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吃住信息 > 英国伦敦租房,退房时拿不回押金怎么办?

英国伦敦租房,退房时拿不回押金怎么办?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吃住信息 发表时间:2016-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在英国租房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人品好的遇 到好房东,什么事都好商量,反之,遇到一个难缠的房东,有事没事找碴不说,最后退房的时候还会涉及到经济纠纷。说到这里,你大概心里有谱了吧:跟国内租房 一样,英国租房也是要缴纳一个月房租作为押金的,退房的时候房东退回,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顺利拿到押金。我身边很多向中介租房的华人朋友,很多都遇到过 押金拿不回来的情况。这里教大家一招,房屋押金退不回来,可以将房产中介告到Mydeposits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里给大家举一个案例,某留学生(小A)退房时没有拿到押金,看他告到Mydeposits后是如何争取回来的: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搬出租住的房子时,还有差不多1200镑的押金没有退回。我们之前按着中介的要求,已经花了100镑找了专业清洁工来打扫。房子整洁 干净,跟我们几年前住进来时基本没差别。但是中介发给我们的报告却让我们大吃一惊,他们认为我们不仅把房子弄得乱七八糟,还留了一堆无用的东西,他们得花 好大一笔钱来清理。
在他们的报告里,用各种理由挑毛病,比如:桌子上一个杯印(小得几乎可以忽略,一个罚5镑),沙发上有个白手印(用手拍 拍就掉了,又要罚几十镑),墙上有衣服挂钩(一个挂钩罚20镑)。关于这衣服挂钩,我搬进来的时候就看到有,离开时依然完好无损坏,可惜还是被罚钱,而且 价格比挂钩本身还贵好多倍!
除了这些地方扣钱,还有一笔费用是他们请专业清洁工的费用,但是至于有没有请,我们不知道,他们就给了一个收据,告诉我们请人过来花了四五百镑,还要我们买单。我们就觉得很奇怪,之前不干净的地方已经罚了钱,为什么还要我们付清洁工的钱?可是,他们就觉得之前那些不干净的地方已经造成了Damage(损坏),这就要双倍的费用。
此外,还巧立名目收费,比如说有一个Upholstery Cleaning Charge(家居清洁费),就是专门处理弄脏沙发的费用,这个费用连收据都没有,也要我们买单。当然还有中介费,他们其实就是打了几个电话而已,并且只 是为了找到刁难我们的“证据”,却要我们为此交一笔管理费。
更重要的是,做这个Inventory Report(库存报告)花的是我们的钱,但是很明显,做报告的人是帮着中介日后刁难我们做的,绝大多数内容非常的主观片面,所以我这1200镑几乎被他们“侵吞”得所剩无几。
面对中介的咄咄逼人,我们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任他们克扣押金,我们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英国法律有规定,如果是正常租房子的押金,中介是必须要在政府机构Mydeposits报备的,我们房客的押金是受法律保护的。所以我们先向Mydeposits报告我们情况,然后再着手准备材料,把我们认为 不合理的地方汇报上去,给出我们的证据,包括照片和请专业清洁工的收据,只要是一切可以证明的证据都提交上去。与此同时,中介也可以向 Mydeposits提交他们的证据,由Mydeposits的独立调查人来判别谁有理。
在一个多月后,Mydeposits的仲裁下来了:本来中介要克扣我们70%的押金,却变成只能扣20%,除了一些正常的支出和补交的房租,基本上剩余的押金都归还了我们。
在英国遇到麻烦,中国人“怕事”的心理就会作怪,往往因为英语不好或者怕惹麻烦而不敢得罪中介。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有这种思想,千万不要觉得押金被拿走正常,你越软弱就越容易被欺负。既然你的押金被保护了,就不能让他们无理地扣押这么多钱,一定要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利!
防落租房陷阱Tips:
1. 租房之前,一定要在Mydeposits的网站上查一查你租的房子的租金是否受到保护,如果没有受到保护,一旦你举报房东和中介,他们会被罚租金的三倍罚款;
2. 搬进房子之前,拍一些原来房子的照片,搬走之后,也拍一些照片留下证据;
3. 一旦发生了房租押金争议,记得在事情发生的三个月之内向Mydeposits报告并提交相应证据。
推荐阅读:
英国留学租房攻略: http://www.peccn.com/uk/201605/03/9884.html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