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本科申请 > 2023美国本科留学申请竞争激烈!中国学生可以选择方式入读美国大学?

2023美国本科留学申请竞争激烈!中国学生可以选择方式入读美国大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23-07-04 来源:本站原创

对于本科出国留学申请,申请美国本科留学的难度较大。根据最新数据,2022-2023学年的申请季中,有近110万申请人通过Common App向美国大学递交了本科新生入学申请,其中国际申请者超过10万人。美国本科留学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难归难,但是学术含金量还是会吸引很多同学。今天来看一下,本科申请美国大学的途径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

优越留学

一、申请美国本科有哪些途径?

直接申请入读美国本科:

这是最常规的方式,学生通过参加美国大学要求的语言和标准化考试(如SAT或ACT、TOEFL等)来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大部分美国大学接受这种申请方式,少数院校也接受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本科。

双录取/国际大一进入美国大学:

一些美国大学提供双录取或国际大一计划,针对语言成绩未达标或无语言成绩的学生,提供有条件录取的机会,免去TOEFL或IELTS考试要求。

两年制社区学院转入四年制大学:

学生可以选择在美国的社区学院完成两年的学习,取得初级高等教育学历,然后通过转学协议将学分转入四年制大学继续学业。

国内大学/合办大学转入美国大学:

一些学生可以选择在国内就读大学或合办大学的预科类或学分类,通过在国内修读学分,1-2年后转入美国大学继续学习。

Gap Year再申请入读美国本科:

有些学生在高中毕业后选择Gap Year,即暂时停止学业一年,在这段时间内准备各项考试并申请来年春季或秋季入学的美国大学本科。

优越留学福利包

二、申请美国本科需要什么资料?

官方高中成绩单和在读证明:

申请者需要提供官方的高中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学校会根据学生所在中学的课程类型、课程难度等信息,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习能力。

官方语言能力考试成绩:

申请者需要提供官方的语言能力考试成绩,如雅思/托福/SAT/PTE等成绩。这些考试成绩用于评估申请者的英语水平。

标准化考试成绩:

申请美国排名靠前的大学通常需要提供SAT/AC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少部分院校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作为替代。这些成绩用于评估申请者的学术能力和标准化考试的表现。

申请文书:

申请文书包括个人陈述、推荐信和各种短文等。个人陈述是申请材料中最重要的部分,通过文书申请者可以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独特性。不同学校对申请文书的要求可能有所不同,申请者需要详细了解每所学校的文书要求,并按要求进行准备。

其他材料:

有些学校可能要求面试,申请者需要准备面试材料和进行面试。此外,一些学校可能要求提供存款证明、获奖记录、作品集(对于艺术类专业)等其他材料,具体要求根据申请者的情况而定。

为了避免因申请文书不突出个人优势、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标准等原因而错失录取机会,建议申请者选择经验丰富的留学机构协助申请过程,清晰了解申请要求、所需材料和时间节点,以节省时间和精力。

优越留学申请机构是一家专业的留学服务机构,致力于帮助学生顺利申请到世界顶级大学。针对美国留学申请,主要依赖的是专业顾问导师为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的留学方案。

优越留学丨S同学,本科985,英语专业

优越留学是我在英国留学的亲戚推荐给我们的,只知道他们做英国留学名声非常响亮,没想到做美国留学也很厉害。当我和家人去咨询时,顾问给我的印象非常专业亲和。他们比较真实,没有过度推销让我签约,而是专业地回答我的问题并进行规划。


当我们得知优越留学开发了自己的智能申请系统时,瞬间觉得自己没有选错中介。这是他们专门设置的一个线上申请平台,包含了完整的申请时间线、规划方案、申请材料清单、文书稿件及反馈、申请进度追踪、录取结果以及合同等材料。基本上申请季涉及的所有信息我都能在我的私人链接里一键查询,我爸妈比较满意这种功能,毕竟他们不像我能在碎片化的时间获取碎片化的信息。总之通过这个系统就能轻松把控整个申请局面,也能清晰地查到每一步申请细节,非常方便了。

以上是【2023美国本科留学申请竞争激烈!中国学生可以选择方式入读美国大学?】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美国本科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