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成绩单专区 > 【英国留学】英国大学GPA等级怎么划分?2.1荣誉学位相当于国内多少分?

【英国留学】英国大学GPA等级怎么划分?2.1荣誉学位相当于国内多少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成绩单专区 发表时间:2023-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留学申请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学校要求学生获得一等学位、2:1学位、2:2学位等等要求。但是对于习惯于以百分制或GPA进行分数划分的同学们来说,英国的学位等级划分可能让人感到头晕和困惑。中英大学GPA如何换算?2.1荣誉学位是多少分? ?


因此,今天我们来解析一下英国的学位等级是如何划分的,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个问题。

英国本科通常是三年学制(苏格兰地区是四年学制)。与国内有所不同的是,英国的本科成绩按百分比计算,每门学科的成绩按相应比重计入一年总成绩中。

例如:

学科A占总成绩的40%

学科B占总成绩的50%;

学科A得50分

学科B得60分

所以学科A占20分,学科B占30分

那么该年度的总成绩为50分。

因此,如果看到英国毕业的同学只得了50分,不要以为他们不及格,英国学校的评分标准与国内还是存在很大差异的。

一、荣誉学位与普通学位

根据本科成绩,英国大学会授予优秀学生荣誉学位,即荣誉学士学位。而荣誉学位根据成绩分为一等、二等和三等学位(即学位等级)。

没有获得荣誉学位的学生只能获得普通学位,即普通学士学位,代表成绩及格的程度,有时也被称为“及格pass”。

二、荣誉学位等级划分

荣誉学位主要分为一等学位、二等学位(一级和二级)、三等学位这四种学位,授予学生的荣誉学位根据他们的成绩而定。

一等学位:70%以上

二等一学位:60-69%

二等二学位:50-59%

三等学位:40-49%

1.一等荣誉学位(First class honours)通常是英国大学颁发的最高学位成绩,一等成绩按百分比计算为70%以上,非常优秀。

获得一等荣誉学位的学生比例根据所学专业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例如,在法律专业,根据高等教育统计机构(HESA)的报告,全英国只有不到10%的法学生能够获得一等学位。

2.二等一荣誉学位(Upper Second Class honours)英国大学的二等一学位也被称为2:1,成绩在60-69%之间,每年约有46%的学生以二等一学位毕业。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英国排名靠前的学校的硕士课程时,通常需要获得2:1以上的学位成绩,可以说这是申请名校的门槛。

3.二等二荣誉学位(Lower Second Class honours)英国大学的二等二学位也被称为2:2,成绩在50-59%之间。

4.三等荣誉学位(Third class honours)三等学位成绩在40-49%之间,稍高于及格线。

英国学位等级与中国高校分数转换通常来说,一等学位相当于接近90分,2:1学位相当于80-85分以上。但是由于英国大学非常重视中国学生的本科院校背景,因此对名校的学生多少会有一些偏爱。

例如,985/211高校的学生,通常85分相当于英国的一等学位,而普通学校则需要90分以上。2:1学位则分别对应985/211高校生的80分和普通高校的85分。2:2学位则分别对应985/211高校生的75分和普通高校的80分。

然而,这个问题并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一些学校有自己的内部评分标准,甚至对于具体的大学,学生需要达到的分数也可能有所不同。因此,需要根据个人情况以及学校官方的划分方式进行具体分析。

【优越君有话说】

优越留学中介是一家专业的留学申请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留学咨询和申请支持。我们拥有一支经验丰富、高素质的顾问团队,其中包括来自世界顶级大学的毕业生和行业专家。


我们的申请服务覆盖各个留学阶段,从选校咨询到文书写作,从考试辅导到签证申请,力求为学生量身定制最合适的留学方案。我们与众多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能够提供最新的申请信息和准确的录取要求。

在优越留学中介的指导下,学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提升申请竞争力。我们注重细节,注重个性化的服务,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获得专业、高效的支持。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学生成功获得理想的留学机会,实现个人的学术和职业目标。

以上是【英国大学GPA等级怎么划分?2.1荣誉学位相当于国内多少分?】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2.1荣誉学位是多少分? 】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