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Sunshine:起薪40W+,双非75+也能申,留学风口专业别错过!

优越上海Sunshine:起薪40W+,双非75+也能申,留学风口专业别错过!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4-04-11 来源:本站原创

多年来,商科都是硕士留学申请中的大热专业,商科的申请难度也是在逐年上涨,对于没有商科想转专业的同学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但是,近几年,一个完美符合跨申要求的新兴项目出现了——商业分析(BA)。

目前,国内基本没有本科开设BA,同学们对这个项目可能不是特别了解。今天,优越君就给大家做个科普,看完大家就明白,为什么BA会那么火了~

一、BA专业学什么?

商业分析其实是一个复合型学科,涉及应用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等多个学科领域,在商业知识的基础上,对数据编程和分析技能做了结合。BA专业的核心课程内容包含4个方面↓↓↓商业策略规划

通过学习数据分析工具和技术,从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和深度挖掘,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

1、商业战略规划

通过学习战略管理理论和案例分析,了解企业长期发展目标制定、市场定位、竞争策略,以及如何应对外部环境变化。

市场调研与竞争分析

通过学习市场调研方法和竞争分析工具,深度了解市场需求、竞争格局和消费者偏好,为产品推广和营销策略提供依据。

2、经济金融知识

通过学习宏观经济理论和金融市场原理,了解最新国际经济形势、货币政策和金融风险管理,为企业投资和融资决策提供参考。

3、优越留学顾问点评

从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来说,BA专业的实用价值很高,未来想要从事企业高级管理、决策型岗位的同学,都可以考虑下这个专业。当然,院校也会非常看重候选人的实践能力。有意向申请BA的同学,最好是提前半年以上开始准备,最好有1-2段BA、DS、DA领域的实习或项目经历。

二、哪些同学适合申请BA?

这个专业理论上没有本科专业背景限制,但是院校在衡量学生综合能力的时候,会看重学生本科阶段数学、计算机、统计、商科的课程占比,因而CS、数据分析、数学、统计学的学生,跨申上岸的成功率会偏高。

另外,BA课程对学生的数学基础要求较高,所以同学们在决定跨申之前,要盯紧自己的高数、概率论、统计这几门课程的GPA,分数偏低的话,冲刺名校就不稳当了。

如果你是25Fall的同学,已经来不及进行重修,且学校也无法安排刷分考试,那么,优越君给你的建议是,利用暑假的时间把GRE/GMAT给安排上。

系统评估自己是否适合BA专业,欢迎添加小助理预约咨询:微信号youyue-yygl;电话:400-666-1553

三、BA专业好申请吗?

作为热门申请专业,BA申请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所以院校和细分专业反向选择会更重要一些,往年优越也有双非均分75+学生申请到QS前100大热方向的案例。早决定,早规划,早准备,上岸的机率会更大。

24Fall优越部分学员BA录取数据


四、BA专业就业前景

随着企业对数据分析需求的增加,BA专业的学生在就业市场上备受青睐。据统计,商业分析师的就业率高达90%以上,仅今年上半年澳洲最大求职网站,开放的BA岗位就有近1W个,面向应届生的岗位也有300多个。

从平均月薪来看,BA专业也在行业中处于较高的水平,据Glassdoor公布的23年度行业收入数据,BA相关专业的平均年薪已经达到了9.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9.4万元)。

上海留学顾问Sunshine: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的不断发展,BA也在不断创新和进步。未来,想要在BA领域有更好发展的同学,需要具备更多的技能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商业环境。

无论是在就业市场还是在研究领域,BA专业都充满着无限可能性,持续学习,接触最前沿的商业分析理论和实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细分方向和道路,才有持续高薪的可能。

因此,对于想在BA领域发展的同学来说,留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国外院校的教学质量和资源优势会相对明显,可以给我们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更多专业申请指导、留学热点资讯,欢迎随时给我们留言哦,我们超专业的顾问团队会给大家及时全面的解答~

扫码添加顾问微信,获取具体专业的录取分数及留学规划↓

优越顾问sunshine

我们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更多硕士留学申请困惑,欢迎添加优越君进行咨询哦~

以上是【优越上海Sunshine:起薪40W+,双非75+也能申,新的硕士留学风口已经出现!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顾问经验分享】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