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2022QS大学排行榜中的“教育”江湖,该如何在知名院校中立足?

【顾问风采】优越专家组:2022QS大学排行榜中的“教育”江湖,该如何在知名院校中立足?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本站原创

上周QS(Quacquarelli Symonds)正式发布了第十二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即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今天来和大家聊聊【教育与培训篇】

法律专业2022QS排名详解可以点击查看这篇文章:《英国TOP级LLW录取数据大揭秘,你能申请哪一所?》

QS教育专业榜单


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英国有三所大学进入前十名,其中UCL力压牛剑和哈佛,拿下榜首。这已经是UCL第8年在“教育与培训”学科榜单上稳居第一了,谁看了不想给他疯狂打call呢?

单就英国大学而言,教育专业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下图这十所学校。


优越详解:教育专业

英国留学,除了商科,教育学也是留学热门专业之一。优越今年仅教育专业就拿到了1000+份offer。

该专业的主要优势在于,大多数学校都是允许跨专业申请的,不要求本科专业背景。无论是刚刚毕业的大同学,已经从教多年的教师,还是从未涉足过教育背景,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适合的英国大学的相关教育专业。

同样因为英国教育专业覆盖面非常广泛,所以毕业之后的工作去向也是有非常多条路可以选择。根据优越对往年拿到教育offer的同学就业情况的分析,教师方向和非教师方向可以选择以下就业途径:

1、教师方向

适合教育学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学、比较教育学、教育哲学等理论性比较强的专业毕业的同学。

对应的去处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大学和特殊教育机构等。广义的教师职业,还包括在高校、研究所从事理论研究工作等。

2、非教师方向

首先可以选择进入学校、教育机构等从事管理、咨询类工作。教育类媒体、出版和文化组织等,也是教育专业毕业生的主要选择之一。可以从事媒体教育专家、出版策划和编辑、文化教育咨询等多种职业,选择非常广泛。

教育专业强校分析

QS教育类英国排行前十的学校中,牛剑就不用说了,不管是均分、院校背景,还是科研实习经历,都要求十分严格,对普通同学来说,逆袭的难度比较大。

所以综合学校排名和逆袭成功性,优越接下来和大家详细解读UCL、爱大和KCL这三所大学。

一、伦敦大学学院

逆袭成功指数:★★★★☆

IOE (教育学院)是伦敦大学学院(UCL)的11个组成学院之一,是UCL同学人数最多的学院,也是英国最大的教育研究机构。2014年11月IOE和UCL才完成正式合并,也正是合并之后,UCL一跃拿下QS教育学科榜第一的位置。

IOE开设有6大院系:

1、Culture, Communication and Media(CCM)

2、Curriculum, Pedagogy and Assessment(CPA)

3、Education, Practice and Society(EPA)

4、Learning and Leadership(DLL)

5、Psychology and Human Development(PHD)

6、Social Science(DSS)

同学们最长申请的TESOL专业就在开设在CCM学院。

优越申请攻略


根据优越之前的拒录情况,UCL没有对于985/211与双非院校作为明确地划分。就实际录取难度而言,建议985/211的同学有85+的分数去申请,而对于双非的同学则建议有88+的成绩去申请。

但是今年UCL第一次给出了中国大学认可名单。不过并没有将双非同学的申请之路堵死,只是申请要求更高,所以建议同学们对待UCL要做出更充分的准备。

在专业背景方面,申请教育学专业建议同学拥有教育学或者相关社科类背景,而申请TESOL专业,建议同学必须有教育学或者语言学相关背景申请;

对于语言成绩的要求,基本都是要求总分7小分6.5的雅思成绩,并且如果申请时带有合格的雅思成绩也会对提高申请成功率有着一定的帮助。

TESOL或者教育学都是职业导向型专业,虽然像TESOL Pre-Service并没有对申请的工作经验作出限制,但是仍然建议申请者可以在申请材料中包含一到两段的相关实习经历,比如英语教学的教职实习等,同时在校期间所参加过一些实践项目,例如针对于贫困山区的支教活动都是可以作为申请材料提交的证明,也会对提高申请成功率产生一定的帮助。

优越拒录案例

1、211大学,英语专业,均分88,雅思7.5(6.5),一段实习+一段实践活动,获得TESOL Pre-Service专业的Offer。

2、国内某双非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均分85+,一段校内实习,获得TESOL专业offer。

3、国内某211院校,艺术与科技专业,均分90+,无实习无雅思,收到Digital Media: Education MA专业拒信。

二、爱丁堡大学

逆袭成功指数:★★★★★

爱大在往年都是排在20名左右的,今年在QS排名中上升至14名,对已经拿到爱大教育专业offer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对想要申请的同学来说可能就不是很开心了。

教育学是爱丁堡大学最具代表性的学科之一,所在的莫雷教育学院,“Moray House School of Education and Sport”,是爱大的明星学院。该学院的中国留同学密度较高,甚至可以比肩商学院和工学院。

优越申请攻略


爱大是有List的,优越建议优先名单内的大学均分80+,其他大学均分85可以申请。雅思总分7.0,小分6.5。爱大教育相关专业的申请虽然都标着不强制要求经验,有相关工作经验更好。但同学们不要真的以为不准备实习或科研证明就可以轻松被录取,毕竟我们要做的是打败同期申请竞争者,而不是满足学校申请要求。

优越拒录案例

1、国内某985院校,英语专业,均分84+,拿到MSc Language Education专业offer。

2、双非院校,英语专业,均分88+,雅思7.0,一段实习和一段暑期科研,收拿到TESOL专业offer。

3、双非院校,物流管理,跨专业申请MSc Education专业,均分75+,无雅思,收到拒信。

三、伦敦国王学院

逆袭成功指数:★★★☆☆

和其它大学相比,KCL开设的教育学相关硕士主要是MA (文学硕士)而非MSc (理学硕士),且专业划分也不如前几名精细。

但KCL位于伦敦且排名高,工作实习机会相对更多。而且KCL开设的一些例如教育管理、STEM教育等专业,也是比较特别的竞争优势。

优越申请攻略


985/211院校建议均分80+,普通大学建议GPA 88+,雅思要求:7.0(阅读写作6.5 听力口语6.0)。并且双非同学必须要有能证明有重要的相关工作经验,或者提供相关的研究生资格证书。另外部分专业对工作时间也有要求,例如Applied Linguistics and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MA就要求申请人有三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

优越拒录案例

1、双非院校,工商管理专业,均分85+,有2段教育实习经验和支教经历,拿到Education Management MA专业offer。

2、某211院校,商务英语,均分85+,雅思7.0(7.0),拿到TESOL专业offer。

3、双非院校,英语师范专业,均分85+,雅思6,收到TESOL专业拒信。

大家还会读:

【申请知识】英国留学硬干货-教育学申请简单定校(双非篇)(含视频详解)

【留学心得】收到英美前五的offer,我还是选择去英国读教育(含学姐视频)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点击这里 可直接线上咨询

2、24小时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3、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