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闻动态 > 一个“卖萌”的首相

一个“卖萌”的首相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闻动态 发表时间:2012-05-24 来源:本站原创

  如今,女孩子们拍照卖萌都会做的V字「耶!」手势,其实就是来源于英国的。

  在这里先普及一下历史小知识:

  V字手势来源要追溯到15世纪英法由于领土和王室恩怨问题而爆发的“百年战争”。在1415年英法哈福娄之战中,英军惨败,英皇亨利五世率残兵5000长弓兵撤退到一个叫阿金库尔的地方后又被法军包围,在兵力1:4的情况下亨利五世想要和法国贵族们求和,而高傲的法国人却发话要把这些俘虏来的英国“农民”的食指和中指砍断,让他们永远都用不了弓箭,干不了“农活”。

  这下英国人可真“爆豆”了,亨利五世鼓舞将士们:要想保住手指,就不要被法国人俘虏。结果之后在法国人每次进攻时,一阵阵“愤怒”的,密集的“箭雨”从天而泻,搞的法国人每前进一步都要先倒下几十个人,法国的重装兵、重骑兵行动又不便,阵型一乱,就不得了了。等法国人拼了老命终于冲到英国人的面前时,又有斧头、大剑伺候。仅仅一天,形式就风云突变,数千计的法国贵族兵阵亡、被俘、逃跑。亨利五世下令处决所有被俘的法国兵,面对在昨天还不可一世的法国人,英国长弓兵们得意+自豪伸出了两根手指向法国人炫耀。

  由此,V字的故事开始传扬开来。

  不过要说到V字的真正普及,还要归功于二战期间英国名首相丘吉尔,面对德国人的疯狂轰炸,丘吉尔首相多次在演讲结束后,在照相机面前都要“卖个萌”,摆出V字胜利的手势,以鼓励全英的民众和将士们。这不仅是一种乐观必胜的态度,也是在当时当为了一种抵抗的精神力量。二战后,V字手势逐渐被用在各种“胜利”的场合。后来,丘吉尔首相也被普遍认为是世界上一个“卖萌”的国家元首。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