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奖学金申请 > 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优越教育

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奖学金申请 发表时间:2012-12-19 来源:本站原创

  绝大多数想去美国留学的朋友,都会非常关注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因为这笔开销对于一般的家庭而言无疑非常高昂,针对于此,美国陆续推出各项吸引 留学生的政策和项目,而各大院校也有种类多样的奖学金可以申请,这都对那些渴望留学深造在经济上却稍显捉襟见肘的学生们大打方便之门。

  对于正在准备在2013年申请美国奖学金的人来说,首先应该对美国本科奖学金的种类有基本了解。美国本科奖学金大致分为三类,即:Need-based奖学金,Merit-based奖学金和Need-Blind奖学金。

  Need-Blind奖学金是指美国很多资金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在录取的时候不考虑学生是否需要学校提供资助,即申请奖学金于否对申请没有任何影响。

  如果学校认为申请人符合录取标准,就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出判断:该学生家庭能够承担多少费用,其余全部由学校设法提供。美国的很多私立名牌学校都执行需求无关的政策,例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

  Need-based奖学金的发放标准是根据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高低,包括父母工资,家庭财产状况等。Need-based奖学金对于美国本国 申请者来说非常丰厚,但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只有少部分大学提供,绝大部分的大学仅有少量甚至没有Need-based奖学金供国际学生申请。

  Merit-based奖学金是以申请人自身具备的学术成绩,思想品质,发展潜力等实力因素来决定,并不考虑经济上是否需要帮助,只要学校认可 申请者的学术背景,都会给予奖学金。该奖学金并不局限于美国本土的学生申请,而是针对大部分申请者,国际学生一般多获得此类奖学金。

  还有几种奖学金是主要针对硕士或博士留学的学生可以申请的。

  Fellowship:全奖。较难申请,但是如果申请成功可以涵盖几乎全部留学所需。此类奖学金一般为学校拨款,学生将可以无需打工,专心读书。

  RA(Research Assistant):助研。与该奖学金名称相应的,此类奖学金是需要打工的。款项的来源一般是导师或者所在的department或division的科研项目款。

  TA(Teaching Assistant):助教。款项一般是由college、department或division拨出,具体的情况视其财政划分方式决定。每年发放一次,第二年是否可以申请成功视学生是否达到要求和经费许可而定。

  以上就是对于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的全部介绍,一共有三种方法,考生可以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较为适合自己的,当然很多奖学金并不是由考生自己决定,最后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