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大学重点推荐 > 美国社区大学好不好?-优越教育

美国社区大学好不好?-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大学重点推荐 发表时间:2014-03-26 来源:本站原创

优越教育留美专家介绍:美国的“Community College”即“社区学院”或“社区大学”,或可称为“两年制大学”(以下统称为“社区学院”)。社区学院学制为2年,与普通的四年制本科大学不同。

社区学院主要提供的课程有两类:一类是转学课程转学课程是专门为之后想继续申请四年制大学的学生设计的,学生可以在社区大学修习大学前两年的通识课程,所修的学分是被四年制大学所承认的。当你的成绩达到规定的标准,即可直接转入与社区大学有协议的综合大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申请转进当地别的大学或别的州的大学。

除此之外,社区大学里通常都设有顾问,可以提供学生在转学课程安排上的建议和帮助。另一类是职业课程(Vocational Program ):职业课程则是提供给在职进修或想学得一技之长的人就读的课程,所开设的课程包罗万象,有的社区大学甚至开设了上千种的职业课程。

另外社区大学通常与当地的工商业界建立有良好的关系,所以有时候学校也会邀请公司企业的主管或专业人员来课堂上讲课,提供非常实际资讯与知识。

社区大学的优势主要有以下五点:

一、入学的门槛较低

社区大学是美国高等教育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普及全民教育为办学目的,因此门槛较低。社区大学的申请入学条件比四年制大学低一些,所以要申请入学较为容易,一般都不要求学生提供托福雅思或者SAT的成绩。社区大学通常都开设有语言课程。如果,学生的语言能力水平还不够高,对课堂听讲产生较大影响时,学校会要求学生上密集英语课程。学生也可以利用在社区大学念书的两年时间,一边增进自己的英文能力,一边适应当地的文化与生活。

二、学费低廉

社区大学每年学费在8000美元左右,而美国公立大学学费每年一般在2万美元左右,私立大学每年学费在3.5万美元左右。

三、申请周期短,入学灵活

美国四年制的大学一般需要提前半年甚至是一年申请,每年两次开学;而社区大学通常所需申请时间仅为一个月甚至更快,申请截止时间也很晚,高考结束后还可以申请当年的秋季入学。每年有3-4次入学的机会,甚至有些学校的ESL课程每个月都可以入学。

四、快速课程,一箭双雕:

美国有些州比如华盛顿州的社区大学,中学高二甚至高一的学生便可以申请,在美国同时完成高中和社区大学的课程,两年完成学业后学校会颁发华盛顿州的高中毕业文凭和副学士学位证书。

五、入读美国名校的跳板

美国大学不设预科,申请入学一般都需要提供SAT成绩和托福成绩。如果你已经高中毕业(或即将毕业),没有时间参加这两个考试,又希望尽早赴美,往名校冲刺,社区学院是个不错的跳板。

不少社区学院都和综合性大学有升学协议,只要在两年学习后GPA(平均绩点)达到要求,即可直接升读大学三年级。如全美排名Top50的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就与圣芭芭拉城市学院(SBCC)有升学协议,入读SBCC,两年后GPA达到3.0可以确保升读UCSB。圣芭芭拉城市学院的学费仅为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三分之一。另外,Santa Monica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西雅图中央社区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的商学院有转学协议;皮尔斯学院与华盛顿大学等有转学协议。

总之,社区大学为想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口,使得去美国留学不再是少数有钱人的专利,如果就读社区大学,不仅学费更为便宜,而且优秀学生获取奖学金的机会较多,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留学的费用。另一方面,社区大学采取小班授课形式,学生与老师、同学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有助于学生更平稳地过渡。再者,社区大学学费较低,对申请者的存款证明要求相对低一些,在一定程度上更容易申请签证。

优越教育专注出国留学,是一家专业从事美国留学中介服务的公司,公司从成立至今已经成功帮助上万个同学进入美国高校深造,选择我们将会帮您成功打开留学之路,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