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预科 > 【英国本科预科】什么是英国出国留学预科?预科常见误区有什么?

【英国本科预科】什么是英国出国留学预科?预科常见误区有什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预科 发表时间:2023-07-31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西方教育大国,其教育制度同样十分完备。在国内有专科,本科,硕士课程,英国有英国本科预科,本科,硕士预科,硕士课程。很多人在出国留学的时候,都会认为读预科班只是为考语言成绩,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实际上,英国预科和英国语言课,这两种课程的差别还是很大的。那么什么是英国出国留学预科?预科常见误区有什么?


一、什么是英国出国留学预科?

中英两国的教育制度有很大不同,比如英国人要读13年教育才能上大学,而中国人则要读12年,只少英国人一年。另外,英国的高中生在高中时就会学习一些专业的课程,如商业,经济,物理和艺术。在中学里,中国的高中主要是学习语文,数学,英语。

为此,英国高校担心中国留学生与大学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便要求留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前,先做好一段时间的准备工作,也就是所谓的“预科班”。但是,并非每个中国留学生都必须去读预备班,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直接到英国读大学。

有两种学生不需要读英国大学预科:

1.优等生。这些学生的IELTS水平都在录取线以上,他们还曾在高中参与过竞赛。他们的学习能力很高,甚至达到了大学生的水平。同时,他们的高考分数也很高。该专业的毕业生可凭其高考成绩和雅思成绩直接获得学士学位。不过要知道,在英国,只有少数几所大学承认高考分数,而且入学要求极高,一般都要求在一本以上,因此可以直接向英国大学申请本科的人不多。

2.另一种情况是在高中学习英国认可的国际课程。举例来说,你可以在一个为期两年的时间学习A-Level课程,你可以使用A-Level直接向英国大学的本科生提出申请。

非以上条件者,须到英国修读预科。现在英国的预科课程有两种,一种是由英国大学自己开设,另一种是由英国大学与国际学校联合举办。英国的预科班有很多种,每一所学校对预科班的要求都不一样,比如牛津和剑桥等个别大学不接受通用性预科,所以学生们在决定要去哪一所学校之前,必须要了解自己想要去的本科院校的情况。

优越留学有硕士成功留学伦敦大学学院的案例,感兴趣的可以点击2023offer(英国硕士): 【伦敦大学学院】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与金融技术专业进行阅读!


二、预科常见误区有什么?

1、预科班并非英语训练。预科的主要内容包括:语言,技能和专业课。该项目的设立,不仅仅是为了提升学生的英语能力,更是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大学的知识,让他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2、许多学生及父母都将英国大学的预科课程视为不是正规大学,并不能随心所欲地申请及进入。但是英国大学的预科课程也有规定的录取时间,一般在9月,极少数在一月份。因为学位有限,所以请事先登陆网站查询。

3、进入预科并不意味着进入学校的大门。预科的学业压力不小,也需要参加各种考试。如果成绩不达标,就不能进大一。

我们整理了详细的大学排名榜单,有需要的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获取>>


以上是【什么是英国出国留学预科?预科常见误区有什么?】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英国本科预科】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