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牛剑案例】数学“迷”圆梦世界TOP3,软硬实力拉满,剑桥offer手到擒来!

【牛剑案例】数学“迷”圆梦世界TOP3,软硬实力拉满,剑桥offer手到擒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本站原创

#Z同学申请档案#

背景院校:中外合作2+2

背景专业:应用数学

均分:76

雅思:7.0(L:7.5;S:6.5;R:7.5;W:6.5)

申请国家:英国

录取院校:剑桥大学

录取专业:科学计算 MPhil in Scientific Computing

实习/科研:2段科研项目、2段实习

留学顾问:优越南京Nina老师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Z同学是我们23fall申请季20位牛剑录取er之一。在老师眼里,他是专注较真的数学“迷”,在同学心中,他是目标坚定的“卷王”学霸。不仅卷成绩,科研、实习样样不落,为之后的硕士留学申请打下坚实基础。得益于他的长远目光和惊人行动力,优越留学协助他申请时无比顺畅,一举拿下世界第三——剑桥大学的理想offer!下面一起看一下申请详情吧~

一、从数学到科学计算,背后有什么思考维度?

从小学开始,Z同学就是数学爱好者,所以大学也毫不犹豫选择了数学专业。本科接触到科学计算后,他开始对这个数学分支领域非常感兴趣,并打算未来从事相关工作。从数学过渡到科学计算,主要是出于两方面考虑。

首先,他个人偏爱科学计算专业,渴望在该领域有更深入的学习。剑桥大学科学计算项目课程涵盖高性能科学计算和先进数值方法和技术,能培养具有严谨研究和分析技能的研究生,并有能力直接在胜任工业工程等领域相关工作。

优越君提示:该专业24fall申请正在开放中,2024年5月16日截止,感兴趣的同学欢迎联系我们专业顾问为你评估录取几率。

请扫描二维码或直接添加微信号(youyue-yygl)↓

优越留学福利包

其次,Z同学的理想职业也是从事科学计算,解决工程中遇到数学和数据问题。通过研究生专业学习能培养他在处理和解决实际问题上的自主性和独创性,未来必定能胜任需具备复杂的数学建模和计算能力的工作岗位。

二、为申请剑桥做了哪些准备?

1、研修专业课

因为Z同学的目标非常明确,研究生阶段想深入学习科学计算专业,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基础。所以本科选择课程时,他也有意多选择数值方法等与科学计算相关度高的课程,为读研深造提供准备。

Z同学在数学领域的深度和广度令人叹为观止。他不仅拥有出色的学术成绩,而且还具备对数学应用的独特见解。例如在学习Numerical Methods for Applied Mathematics这门课后,Z同学学会了使用高级编程语言(Maple),编写程序来来实现一些算法,自动处理这种类型的计算。他也意识到许多数学问题需要漫长的迭代过程,抑或是方程太复杂,会更加适合计算机计算。

2、科研+实习双管齐下

很多同学无法同时兼顾学业和实践活动,但Z同学的字典里没有“不”字,本科期间,他不仅在科研项目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在实习领域也收获颇丰。

2段科研项目收获:锻炼数学思维和数学方法;强化了利用计算机语言编写执行数学应用程序的代码能力;2篇论文发表。

2段实习收获:把所学的数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芯片研发中;强化了使用Java、Python等计算机语言水平。

3、花一个月时间耐心打磨文书

值得一提的是,Z同学的申请文书不仅独具匠心,更是深度融入了个人特点和经验,表达了他对数学领域的热爱和追求。在推荐信中,他的老师写道:“Z同学对数学的理解深入,且极具创新精神。他对数学的热情以及不断追求卓越的态度,让我对他未来的学术和职业生涯充满信心。”

PS也是至关重要的申请材料。对于剑桥、牛津这样的顶级学府,想要的是全面发展的申请者,所以在PS中也要多方面展示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Z同学选择了优越外籍老师来辅导自己的文书,摸透了剑桥招生官的喜好,写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从一开始和外籍文书导师一对一头脑风暴、挖掘文书素材,到PS初稿、改稿、定稿,前后差不多花了1个月时间,不断打磨细节和语言表达,力求在众多强劲的竞争者中吸引招生官。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文书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了解详情。

三、和优越留学并肩作战

除了个人努力和实力外,Z同学能成功录取剑桥显然离不开优越留学各位老师的帮助。资深顾问根据Z同学的情况,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套完整的申请方案,从选校定位、文书撰写到递交申请等各个环节都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同时,机构还为他安排了模拟面试和语言培训等增值服务,帮助他更好地准备申请。

Z同学的顾问Nina老师在优越留学有8年申请经验,offer准确率相当高,擅长结合学生学术背景(GPA、语言成绩等)与软背景(实习、科研、竞赛等)精准定位目标院校与专业。8年来Nina老师积累了众多高端名校录取案例,甚至有35枚牛津、剑桥offer收入囊中,这也是取得同学们信任的主要因素。

优越留学南京分部资深顾问孙婷婷

总之,Z同学的录取是努力、实力和良好规划的结晶。他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只要目标明确、行动力强、善于利用资源,就能在留学申请中获得理想的结果。希望他的故事能激励更多同学努力追求梦想,迈向成功的未来!

学生语录:

“数学无处不在。利用数学去探索现实问题是一件很有趣、很心动、很有成就感的事。”

 以上是【本期案例分享:【牛剑案例】数学“迷”圆梦世界TOP3,软硬实力拉满,剑桥offer手到擒来!】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名校案例】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