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高中学生可能会感到孤单,影响心理健康

美国留学高中学生可能会感到孤单,影响心理健康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高中学生在美国留学常常会出现一些很孤单的现象,无法融入到美国的高中生集体中去。一个人孤单的放学回去,也不和别的同学玩耍,这些学生因为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很难交到朋友,很少会快乐。


    
  这些有父母陪伴,来到美国读书的孩子还算是比较幸运的;相比之下,那些父母在国内,住在美国寄宿家庭的学生,他们的情形就令人忧心了。
  
  不少单独来美国高中读书的留学生,他们在生活方式上要比同龄孩子“晚熟”许多。这体现在他们对金钱观念淡薄,对家里的财务状况漠不关心,生活上缺乏动力。他们对于逛商场、看电影、下饭馆非常热衷而且从不精打细算,出门图方便就打车,不计价钱,钱不够就伸手向父母要。
  
  而身在国内的父母因为不了解情况,同时觉得孩子一个人在国外已经不容易,不能受到更多的委屈,结果对孩子总是有求必应。
  
  在美国求学的成本很高,尤其是在硅谷。即使是与别人分租卧室,房租加上三餐费用,每月一般也需要至少1,500~2,000美元。而那些寄宿家庭也会想办法节约开支,以获得更多的利益。以至于有些学生抱怨常常会吃剩饭;冬天或夏天的空调没有开,导致居住条件不尽人意。
  
  更重要的是,孩子的学习和成长需要家长的参与、关爱、鼓励与督促。Nancy认为,这些高中留学生都是未成年人,所以需要有成年人的监督,而且是有父母的陪伴,否则,失去监督的成长环境,很可能会毁掉孩子的前途。
  
  新美国留学生的苦恼
  
  伴随着异国生活需要面对的种种挑战,新移民学生在学业上也常常暴露出非常多的不适应。
  
  近期,一些美国大学的教学人员反应,中国留学生的学习成绩整体素质太差,英语水平不高,不能熟练的交流和写作。为此,一些大学在招生的时候已经把新托福成绩提高到100分(托福考试测试的是在美国的生活语言)。
  
  一些新来的高中留学生对Nancy老师诉说了很多他们的苦恼。其中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是美国老师不善于教学生知识,平时没有练习或练习的很少,所以考试成绩无法有更大的提高。一些高年级的学生甚至为此回国,在寒暑假参加国内那些封闭式的密集训练。这样会让他们觉得考试和今后申请大学才更加保险。
  
  “国内的教学方法、教学思路,是跟美国这边不接轨的。”Nancy说,在教学理念上,中国学生普遍追求高分,靠大量刷题来提高成绩;但美国的SAT或ACT考试是考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实力,学生并不需要押宝在考前做大量的练习上,而更应该注重平时的积累。
  
  活学活用也要耐得住寂寞
  
  10、11年级的学生在学术上要做到活学活用,不应该把时间都花在反复做练习上。Nancy介绍,在美国一般只有那些较低薪资的工作,才需要靠反复练习让你变成熟练工,对能力的要求极低;而我们公认为的一些好工作,通常是不能通过反复演练来完成的。
  
  所以好工作需要更高的能力,而能力上的不同,很大程度上是归结于学习方法上的差异。
  
  另外,Nancy老师说:“重要的是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来到美国留学,学习、生活、语言上需要很长的适应时间,既要刻苦努力同时也要耐得住寂寞。”
  
 美国留学的较佳时间点
  
  Nancy老师认为,如果孩子选择来美国留学,8年级就开始较好,而且需要父母的陪伴。因为8年级就过来,有更多的时间来熟悉和适应美国社会的文化、语言和学习方式,更好的融入美国社会。
  
  对于那些打算10、11年级才来美国的高中生,易通教育通常会建议他们改变主意,在国内读完高中再过来直接读大学。
  
  如果确实需要10、11年级来美国念高中,则建议学生首先要尽快加强英文的学习,尽早通过语言关,然后适当选课,有必要时寻找帮助,保证自己的GPA(平均成绩点数)达到一个理想的水平,同时加强独立生活的能力。
  
  对于那些打算将来到美国读大学的学生,她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去选择在国内读国际学校的高中班,因为国际学校和美国本土高中的课程是接轨的,只是在教学方式上、教学理念上略有差异。
  
  因为这些国际班多少会受到国内名校情结的影响,也会强调分数,但英语教学水准会比较强。在中国的大城市都可以找到这样的学校。
  
  如果学生所在的城市没有国际班,那么难度就会大一些。建议他们去国内有信誉的课后辅导机构参加“托福”训练,最后还要参加美国的高考——SAT或ACT考试。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