps:留学圈鄙视链由来已久,北美向来稳居食物链顶端(笑🤣),今天正好带大家看下过去两年,美国国际生局势状况,有这个想法的家庭或学生本人,也好参考参考!

再Ps:官网发布链接 https://www.iie.org/events/open-doors-report-data-delease/

国际生 · 学生人数

首先要提:时隔两年,留美国际生总数再破百万量级!

2022/2023学年,共有1,057,188名留美在读国际生,较2021/2022学年948,519名学生,同比增长11.5%!!

 

图源:Open Doors报告

除在读生外,有198,793名留学生持OPT身份在美国工作(OPT:由USCIS颁发的企业实习许可,用移民局发的EAD申请,OPT下来后仍持F1学生签,有了正式雇佣合同可转H1B工作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大学在读生总人数栏为近10年新低(含本土生及国际生),仅18,961,280人,也因此国际生占比达近10年新高,为5.6%!

不难看出,美国正面临着本土学生人数下降的趋势,未来会更需要吸纳海外学生以维持招生人数平衡。

国际生 · 生源群体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报告显示,2021/2022学年国际生新生人数有过一波猛增达261,961人,2022/2023学年继续攀升达298,523人!

本科新生较去年新生人数增加5.6%,研究生则更猛,新生人数较上一年增加15.3%,再次刷新历年研究生新生人数最高水平(66666!)

从生源国来看,中国仍为美国最大生源国,2022/2023学年中国籍学生达289,526人,占国际生总数27.4%。

印度籍在美国际生同比暴涨35%,达268,923人,占国际生总数25.4%!来自其他生源地学生人数超2%的分别为韩国(4.1%)、加拿大(2.6%)、越南(2.1%)、中国台湾(2.1%)。

排名前二十的生源地除中国与沙特阿拉伯略有负增长,赴美增长人数明显的国家除印度外,还有Ghana/加纳共和国(6,468人,31.6%)、Bangladesh/东孟加拉(13,563人,28%)、Nepal/尼泊尔(15,090人,27.9%)、Nigeria/尼日尼亚(17,640人,22.2%)。

就整个国际学生群体看来,2022/2023学年,本科在读国际生347,602人,涨幅0.9%(四年负增长,终于有一次正增长了不容易),研究生在读国际生467,027人,涨幅达21.3%!!

可以看出,Covid_19过后,选择赴美读本的家庭越来越多,而选择赴美读研的更是遥遥领先,出于「继续深造+跨专业学习+就业竞争力」的念头,赴美读研需求相当旺盛;

打个比方,2022/2023学年在读硕士,差不多每5个留学生里就有1个是改了主意去美国并申请成功到的!(有些夸张式比喻,美国好学校的申请卷飞天,临到头申请的成功率...有些不忍直视)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偏好 · 国际生

报告显示2022/23学年,纽约大学(NYU)在读国际生人数24,496人,位居榜首!其次为东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

小tips:

① NYU学费减免项目从2024/2025学年开始,保证每个家庭收入低于100,000USD的本土 & 国际一年级新生,进入纽约校区无需支付学费;

② 出于治安考虑,NYU提供紧急避险资金500刀/每生,急需用钱可向学校申请。

国际生人数排名表里,大多学校对中国学生来说都熟面孔了,为何大家都爱去呢?一是地处纽约、洛杉矶、波士顿等大城市,谁留学是为了看荒芜一片而不选择繁荣盛景呢?

另一原因则是这些学校的理工科实力相当Strong!如普渡大学(国际生11,872人)。

而国际生们选择专业显然更偏爱STEM专业(STEM专业包括农业、工程、卫生、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生命科学...),相关专业人数占比超过半数且不断增长,去年占比54%,今年上升至55%。

其中,中国学生常申专业如金融数学、金融工程(MFE)、计算机科学(CS)、计算机工程(CE)、人工智能、商业分析(BA)、统计等基本都属于STEM专业(ps:普通专业OPT时限12个月,STEM相关专业则为36个月)。

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数学与计算机类/Math & CS,240,230人」、「工程类/Engineering,202,801人」、「商业管理类/Business & Management,157,281人」

美国大学科研实力、声誉地位全球认可度杠杠!得烧钱、得竞争,软实力、硬实力两面都得开花是赴美留学规划的两大难点。

有计划赴美留学的小伙伴,一定要结合学校排名、地理位置、优势专业、自身条件等多方面考虑,尽早择校!尽早规划提升以便顺利申请到梦校。

今天的解析就到这里,欢迎大家咨询小助理【优越酱】获取免费定制备考(及择校)方案等。

添加万能小助理“优越酱”领取班课试听 领取优越云模考获取往年录取成绩、最新备考资料包等▼


 以上是【暴涨11.5%!2023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发布,中国留美国际生稳居榜首!】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美国留学新闻】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