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港新名校】24fall新国立提前批录取!GPA3.4如何拿到NUS金融类offer?

【港新名校】24fall新国立提前批录取!GPA3.4如何拿到NUS金融类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8-07 来源:本站原创

24fall申请“大军”还在紧急筹备中,但是有少部分人已经拿到明年秋季入学的offer了,因为他们有远见地走了提前批项目。今天要分享的案例主人公W同学就是其中一员,今年7月初申请了硕士留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工程专业,不到一个月便收到了offer!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申请情况吧!

一、申请档案

背景院校:C9

背景专业:风险管理与保险学

均分/GPA:3.4+

申请国家:英国、新加坡

录取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录取专业:MSc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金融工程硕士

软背景:1段学术科研;2段实习;4项竞赛

时间线:2023年7月6日递交申请-7月27日收到offer

留学顾问:优越上海Luna老师

▶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免费预约专业顾问哦!

二、申请前期准备:如何规划与提升?

1、申请难度

W同学是去年8月底找到我们优越留学,初步沟通申请意向后,发现他的申请目标比较明确,想申英国G5金融方向的专业,偏爱IC和LSE。G5商科专业一直高度“内卷”,金融方向更是百里挑一。据帝国理工官方公布的录取报告,2023年IC的金融学申请人数是1998人,最后录取人数为193,录取率仅9.7%。可见金融学是IC商学院录取率最低、申请难度最大的专业,想要在“杀”出重围必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2、补充软背景

在准备申请时W同学的GPA在3.4~3.5之间,短时间内成绩分数很难有明显提升,所以优越顾问建议他再补充一些实习或短期科研项目。彼时他正在参加一段长达一年的学术项目,所以实习是更好的选择。

中达证券:实习3个月,协助二级市场交易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实习4个月,撰写行业报告,搭建和更新公司财务预测模型

这两段实习对W同学的搜集信息,数据处理能力以及专业敏锐度有了很大提升,在后续文书写作中一一体现。

了解背提项目方案请点击文章链接▶【致远系列】背景提升服务产品强势来袭,助您提升出国留学“软实力”!服务体系

或者直接点击“在线咨询”预约专业顾问为你答疑解惑!

二、申请中重点操作

1、目标院校明确,如何选择专业?

即便条件再优秀的同学,如果只把目标圈在金字塔顶端的学校和专业,成功的概率会非常渺茫。所以优越顾问老师在尊重W同学意愿的前提下,扩大些许申请范围。

首先,IC和LSE依然是申请重心,申请IC时选择了最理想的纯金融和申请难度相对较低的投资与财富管理搭配申请,LSE选中了4个专业,经济方向和金融一样具有极高的含金量。

其次,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专业也是世界前列水平,而且今年新国立QS排名超过UCL坐上了世界第八的宝座,势头正猛,对中国学生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所以在顾问老师建议下,W同学抓住了提前批的申请机会,抢先一步拿到24fall的第一个offer,为接下来的常规申请开了一个好头。

最后,W同学保底学校也不愿将就,选择了同为G5、且QS排名世界top10的UCL,而且是纯金融专业。

具体申请方案如下:


2、外籍文书助攻,怎么突出自身优势?

W同学选择了优越外籍文书服务,写文书时会站在招生官的角度去凸显自身竞争力。鉴于他本科专业并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金融专业,所以在申请时要学会扬长避短,多在专业相关度高的课程上下功夫。


例如Company Finance这门专业课,W同学通过这门课学习了公司财务分析的基础方法,并运用此对贵州茅台做出杜邦分析,学习了公司估值的三种方法PE,PB,PS,运用此对长电科技公司进行估值。同时还学习了公司现金流的基本计算以及CAPM资产定价模型的运用,对公司的自由成长与市场相关性进行了量化认知。所以外籍文书老师在写PS时会对核心课程的成绩和收获多下笔墨,和申请的专业课程尽可能匹配起来。这样才会成就一篇优质的、适配度高的文书。

三、顾问申请建议


G5商科一直是顶级学霸们的必争之地,大家背景条件都非常出色的情况下要怎么提高成功率呢?不同学校的录取偏好其实是不一样的,所以专业选择和文书呈现就成了拉开差距的核心要素。

例如LSE比较看重学术,文书比较重要。大部分专业比较看重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学术背景以及学术兴趣,所以PS在写到学术相关部分的时候一定要写得细致一些。申请时可以申请两个专业,在第一个志愿被放进WL或者被拒之后,才开始审第二个志愿。

而IC比较注重考察申请人的综合能力,所以职业规划和面试表现在申请中占有很高比重。IC的网申系统里会有很多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一定要将自己的背景与规划和申请的专业方向联系在一起,站在长远的角度阐述自己。

以上是【24fall新国立提前批录取!GPA3.4如何拿到NUS金融类offer?】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留学新加坡】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