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QS大学排名查无此校,却是英国顶尖的机械工程大牛?

【申请干货】QS大学排名查无此校,却是英国顶尖的机械工程大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和同学们分析一下机械工程专业。工科这几年申的人越来越多,虽然商科的留学生比例还是最高的,但工程大类以及理科类专业也在稳定增长。

工科吧,就业方向广,发展远,空间大,和工程挂钩的又有几个穷的?钱途发展都有了,申请门槛又相对低...综合性价比高,就很受欢迎。

而在最新发布的2022QS机械工程专业排名中,有这么一所大学,在QS大学排名中查无此校,却在机械工程的排名中名列前茅!感兴趣的同学就继续往下看吧~

一、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

这是一所把“理工”刻进了校名的大学...是许多工科学子的梦校。

IC在QS机械工程专业排名中是英国第2,世界第10,在卫报专业排名中直接冲到了英国第一。相较于前两年一直保持在世界第7/8名来说是有所下降的,但仍能保持在世界前十,IC的实力可见一斑。

IC专致于科学,在英国享有和麻省理工在美国所享有的声誉,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在英国大学三甲之列。

机械工程系分为三个小系,材料力学系、应用力学系和流体力学系。


优越申请攻略


在IC官方发布的2019/20学年的招生数据中,工程学院共收到了14,216份硕士申请,最终录取1792人,报录比为7.9:1,录取率为12.7%。

以高级机械工程课程 MSc Advanced Mechanical Engineering为例,offer发放率也是逐年降低的。


优越顾问建议同学们,想申请IC的机械工程至少要准备88+以上的成绩。

IC一向比较注重学生的数学能力。因此,历年在申请过程中都要求同学陈述自己的学习过的量化课程或者编程能力,如果这一方面缺少足够说服力的证明,优越专家建议同学们在课外参加一些科研项目,来提升自己的背景。

另外很多同学在IC都会报名多个专业,需要PS既要精准,又要同时兼顾每个专业的特点,难度其实是比牛剑高的。想知道如何书写一篇满足IC要求的文书,以及文书书写技巧,可以联系优越哦~

优越案例参考

A同学,某985院校中外合作,机械工程专业,均分84。在优越的帮助下,参加了一项科研《自动化与控制理论专题:机器人设计与应用研究》,以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并拿到了导师的推荐信。最后申请Advance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MSc专业,拿到offer。

二、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在传统机械工程领域,曼大作为老牌工业强校是很强的。并且学成归国,曼大的国内校友圈资源也很有优势。

在2022QS机械工程排名中,曼大是英国第4,世界第23。并且近年来的排名是一路上涨,可见是非常有潜力的一所大学。


优越申请攻略



曼大的机械工程设计专业要求英本申请者为2:1学位,具备科学或者工程相关专业背景,申请时会看核心课程分数。大陆本科申请者若来自211院校,均分需达到80分,双非背景的学生需达到85分及以上。

曼大可以申请语言班,但是机械工程只接受10周的语言班,3/6周的语言班是不接受的。

三、克兰菲尔德大学 (Cranfield University)

克兰菲尔德大学,俗称“英国中科院”,是一所将“低调”和“任性”两种品质魔幻般地融合在一起的大学。标题说的QS排名查无此校就是他!

因为克兰菲尔德大学是一所只招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大学!这也就导致了它在各大综合排名榜单中吃了亏,在国内的知名度一直不高。

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QS机械工程排名榜单中,克兰菲尔德大学排名英国第5,世界第27。


优越申请攻略


克兰菲尔德大学还是很好申请的,因为他本身的特殊性,了解这个学校的人就很少,那么同学个人成绩达标,外加相关的专业工作背景,还是很容易申请成功的。

985/211院校毕业生须满足大学平均成绩78%以上

一本类双非院校毕业生须满足大学平均成绩80%以上

其他院校毕业生需满足大学平均成绩83%以上

当然对于有相关工作经验,或者在相关专业学科获得很高分数并满足平均成绩75%以上的申请者,也将会纳入招生考虑范围。

另外申请克兰菲尔德大学以下专业需有更高要求:MSc Air Transport ManagementMSc Airport Planning and Management

MSc Advanced Motorsport Engineering/Mechatronics

一本类院校(包括985/211院校)学生需满足大学平均成绩85%以上,其他院校高校毕业生需满足大学平均成绩88%以上。

大家还会读:

QS大学排行榜中的“教育”江湖,如何在顶尖院校中立足?

【申请干货】2023年英国top10名校:申请条件大盘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