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排名 > 【英国大学排名】2024QS全球MBA&商科硕士排名发布!美国霸榜前三,中国清华拿下榜首!

【英国大学排名】2024QS全球MBA&商科硕士排名发布!美国霸榜前三,中国清华拿下榜首!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排名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本站原创

2024年,最新!

超!超!超赚钱的商科、MBA的QS全球排名发布。

调研方: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日:2023年10月25日

报告名:全球全日制MBA与商科硕士排名

排名方法论:https://www.qschina.cn/business-masters-rankings/methodology


PART.01

自大局看榜单

日后有志成为商业领袖的种子选手、已经是当代风云人物的商业领袖,瞩目的榜单!

2024年的商科榜单覆盖48个国家及地区、累计315个全球MBA项目,包括管理学、金融、市场营销、商业分析、供应链管理五大类。

美国实力强劲霸榜前三位:斯坦福大学商学院(No.1)、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No.2)、哈佛商学院(No.3)

这三所商学院表现出色,依托其全球顶尖No.1的校友产出、全球No.2的就业能力这两项评分。

↓↓↓

榜单前20 图源:QS官微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中国院校较去年相比有前进!上榜院校排名第一的为清华大学(No.28)。

清华大学依托亮眼的意见领导力、就业能力两项指标评分,不仅较去年第29位前进了1个名次,其MBA项目还同时位列亚洲No.2!

↓↓↓

2024中国大陆上榜高校 图源:QS官微

PART.02

MBA项目排名概览

亚洲!

亚洲大陆最佳MBA项目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No.24),通称“新国立”,名次上升明显。

各项指标中,就业能力项居亚洲No.1,其次校友产出、学生多样性两项指标得分也非常之高。

中东阿拉伯地区黎巴嫩AUB(Suliman S.Olayan)商学院(No.68),凭借出色的投资回报率指标,名次较去年上升11位,优秀!

美洲!

除了上文提到的美丽国,与它紧挨的加拿大同样表现出色,以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No.40)为代表,凭借就业能力、意见领导力、学生多样性这三项高分指标,成为加拿大唯一冲入全球五十强的高校。

有意愿走北美方向留学的小伙伴们重点留意了哈!!国内开设OSSD(加拿大高中课程)的国际学校优劣排名、加拿大转美国留学/美国就业等,不太清楚的欢迎咨询我们的职业顾问!

添加万能小助理“优越酱”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拉丁美洲(中美地区)的墨西哥国EGADA商学院(No.62)杀入百强,校友产出、意见领导力两项得分最佳!可以考虑作为备选(墨西哥社会大环境需要格外留意...)

接上文,同处拉美地区的哥斯达黎加INCAE商学院(No.83)相当高的就业能力指标令人注目,其为EGADA商学院之外另一所列入百强榜的拉美地区商学院。

北欧!

大家最关心的英国地区(前二十榜单应该有注意到),以伦敦商学院(No.4)表现出色,不仅就业能力、校友产出两项指标位居全球第三,其意见领导力得分也杀入全球前十!

除英国外,北欧大陆各商学院中,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拿下当地MBA项目最高名次,居全球MBA排名No.5,该校各指标中,意见领导力、校友产出、投资回报三项得分非常出色!

打算赴北欧念商科/MBA项目的小伙伴,完整榜单在底部,get起来啦!!

澳洲!

当地名次最高当属墨尔本商学院MBA项目(No.30),各指标中居前位的为意见领袖力、就业能力两项得分最为亮眼。


PART.03

中国大陆商硕亮点

中国大陆共计9个专业商科硕士课程上榜2024年榜单,相较去年增加3个(棒棒棒!)

管理学硕士!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No.21),2023年列全球第17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No.62);

金融硕士!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No.23),2023年列全球第20位;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No.77);

商业分析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_深圳(No.32);

浙江大学(No.71~80);

西浦国际商学院(No.101+,苏州市);

供应链管理硕士!

西浦国际商学院(No.32);

同济经管(No.51+,联合KLU&UTK开办的全英文双学位项目);


PART.04

全球高校商硕亮点

往下看↓↓↓

巴黎高等商学院!

金融专业:全球No.1

管理学专业:全球No.1

市场营销专业:全球No.1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

商业分析专业:全球No.1(校友产出、意见领导力两项指标世界领先)

麻省理工学院!

供应链管理专业榜首,就业能力、校友产出、投资回报、意见领导力四项all优异!!

→管理学

图源:QS官微

→市场营销学

图源:QS官微

→商业分析学

【优越君提示】

有定制升学规划需求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直接对话老师提需求

图源:QS官微

→金融学

图源:QS官微

→供应链管理学

图源:QS官微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大家明天见~~

添加“优越酱”咨询院校隐形加分项 

接受的语言考试类型免费拿雅思/托福等备考资料包

--END--

以上是【2024QS全球MBA & 商科硕士排名发布!美国霸榜前三,中国清华拿下榜首】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传媒大学排名】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