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 【香港硕士】留学性价比之王!港硕哪些专业最好就业?

【香港硕士】留学性价比之王!港硕哪些专业最好就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香港留学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本站原创

近两年,港硕由于大陆认可度高、一年就能毕业、留学生福利丰厚、毕业即可申请IANG签证(可无限制留港工作24个月)等众多优势,一跃成为公认的留学性价比顶流。

今天,优越君就带大家盘点下,港硕最好就业的几个专业,毕业就进世界500强,心动不如行动!

一、金融学

作为亚洲名副其实的金融中心,几乎世界上所有著名的投行、保险公司都在香港设有大区总部或者分支机构。正因如此,香港对金融人才的需求十分巨大,如果你考虑毕业后留港工作,那金融专业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推荐院校:港大,港中文,港城

就业方向:高盛,摩根士丹利,汇丰等投资机构、金融机构

上海留学顾问Joylin:

申请香港金融学的同学,可以自查下是否具备以下条件,如有缺失,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了↓↓↓

1.冲刺港三的同学,需要同步递交GRE/GMAT成绩,如投递其他不强制带G的院校或分支专业,但本科阶段高数成绩不理想,建议带GMAT

2.港校非常注重学生实践,应届生最好能递交1-2段含金量高的相关实习证明,往届生从事相关工作1年以上的优先

3.港硕大热专业均需带语言递交,还没开始准备雅思/托福的要尽快行动起来了

kelly

二、新闻传媒

香港是亚洲最早发展传媒影视的地区之一,也是央妈认可的传媒人才储备基地。

想要直观了解香港新闻传媒专业就业情况的,推荐大家去看一下去年TVB的年度压轴大剧《新闻女王》,这部剧就是围绕香港新闻主播们的职场博弈展开的。

香港传媒学并不是“纯文科”,而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文理兼收学科,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和特点,选择具体的专业以及就业方向。

近两年,香港传媒学硕士还是比较“卷”的,如果本科不是传媒学相关专业,硕士阶段想转战传媒赛道,最好是提前一年左右开始准备项目、实习等软背景材料。在刚过去的24Fall,优越也有计算机、小语种等专业跨申传媒成功的案例。

推荐院校:港大,港中文,港城,浸会

就业方向:适合媒体融合时代的各类信息传播工作

想评估自己申请香港院校的成功几率和方案,可以与顾问一对一交流。

微信号:youyue-yygl

电话预约:400-666-1553

 

三、会计学

香港会计学科体系是非常成熟的,并且顶尖院校大多与知名会计事务所、跨国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不乏年薪百万的工作机会。

据官方数据统计,香港会计界整体薪资水平已经平稳度过了低谷期,薪资增长已经达到了亚洲前列,预计未来仍会不断增长。

推荐院校:港中文,港科技,港理工,浸会

就业方向: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瑞华、立信、天健等知名事务所,各大企事业单位会计部门

24Fall优越信息卡

本科背景:985

专业背景:财务管理

GPA/均分:3.2

语言能力:无

录取院校:港中文


24Fall优越信息卡

本科背景:211

专业背景:会计学

GPA/均分:88

语言能力:无

录取院校:港理工


四、工程学

香港也是世界百强工程类企业的总部或亚洲分公司所在地,像通用电气、飞利浦、微软等企业,都非常乐意在香港本地直接招聘人才。如果你能在香港拿到工程类专业的毕业证书,相当于拥有了一张名企入场券。

推荐院校:港大,港科技,港理工,港城

就业方向:国际互联网大厂,世界500强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等

北京留学顾问Lorraine:

申请工程类专业的同学,尽可能不要跨申,港硕会比较看重专业背景是否强相关。想要跨申的同学,一般需要提前1年以上准备,辅修相关专业,或者是毕业后拥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不然跨申基本没戏。

双非/二本的同学需要格外注意一下,时间允许最好去考一下GMAT,985/211的同学,只要申请的不是强制带G的专业,基本没有这个问题。

优越顾问Lorraine

另外,港校某些录取要求上表达是比较隐晦的,如果想要了解港校的申请细节,可以多关注下上一年度的录取情况,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更多港校申请指南,可以扫码添加我们的小助理预约咨询哦~

以上是【【香港硕士】留学性价比之王!港硕哪些专业最好就业?】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信息可以去【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