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北京Jenny:24Fall英国名校还在营业中!您有一份硕士offer请查收…

优越北京Jenny:24Fall英国名校还在营业中!您有一份硕士offer请查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本站原创

最近,有同学私信优越君:已经3月初了,还没有拿到心仪的offer,眼瞅着有些院校专业都已经停招,是不是就没有希望了呢?

别慌,24Fall出国留学申请还没成定局呢,英国、香港、澳洲、新加坡的名校还在疯狂输出offer中!说不定你的招生官正坐在泰晤士河畔,一边喝着下午茶,一边编辑你的offer邮件呢

23Fall学生Lee:“学弟学妹们沉住气,有些院校它可能就是想再等等。我是22年11月递交的申请,一直到去年2月都是0offer,都以为没戏了。3月第一周,IC的offer就来了。”

23Fall学生Mia:“我是考研出分以后才准备投递的,眼看到4月底了就一个曼大独苗苗,我就交了留位费,结果刚交完第二天,UCLoffer到了,我哭死......”

为了帮助还在准备/投递中的同学更好地做决策,优越君整理了去年3-4月英澳港新递交的offer数据给大家做个参照,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不怕晚的“好饭”。

01英国地区

23年3-4月,优越共有1585人次投递了英国地区院校,整体offer发放率在44.1%。其中,有98位同学获得了G5和王爱曼华的offer。


数据来源:优越内部数据,严禁转载盗用

从统计图中,我们不难看出,去年3-4月offer发放最慷慨的是曼大,断层领先!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22Fall的“锅”。22Fall中,有1500+学生申请了曼大,环比上一年度增长了400%!这也导致22Fall曼大招生人数严重超标。吸取了22Fall的教训,在后续的2年的第一轮投递中,曼大都持谨慎态度。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很多同学被曼大拒了,却收获了排名更靠前的院校offer。

24Fall优越信息卡

X同学

本科背景:211

专业背景:临床学

GPA/均分:3.8

申请院校1: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申请专业1:MSc Tissue Engineering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

申请结果:拒信


申请院校2: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申请专业2:MSc Molecular Medicine

申请结果:conditional offer


优越资深顾问Jenney:

在24Fall中,英国热门院校或多或少都抬高了申请门槛。对于3-4月开始投递的同学来说,如果你想投递大热院校,而你的均分并不是特别出众,最好是把目光更多聚焦在捡漏专业上。

另外,很多同学为了冲刺名校可能会选择一些冷门专业。有这种想法的同学最好是先咨询一下专业人士的意见,不要盲目冲小众专业和新开专业。因为这类专业的招生人数往往也比较少,如果在第一轮投递中,院校已经收到了很多优秀简历,在收尾阶段可能就只会“掐尖”录取了。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如去选择一些录取率较高的细分专业作为保底。

优越顾问Jenny

可扫码咨询顾问

优越君的百宝箱

想了解英国、香港、新加坡、澳洲申请案例详细过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名校案例】

更多英国院校申请攻略,尽快添加优越君咨询。(微信youyue-yygl,或拨打电话4006661553)

02澳洲地区

纵观优越去年3-4月的申请数据,申请澳洲院校的人数仅次于英国,达到283人次,offer发放率约为47.3%。比较热门的几个院校录取数据,优越君给大家单独摘出来了。


数据来源:优越内部数据,严禁转载盗用

优越资深留学顾问Stone:

其实不仅仅是去年的3-4月,从21Fall到23Fall,通盘数据看下来,悉大在offer发放上一直是很大方,这也跟澳洲院校整体“宽进严出”有关。如果你不care学制问题,混申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选择1-2所澳洲院校作为保底,这样投递也更稳妥。

需要注意的是,澳洲很多院校是采取滚动制录取的,这个时间节点有些热门专业可能已经招满,专业选择上需要大家多上点心。另外,澳洲开学也比较早,有些院校秋季学期7月就开始了,如果你想申请澳洲院校的话,最好同步准备你的雅思或托福,避免因语言成绩不合格影响uncon兑换。

更多澳洲院校申请攻略,雅思考培备考指南,扫码添加顾问咨询▼

优越顾问stone

03港新地区

对于现在开始准备投递的同学,港新地区院校专业需尽快选择。从23Fall4月后申请数据看,优越共有118人次投递了港校,offer发放率是12.6%;申请新加坡院校的同学,offer发放率27%。优越君把所有offer数据拉取出来发现,拿到港新院校offer的同学,95%以上都是在3月底之前完成的递交。

当然,这跟港新地区的招录政策有关。很多港新院校都是在9月~次年1月开放申请的,开始的相对早一些,结束的也早。目前,港新有不少专业都已经截止递交了,现在开始准备的同学专业选择范围会相对小一些。

如果现阶段,你想申请港新地区的院校专业,要赶紧行动起来了,递交时间越晚,可操作的空间就越少。

【优越君提示】

想具体了解出国留学申请方案,可以添加微信youyue-yygl,或拨打电话4006661553,直接与顾问老师一对一交流。

大量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越到申请后期选校定位也愈发重要,制定申请方案不仅仅需要熟知学校录取要求,更重要的是专业的选择。有时候相似的专业录取难度却相差甚远,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所以准备申请最好的时机永远是当下,赶快抓紧时间,联系你的专属顾问吧!

以上是【优越北京Jenny:24Fall英国名校还在营业中!您有一份硕士offer请查收… 】相关的全部内容,查看更多【出国留学申请】相关资讯可前往【优越留学】首页!详细申请规划及方案定制请预约优越留学顾问为你一对一解答!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