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排名 > 2013年全球大学名气榜100强-优越教育

2013年全球大学名气榜100强-优越教育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排名 发表时间:2013-03-20 来源:本站原创

据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3月4日公布了全球百名大学名气榜,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及英国剑桥大学蝉联首三位。

第四到第十位分别是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京大学和耶鲁大学。

从国家来看,前百名高校中美国有43所,随后是英国9所、澳大利亚6所,日本、荷兰和德国各有5所高校入围。

在加拿大,有“加拿大哈佛”美名的麦吉尔大学要把这个称呼让位给了多伦多大学。

近三年多伦多排名一直比较稳定,都在第16、17位,而卑诗省UBC和麦吉尔大学则从去年的并列25名纷纷下滑到了今年的并列31名,与美国的杜克大学并列。

亚洲区以日本东京大学排名较高,排第九位;香港有三所大学上榜,分别是香港大学、科技大学及中文大学,当中以港大排名较高,并由去年三十九位上升至三十六位。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大学名气榜是以大学学者对各院校的观感作排名,去年四至五月访问一万六千多位来自一百四十四个国家的大学教授。

受访者来自科学、工程、社会科学、医学及文学等多个学科範畴,每人可推举不多于十五所名气较高的院校。

清华北大跻身百大

结果显示,美国有较多所学府跻身百大,但数目相比去年四十四所,减少一所。名列首三位分别是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及英国剑桥大学,排名与去年一样。

亚洲区方面,日本成为较多入围学府的国家,当中东京大学排名较高,但由去年第八位跌至第九位。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由去年二十三位微升至二十二位。

香港有三所大学名列百大,当中以港大排名较高,由去年三十九位升至三十六位,科大与中大排名与去年一样,前者位列六十一至七十位,后者位列八十一至九十位。

内地有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入选百大名气榜,分别位于三十五位及四十五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编辑Phil Baty表示,大学的名气虽然较主观,但影响其吸引优秀学生及学者。

他指出,香港虽有三所大学打入百大,但邻近国家如新加坡和南韩的大学正在冒起,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学术地位层面,已超越香港,这是清晰的警号。

他又认为,亚洲东部国家正大力投资建设优秀大学,因此传统知名大学要份外留神。

港大回应称,会参考报告内容,并继续在教与学、研究等方面,力求卓越。

科大表示,大部分排名前列学府均有悠久歷史,对成立仅二十一年的科大能跻身其中,感到欣喜。中大亦称,将继续追求教研卓越,以提供优质教育为己任,贡献香港、中国及邻近地区。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