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闻动态 > 教育界权威人士批卡梅伦政府过度精英化-优越教育

教育界权威人士批卡梅伦政府过度精英化-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闻动态 发表时间:2014-03-20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教育大臣于本月15日批判卡梅伦政府决策层过于“精英化”,认为其极度相似的特权背景在发达国家政府中寥寥无几。

  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卡梅伦政府核心决策圈充斥着伊顿公学(Eton College )等私立贵族学校毕业的权贵子弟,这在政府中形成了一种“特权堡垒”,权贵子弟的过度集中显得“荒谬可笑”。

  最大反对党工党表示,这种现象反映出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的性质。

  戈夫认为,卡梅伦政府决策团队的“精英化”反映了英国以往公立教育的失败。

  戈夫主张,英国未来首相的出身和背景应该更加多元化。

  为此,戈夫表示将进一步改革英国公立教育体系,让拥有任何教育背景的孩子都能够获得改变命运、晋身高层的公平机会。

  英国首相卡梅伦毕业于知名私立贵族学校伊顿公学,仅在其核心幕僚中就有4名伊顿公学毕业的官员。近期英国已有多名高官抨击卡梅伦政府过度“精英化”。

  去年11月,英国前首相梅杰也曾批评英国政府被出身私立贵族学校的精英所把持,认为这将损害英国社会阶层的流动性,加剧社会不平等。

  伊顿公学由英王亨利六世在1440年建立,曾经培养了包括现任首相卡梅伦在内的19位英国首相,也是女王孙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就读的地方,目前的学费标准是每年33270英镑。

  伊顿公学目前有1300名学生,其中263人由于家庭收入的原因而接受补贴,补贴平均额为学费的60%,其中63人享受学费全免待遇。

  以上就是英国优越教育专家对教育界权威人士批卡梅伦政府过度"精英化"的相关介绍。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