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预科 > 【英国留学途径】高考成绩不理想无书可读?四种留学出国途径总有一个适合你!

【英国留学途径】高考成绩不理想无书可读?四种留学出国途径总有一个适合你!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预科 发表时间:2023-07-07 来源:本站原创

高考是中国社会的重要话题,也是千万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对于他们来说,高考不仅是一次终结,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经过长时间的备考,学子和家长即将面临一个全新的挑战:选择去哪所大学读书。

很多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高考冲刺期间可能未曾考虑过高考后留学这个选项,把高考作为他们升学的首选途径。高考期间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忙碌,很少有时间去考虑其他选择。然而,高考一旦结束,面对激烈的高考录取竞争和有限的院校选择,一些家庭开始留意到其他国家的教育机会。

也有一部分有远见的家长早早给孩子多准备一条出路,选择了我们“高考、留学双保险”项目。


如果想今年9月进入海外大学读书,高考后的时间线是这样的:

2023年6-7月:准备雅思考试,并挑选还有名额的项目,准备申请材料并递交申请。

2023年7月:参加雅思考试。

2023年8月:办理签证手续。

2023年9月:出发前往英国。

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方式可以顺利入读英国大学本科课程。

1.高考成绩直接申请

众多英国大学都接受高考成绩直接申请。例如,剑桥大学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的前0.1%,并需要辅助的AST考试成绩以及其他经历证明。爱丁堡大学则限于科学与工程学院考虑高考成绩出色的学生,同样接受AST测试的辅助申请。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接受使用"高考成绩+AST考试成绩"申请,而伯明翰大学对高考学生有相应的入学要求。格拉斯哥大学也接受高考成绩申请,除了医学、兽医、护理和会计与金融专业。不同省份对应的高考成绩要求各有不同。


2.本科预科

英国本科预科课程分为集团预科、校内预科和通用型预科。申请材料包括高中成绩单、高中毕业证或在读证明、语言能力证明、个人陈述、个人简历、老师推荐信和资金证明等。今年预科的位置比较紧张,选择的数量有限。

3.国际大一

申请英国大学本科国际大一课程是指在国内完成高中课程后直接入读英国大学的第一年课程,然后再升入大二。申请材料与本科预科类似。开设国际大一的英国大学数量有限。

4.A-Level一年制

A-Level是英国高中课程,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学生在高考后选择学习3-4门课程,经过一年的学习后参加A-Level考试。A-Level几乎可以申请英国所有大学。有一些名校提供了针对A-Level直升的课程,学生可以在1-2年内学习A-Level课程,并提升语言成绩,进入梦想大学。

【优越录取案例】

同学背景:国际高中A-LEVEL AAAA*

录取院校:爱丁堡大学

录取专业: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

留学顾问:优越上海顾问Rosie


在申请过程中,学生与优越留学顾问Rosie进行了深入的咨询和沟通。根据学生的成绩和兴趣,Rosie与学生家长共同制定了申请策略和计划。

Rosie帮助学生评估了适合的英国大学,并提供了专业建议。在确定申请爱丁堡大学的MA Economics with Finance专业后,她指导学生了解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在个人陈述的撰写过程中,Rosie支持学生展现其学术优势和对经济学和金融的热爱,并确保陈述与专业要求相符。此外,她协助整理和准备申请文件,并提供专业建议,以确保申请材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最终,经过学生和Rosie的共同努力,学生成功获得了爱丁堡大学的本科录取通知书。

以上是【高考成绩不理想无书可读?四种留学出国途径总有一个适合你!】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高考后留学】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