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留学 > 【英国高中留学】英国留学高中怎么申请?优势有哪些?

【英国高中留学】英国留学高中怎么申请?优势有哪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高中留学 发表时间:2023-07-28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国外留学越来越普遍,使得留学年龄逐渐低龄化,很多国内高中生出国留学的几率变大,英国作为留学热门国家之一,是很多留学生心中的首选之一,那么英国留学高中怎么申请?具体的优势有哪些呢?下面让优越君带大家来答疑解惑。

一、英国留学高中怎么申请?

英国中学阶段的教育课程包括两年的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课程(GCSE)和两年的英国普通高等教育证书课程(A-LEVEL),旨在为学生进入英国以及世界各国大学做前期准备。

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课程(GCSE)相当于中国国内初中毕业考试文凭,其课程难度和要求略高于国内初中要求。国内优秀的初二或初三毕业生适合申请该课程。经过两年的GCSE学习,学生方可进入A-level阶段。在GCSE阶段,学生通常学习8-12门课程,包括必修和选修课程。每年九月开始新学年,每学年分为三个学期。中国申请人需要提前1-2年准备和申请。

英国普通高等教育证书课程(A-LEVEL)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考试文凭,单科课程的难度和要求略高于中国教育要求。然而,由于A-level课程的选择灵活性,学生只需根据自身背景和发展方向选择至少三门课程,即可申请大学。A-level每年九月开始新学年,每学年分为三个学期。中国申请人需要提前1-2年准备和申请。

我们优越留学官方网站整理了英国留学高中申请的详细信息,想要了解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获取>>


二、英国高中留学优势有哪些?

1、提前开始提高语言能力

众所周知,英国是英语的发源地。选择在高中阶段去英国留学可以更早地适应英语的生活环境,包括课堂上的听说读写讨论、做作业和考试等等。在课余时间,学生们也能够在英语环境中进行衣食住行、逛街采买等活动。这样的语言环境对学生的语言能力提高非常有帮助。

2、获得更多进入世界名校的机会

英国高中文凭被全世界大学认可,因此以英国高中毕业生的身份申请世界一流大学会更容易、更有利、更方便,并且更受认可。相比之下,以中国高考成绩申请世界一流大学则相对困难。此外,以英国高中成绩申请英国本科不需要读预科,因为已经提前进入了英国教育体系。

3、大学入学申请更加个性化

英国的教育制度允许英国高中学生从12年级开始参加A-level考试,每年有两次机会。学生可以选择成绩较好的一次作为保留记录,到13年级结束时一共有四次考试机会。因此,英国高中学生不会因为一次考试失利而错过心仪的学校。

4、课程选择多样

与美国类似,英国高中的课程选择也非常丰富。除了基础的数学、英语等课程之外,许多学校还提供艺术、体育、科技等门类的课程,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兴趣和学习需求。此外,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爱好修读A-Level课程,增加自己在大学申请时的竞争力。

5、安全系数高

相较于其他西方国家,英国的社会相对较安全,枪击案和其他恶性事件较少。此外,英国学校的安保措施也非常严格,进入学校需要经过保安的检查,进入教学楼等场所必须出示门禁卡或其他证件,使得英国的学校非常安全。

6、优秀的师资力量,学生全面发展更专业

许多英国高中的授课老师都具有硕士甚至博士学位,并在自己研究领域中有深厚的造诣。


在英国读高中,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和自由。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思考自己未来想从事的行业以及自己到底想学什么。与国内的应试教育不同,英国高中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此外,许多名校都采用小班教学,学生有机会直接与教授对话,提问并更容易获得高分。

7、高升学率

相比于美国等国家,英国的高中生升入大学的比例更高。这得益于英国高中的“因材施教”传统。英国正规的寄宿中学大多有95%以上的大学升学率,多数毕业生进入英国排名前20的大学,其中一半学生进入排名前10的大学,包括牛津和剑桥大学。

三、优越留学成功录取案例分享

Amy同学毕业于211院校,专业为应用化学,均分80。虽然没有实习科研项目,但最终成功获得了UCL的offer。

Amy同学一直希望能够申请G5院校,但由于竞争激烈,且她的背景在众多申请者中并不突出。80的均分并不符合G5院校的申请要求,而且今年各院校理工科的雅思要求也有所提高。因此,在定校时,顾问老师结合了今年各院校的要求变化和以往的案例进行了分析,最终为了保守起见,给Amy同学规划了UCL、曼大、爱大和港科技等不同梯度的院校。

鉴于Amy同学的背景不占优势且无法改变,为了改变竞争局面,必须在其他方面增强竞争力,比如在文书和软实力方面。顾问老师首先推荐了一份与申请专业相符的科研项目,由G5名校的导师带领,这将为Amy同学增添亮点。此外,项目导师还会亲自写推荐信,进一步提升Amy同学的竞争力。


优越留学有本科成功留学英国剑桥大学的案例,感兴趣的可以点击2023offer(集合):剑桥13,牛津7,斩获Top 100名校(英国)offer3014枚!进行阅读

以上是【英国留学高中怎么申请?优势有哪些?】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留学高中】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