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留学新闻 > 美国大学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吗?

美国大学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吗?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留学新闻 发表时间:2012-04-05 来源:本站原创

  美国大学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吗?这是很多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非常困惑的问题。很多人表示美国不承认中国硕士学位,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美国大学并非不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而是由于美国的博士一般都是直博项目,所以即使申请人具有了硕士学位,还是要和本科毕业生一样从硕士读起,所以会有不承认中国硕士学位的说法。   说到底, 如果你要到美国去参加某个学习项目, 不管是学士项目(本科), 硕士项目, 还是博士项目,你必须达到该项目的入学要求(admission requirement)才能有可能被录取。 之后你只有达到该项目的毕业要求(graduation requirement)你才能毕业. 美国大学对任何学生都是一视同仁的。   举个例子来说, 两个学生都申请了市场营销的博士项目。其中一个学生刚刚获得了市场营销的本科学位, 他获得了录取通知书, 今年八月即将去某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读博士。 另外一个学生本科是机械工程, 然后又在国内读了工商管理硕士, 他和第一个学生一样也申请了该大学的市场营销博士项目。   两个学生,一个有本科学位,另外一个有硕士学位, 而美国大学确对他们一视同仁, 是不是说明美国不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呢? 答案是否定的。   两个学生虽然学历高低不同, 但是他们都达到了该市场营销博士项目的入学要求。 这不能说明美国大学不承认中国的硕士学位。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