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预科 > 【本科预科】跟高考倒计时say goodbye,我踏上英国留学新征程!

【本科预科】跟高考倒计时say goodbye,我踏上英国留学新征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预科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本站原创

滴!高考倒计时53天!

据网上公布数据显示,2024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353万人,相比上一年度多出62万人,再创新高!令人瞩目的是,今年复读生人数达到了413万人,占高考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而本科招生计划只有450万人,仅比复读生多出了37万!

一句话来概括:2024年高考或将成为史上最残酷的一届!三分之二的考生将与本科无缘,不仅要和应届生竞争,还要跟复读生抢名额!

身处“没有最卷只有更卷”的社会大流中,很多学生坦言:成绩提升的速度赶不上录取分数线抬高的速度。那么,国内普高生想要圆梦名校,高三怎么申请出国留学

从2019年起,英国部分大学就已经开始承认国内的高考成绩了!同学们可以直接用高考成绩申请英国本科,成绩出色的同学甚至可以直接申请大一或大二入学!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高考+留学双规划,不再寄希望于复读一年“浴火重生,得偿所愿”。

从我们历年的申请经验看,申请英国顶尖名校本科难度,在一定程度上是低于国内985/211竞争的。举个例子,QS排名第2名的剑桥,分数线要求是高考成绩国内排名前0.1%,再来看QS排名分别位列第18位和第25位的北大和清华,各省份录取率不到0.005%,有些省份甚至是万里挑一!


那么,要如何用高考成绩申请英国本科?各个名校的要求又是如何呢?下面的内容建议收藏!(结尾有申请时间线及优越案例参考~)

一、接受高考成绩的英国大学

剑桥大学(QS2)

高考省内排名0.1%前文中也提到,想要直接用高考成绩申请剑桥大学,需要达到国内排名前0.1%,由于国内高考现在并没有全国统一卷,一般来说,学生直接递交省排名证明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剑桥大学会对单科成绩进行评估,并且鼓励学生参与各科奥林匹克竞赛,如果有相关奖项,申请剑桥会非常有优势。同时,SAT I或SAT II、AP等考试,剑桥也会纳入参考。

雅思要求:总分7.5,单科不低于7.0分。其他要求:部分专业会安排面试,学生需提前准备

利兹大学(QS75)

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5-82%利兹大学本科要求高考总成绩达到总分的75-82%,且会考成绩达到总分的85%(此外,江苏省考生要求:高考总成绩达到总分的75-85%或全省排名前20%-50%)

但需要注意的是,医学院或牙科不接受高考成绩直接申请;

雅思要求:总分6.0,单科不低于5.5分。

格拉斯哥大学(QS76)

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5%-85%格拉斯哥大学大部分专业也接受全国高考成绩(会计与金融/ 医学/ 牙医/ 兽医/ 法律/护理除外),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另外数学/ 统计/ 工程/ 物理专业还要求数学分数高于120分。

本科申请时需要提供高中成绩单,入学前提供高考成绩和高中毕业证书。

雅思要求:根据对应专业要求不同,一般要求雅思6.5-7.0,大部分专业要6.5分。

杜伦大学(QS78)

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85%杜伦大学只有科学学院本科认可高考成绩,分数(包括数学)需达到总分85%,外加会考成绩85%。

雅思要求:一般要求6.5-7.0分。

南安普顿大学(QS81)

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5%-85%南安普顿大学,目前只有艺术与人文学院的本科课程可使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各省份高考成绩要求不同,总分范围大概是73%-85%。也就是说比如满分750分的全国卷,最低需要考到548分就可申请。

QS排名是78的南安普顿大学,在安徽省的录取分数线是605分。

但国内的中国科技大学(QS排名112),2022年在安徽省录取的最低分是662分……

伯明翰大学(QS84)

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85%

伯明翰大学本科要求高考成绩80%以上,并且高中均分要达到85%以上。对A level 相关科目有要求的专业,则需要相关科目达到80%-85%。

雅思要求:一般是6.0-7.0分。

由于篇幅有限,优越君先给大家放了一些热门院校的申请要求,想要申请这6所院校,或是获取其他院校的申请信息,可以添加小助理微信咨询~微信号youyue-yygl;电话:400-666-1553。

 

二、高考后留学时间规划

24年5-7月准备申请材料、定校定专业、递交申请、获得有条件录取

24年7-8月准备签证材料、安排行前指导、递交签证

24年8月获得签证

24年9-10月顺利入学

优越留学本科升学规划方案

我们的升学规划方案是为学生量身定制个人成长计划,提供专业探索和选校策略,以匹配学生的背景、兴趣和需求,为选择适合学生的专业,并结合学生的自身综合能力评估,为学生制定5-9所学校的定校方案。


【优越君提示】点击【在线咨询】,进一步了解升学规划方案>>

三、优越学员录取成功案例

W同学

学校背景:北京市某中学

高考成绩:602(百分比80.2%,高考满分750)

录取院校:利兹大学——BA Business Management

C同学

学校背景:安徽某外国语学校

高考成绩:631(百分比84.1%,高考满分750)

雅思:7.0

录取院校:伯明翰大学——Chemical Engineering BEng

C同学

学校背景:成都某中学

高考成绩:613(百分比81.7%,高考满分750)

雅思:7.0

录取院校:格拉斯哥大学——COMMON LAW

对于绝大部分学生来说,通过分数提升来实现“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的美好愿景,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从二本线逆袭到985也只是少数人的剧本。

还有50多天的时间,乾坤尚未确定,所有人皆有可能成为黑马,各位高考er们加油,祝大家都能圆梦!

 以上是【高三怎么申请出国留学,这篇超全申请指南你一键get!】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高三怎么申请出国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