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市场 > 伦敦奥运会进入百日倒计时

伦敦奥运会进入百日倒计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市场 发表时间:2012-04-19 来源:本站原创

  从2005年7月伦敦获得2012奥运举办权至今,七年弹指一挥间。距离伦敦奥运奥运开幕式只剩下100天,伦敦准备好了吗?

  伦敦上次举办奥运会是在64年前,那时欧洲刚从二战的废墟中走出,伦敦奥运是一次节俭的奥运。

 奥运

  64年后的今天,欧洲面临60多年来的严重金融危机,如此困境里的伦敦拿出93亿英镑的资金筹办奥运,实属不易。

  三月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率团对伦敦筹备工作做开幕前的最后视察,称伦敦准备工作就绪,不仅如此,在奥运遗产工作方面成绩显著,将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有条不紊

  的确,从场馆建设方面看,伦敦奥组委和伦敦奥运交付局功不可没,提前一年,完成90%的场馆建设。

  今年年初,容纳1.6万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奥运村交付,1.1万张沙发,9000个衣橱、还有电视机、互联网等设备已送进房屋。

  场馆只是空壳,是否好用则需要经过检验。迄今为止,伦敦已上演31个奥运比赛项目的测试赛,这一连串的“彩排”为伦敦奥运最后的集体上演奠定基础,也给伦敦奥组委吃下定心丸。

  从赛事本身的组织工作看,伦敦奥运会应该不会有大的纰漏。毕竟,英国人办事有条不紊、分工明晰、简洁实用、注意细节,这对举办奥运会这样庞杂的工程来说是必须的。

  100天倒计时之际,对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来说,要考虑的不是“做好了什么”,而是“什么没做好”。在此,不妨看看伦敦奥运会的揪心之处是什么。

  隐患何在

  七年前在新加坡,伦敦申办奥运成功,伦敦上下一片欢腾。24小时后,伦敦发生“7·7”恐怖袭击事件,从那时起,安全成为伦敦奥运的一大隐患。

  伦敦奥组委低估奥运保安力量,将赛场安保人数预估为一万,如今这一数字升至2.4万,费用也增加一倍至5.5亿英镑。

  这只是与赛事直接相关的安保,外围保安挑战更大。1.2万名警察加上1.4万名军人届时都将执勤,保安费用膨胀至10亿英镑。

  谁都知道,大型活动安保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对伦敦奥运来说,最大的安保威胁不是恐怖袭击,反倒是一些个人的意外之举。

  英国尊重民主和人权固然值得推崇,但如何把握个人为宣扬主张和信仰采取的“惊世骇俗”之举,在奥运期间是个头疼问题。

  本月初,著名的牛津和剑桥大学赛艇对抗赛就因为一个反对“精英教育”的人游入河中而被中断。奥运是个更大舞台,如果发生类似事件,不足为奇。

  金融危机下的英国实施紧缩政策,不少人减了工资、丢了饭碗,英国工会组织Unite的领导人公开宣称可能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举行罢工,抗议政府的缩减计划,还号召民众举行干扰活动。

  势力庞大的伦敦地铁也表示要在奥运期间“作梗”,政府表示愿意支付每人850镑的奥运津贴,但居然难平他们的胃口,谈判还在继续。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勋爵说,对这些罢工的威胁,他也无能为力,只能敦促他们“顾大体、识大局”,不要丢英国人的脸。

  未知因素

  对伦敦这座欧洲古都来说,交通也面临大考。伦敦地铁早在1863年就开通,如今每天承载着400万人次的交通重任,奥运期间大约有900万人涌入伦敦,伦敦公交能否承受?

  为了解决交通问题,伦敦可谓在水、陆、空和地下四度空间展开,空中有连接泰晤士河两岸的缆车、平日里供游客观光的泰晤士河船只届时有14艘将承载客运、7000辆红色大巴、1.4万辆伦敦黑色出租车,外加繁忙的地铁和自主服务的自行车,伦敦交通将接近全力。

  虽说奥运期间有大批游客和观众进入英国,但也有近1000万人离开英国,其中400万人将在奥运开幕前离开,伦敦地区离开人数约为130万人,这无疑缓解了交通压力。

  此外,不少公司已制定奥运期间出行和上、下班计划,错开时段或增加在家办公,上下班一族当然谁都不想凑交通高峰的热闹。

  外界对伦敦交通能否应付奥运压力的担心固然有道理,正如喊着“狼来了”,其实狼未必来。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