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介绍 >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介绍 发表时间:2012-06-21 来源:本站原创

学校概况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创建于1845年,是英国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英国著名的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它位于英国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市的南部,从校园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市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皇后大学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已享有声誉。在2011年TIMES排名中位列第38名,并且贝尔法斯特曾两次获得英国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女王周年纪念奖。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有20个学院,开设课程超过300多种,涉及医学、药学、牙科、各种工程、法律、财务、信息管理、经济、社会科学、文科、农业及食品科学、理科专业等领域。目前在校学生17000多名,其中包括1000多名来自其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教职工3000多名,从学习到生活给予学生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地理位置

贝尔法斯特位于爱尔兰岛东北沿海的拉干河口,在贝尔法斯特湾的西南侧,是英国北爱尔兰的最大海港。它始建于1888年,并于1920年起成为北爱尔兰的首府,是北爱尔兰政治、文化中心和最大的工业城市。它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夏天凉爽、冬天温和湿润。

贝尔法斯特的工业实力雄厚,造船业具有悠久的历史,著名的“泰坦尼克”号便是在这里建造的。同时,贝尔法斯特也是一座吸引游客来自观光的旅游城市,贝尔法斯特城堡是其标志性建筑之一;水滨码头(Waterfront Hall)艺术大厅代表着城市对文化的热爱;巨人通道(Giant's Courseway)则是自然给贝尔法斯特的馈赠,它位于海边,是一个大部分由六角形(也有五角形和其他形状)的石头组成的伸向海中的巨堤。市中心有许多娱乐、购物等休闲场所,而美味的北爱尔兰传统美食会让你流连忘返。

这里的交通发达,无论是水运、公路、或者还是航空,都可以通往其他主要城市。贝尔法斯特的航空非常便利,这里有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每天都有几十个班次通往各个主要城市。往来于岛内的话,水运是个不错的选择。

学校特色

在2008年RAE评估中,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获得非常好的成绩。它有11个科系被评为英国TOP10,有24个科系被评估英国TOP20。它的药学排名一直名列前茅,而工程类、化工、电子、金融会计、管理、法律、人类学、英语教育等都相当不错。其开设的课程中有许多是中国学生感兴趣的,比如农业、计算机科学及应用、地质学、航空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聚合物科学及工程、电机工程、电子、制造工程、医学、光电子技术、人权等。

因其优异的教学和科研实力以及与工商业之间的紧密联系,这些合作企业为学校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使得其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很高。另外,女王大学对北爱尔兰的贡献非常大,很多供职于教育、法律、建筑、理工、人文等行业的人士都是毕业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学校共有4个图书馆,藏书量超过100万册。同时,各个学院也有自己的规模不等的专业图书馆。学校的计算机中心设备先进,其中央计算机组可以说是英国大学的佼佼者。北爱尔兰科技中心是其工程学院的主要设施之一,可以为学生提供高技术的服务并为学生建立了联系外界的纽带。在生活方面,校园内有一个体育中心和运动场,另外还有100多个俱乐部和学会,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学生都不会感到单调。学校每年11月海会举办国际艺术节,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有150多个建筑,其中超过120个都具有较高的建筑价值。

知名校友

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发展历程中,共培养了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即文学奖获得者Seamus Heaney和和平奖获得者David Trimble。另外,爱尔兰总统Mary McAleese也是毕业于女王大学,而前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也在2005年获得大学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其他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更是不胜枚举。

费用统计

大学学费:每年10730-14534英镑(医学相关专业每年26534英镑)

硕士学费:每年10730-13145 英镑(医学相关专业每年25167英镑)

生活费:每年7500英镑左右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