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闻动态 > 英国毕业生就业难,没钱也干活?

英国毕业生就业难,没钱也干活?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闻动态 发表时间:2012-07-04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经济陷入再次衰退,失业人口居高不下,波及毕业生就业市场。“毕业即失业的压力迫使一些学生委曲求全,不少毕业生表示没钱干活也行。

  提供学生信息网站studentbean.com的一项调查发现,50%的受调查大学毕业生表示,为了能进入就业市场,无偿工作也行;40%的人则说,能拿到最低工资标准也就行了。

  这与多年前毕业生“心气高”、“薪水要求高”的趋势形成鲜明反差。

  毕业=待业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大约两万名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仍在待业,相当于毕业生总数的10%,这一数据比四年前高出近一倍。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 NUS)说,这种状况令人担忧,尤其是对那些家境不好的毕业生。

  NUS副主席丹尼埃尔·格拉夫蒂(Danielle Grufferty)说:“无偿工作是违法的,政府必须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规定。”

  “免费打工只有对那些能养活自己的人来讲可能,而且即便如此,也难保能得到工作,也不能保证这一经历能对未来事业有帮助。”

  薪水减少

  关注英国实习生市场专家本·里昂斯(Ben Lyons)说,免费打工是短视的做法,“会把那些有才能和努力工作的年轻人挤出市场,而且企业也会流失有用之才”。

  英国毕业生招聘协会的数据显示,毕业生职位去年减少1.7% ,蓝筹股公司的毕业生年薪起薪今年预计增长4%至2.6万英镑。

  但是,很多毕业生的工资期望值都远低于这一水平,超过50%的人表示,毕业后能拿到两万年薪就不错了。

  就业专家说,实习经验当然有助于建立信心、提高技能,但是诸如团队合作、交流技巧和时间管理上的“软技能”也同样重要。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