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大学重点推荐 > 两所很好的美国通信工程研究生专业院校-优越教育

两所很好的美国通信工程研究生专业院校-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大学重点推荐 发表时间:2014-03-19 来源:本站原创

世界各地大学通信工程专业都是留学生们重点挑选的对象,为什么呢?因为通信工程专业是信息科学技术发展极为迅速的一个领域,尤其是数字化通信、光纤网络、因特尔通信等领域更是让使用人们在传递信息和获得信息方面达到了速度巅峰,如果想更深层次了解这方面知识,下面请优越教育留学美国部Tim老师,简单介绍一下美国通信工程研究生热门大学。

通信工程具有极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人才严重短缺的专业之一。本专业学习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毕业后可从事无线通信、电视、大规模集成电路、智能仪器及应用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和通信工程的研究、设计、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工作,下面介绍两个美国比较好的大学。

1.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PSU是一所典型的学术型大学,它的EE系成立于1893年,是美国古老也是具有创新性的系之一。2010年在USNEWS的EE专业排名榜上名列20。该系拥有400名本科生,250名研究生,其中一半攻读PHD学位。拥有超过40名的Faculty,其中包含了14名IEEE Fellows。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通信与网络,控制系统,电磁学,电子材料与器件,电光学,电力系统,信号与图像处理,遥感与空间系统。其中,有实力的两个方向是电子材料与器件以及遥感与空间系统。

电子材料与器件:该方向的研究拥有PSU的EE系多的硬件配套设施,配置有9个实验室,有9位教授从事相关的研究。主要研究适用于电子、光子、生物电子以及MEMS应用的材料与器件。涉及的课题包括非晶体与晶体硅,三五族半导体,有机薄膜,铁电物质与压电,新型器件的结构与制造方法开发,器件与电路的仿真与建模,器件与材料特性表达等等。

遥感与空间系统:该方向是PSU的EE系研究热度高的方向,研究的教授达到了10个,同时配备有7个实验室,实力很强。主要的研究内容包括大气层的主动与被动遥感,雷达、辐射计与激光雷达系统,火箭与卫星仪表,大气层的电动力学,电离层的大气作用,大气进程的建模,以及等离子物理等等非常尖端的研究课题。

申请特点

在录取方面,PSU会比较看重申请者的科研经历和学术背景,尤其喜欢录取有发表过论文的申请者。有一个学生成功地拿到了PSU的录取,他的背景是某某211学校本科,GPA3.0,GRE1190,TOEFL100,发表过一篇中文论文,有若干项目研究经验。可以看到,这位申请者的硬件方面是比较普通的,但是他通过论文、项目研究所展现出来的学术能力与PSU的学术氛围是比较吻合的,这也是他拿到该校录取的最直接原因。

2. 普渡大学

Purdue是一所拥有优良传统的工科强校。我国著名的“两弹元勋”邓稼先教授年轻就曾经在该校攻读的硕士学位;Purdue还被称作“美国航空航天之母”,它曾经培养出了22名太空人,包括踏上月球的人阿姆斯特朗和目前为止离开月球的人。它还是全球首台全电子电视机以及无线电话技术的诞生地。这些事实都足以显示出Purdue的工科实力。

Purdue的EE系是全美较大的EE系之一。教研团队达到了130人之巨,其中包括23名IEEE成员、4名美国国家工程院成员、2名戈登奖获得者、1名国家技术奖章获得者以及1位IEEE主席。EE系的研究实力极为出色,配备有46个实验室的研究中心,涉及8大研究领域:自动化控制,生物医学影像和传感,通信、网络、信号和影像处理,计算机工程,能源与系统,场与光学,微电子和纳米技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电路设计。这其中,以通信、网络、信号和影像处理,微电子和纳米技术以及计算机工程这三大领域的研究实力较为突出。

申请特点

该校属于大众情人学校,每年约可以收到1500份录取。但是录取的门槛非常高,除了要保证较好的硬件条件外,还要有出色的专业背景。某学硕(某211大学通信工程,GPA 88.4/100,GRE 1380+4.0,TOEFL 104,无项目研究经历)以出色的硬件条件冲刺该校依然未能成功。而去年的一位学硕(某TOP10大学,EE,GPA 85/100,IBT 101,GRE 1260,有一定的实习经历)则通过套磁拿到了录取,可见套磁对于申请该校同样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通信工程(研究生)专业,需要他们学校的学生具有较强的思考能力,特别适合那些理解能力强、善于分析的同学。在数据发射和接收等信息领域,该专业是炙手可热的,所以如果能拿到这类大学专业的Offer,并且能拿到老牌工科名校的文凭,这对以后的就业是有说服力的证明。不难看出,想要有好的发展,专业对口,出身名校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可以与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有效沟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